• 瀏覽: 845
  • 回覆: 12
+7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發文譴責澳士兵罪行持續發酵。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要求中國道歉後,又在自己的官方微信公號上發文稱此事不會影響與中國人民的友誼,引發外界關注。




12月1日,莫里森在其微信公號「Scott Morrison」發表《來自總理的訊息》一文,稱所有為澳洲穿上軍服的澳洲人都讓他感到深切自豪。

針對澳士兵在阿富汗殺害平民和戰俘的行為,莫里森表示,澳洲能以透明、誠實的方式處理問題是這個國家的優點,這也是對所有為國服役的軍人的認同

他指出,即便據稱發生了一些事件,需要採取行動,澳方也已建立了誠實、透明的程式來進行處理。這就是自由、民主、開明的國家應有的做法。

莫里森強調,這個含有澳洲士兵虛假圖片的帖子並不會削弱大家對澳洲華人社群的尊重和讚賞,也不會削弱我們與中國人民的友誼。兩百多年來,一直有中國移民來到澳洲並做出了巨大貢獻,澳洲也從華裔人士的貢獻中獲益匪淺。

針對這篇文章,有分析稱,莫里森是在拉攏澳洲華人。



令人關注的是,廣東衛視澳洲籍主持人Hazza則在趙立堅的推特下留言稱,正考慮放棄澳洲國籍。








很多國內人和海外華人還不如他。
一句民主、透明就想掩蓋澳大利亞士兵殺人的真相。
躲避戰爭罪的懲罰
靠,民主是萬能藥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wnews.com/中國/60220882/澳總理最新表態藏玄機澳籍主播考慮放棄國籍圖

[ 本帖最後由 英犬喪鐘響 於 2020-12-1 09:22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廣東電視台澳籍主播發推道歉 中國網友:不是你的錯



今年3月,「歪果仁的抗『疫』vlog:輾轉萬里,澳洲小伙只為回廣州工作」。原來,2月6日,Hazza就從澳大利亞出發返回廣州工作,口罩上還寫着「中國加油!」





而澳政客最近導演的一場鬧劇,讓有多年在華生活、工作經驗的Hazza看不下去了。

11月30日上午,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個人推特上刊發一張諷刺漫畫,譴責澳軍隊在阿富汗的暴行,結果澳總理莫里森「惱羞成怒」,竟要求中方道歉。對此,趙立堅選擇在他的推特頁面置頂這張漫畫。

當晚,Hazza的情緒一直在發酵,並在推特上多次就此事發表看法。

他先是發推質問莫里森:「你為了一條推文要求道歉簡直是瘋了。替澳大利亞的誹謗向中國道歉吧。說真的,我們是不是失去理智了?」

30日晚,在中國做市場研究、戰略管理諮詢20多年的美國人雷小山(Shaun Rein)同樣發推譴責莫里森破壞中澳關係,讓中國人對澳大利亞產生負面看法。

Hazza留言說:「我們怎樣才能把這個無知的人趕下台呢?這太過分了。我要放棄我的祖國了。老實說,我都不想再回去了。它看起來就像一個充滿仇恨和敵意的國家。」






而在外國網友質疑澳大利亞「尋找」新冠病毒來源動機的推文下,他再次吐槽:「我們國家的未來和經濟岌岌可危,而我們的掌舵者是精神病患者。」

Hazza還在CGTN新聞下說要「替他道歉」。


此時此刻,他作為澳大利亞人「感到非常非常羞愧」:「以前,每次有機會回家我都會很興奮,現在我一點都不想回去,甚至是想放棄我澳洲的國籍移民到其它的國家。我感到震撼,都想哭。我愛的澳大利亞去哪了?」






之後,在趙立堅當晚轉發的介紹「中國最壯觀的橋樑」視頻下,Hazza發出了文章開頭的那段「道歉」。不少中國網友表示這不是Hazza的錯,該反省的是那些無恥政客。



社交媒體截圖

其間有極端的澳大利亞網民稱Hazza是「叛徒」,以己度人地臆測「如果中國侵略我們,你會鼓掌」。

「中國絕不會這樣做。你應該為散布恐慌和虛假信息而感到羞恥。」Hazza理智回答。







有中國網友在Hazza的微博下留下了這樣的言論:「提款密碼:我愛中國」又或「外國人致富代碼:我愛中國」。

這樣的猜測受到了一些其他網友的批評,認為「對一個在中國生活十年的外國人這麼說真的很不禮貌」。

而Hazza本人此前也曾用流利的中文回應過類似質疑。他提出,這是網友「不自信的表現」,如果有人把這樣的標籤貼在他身上,他會特別生氣:

「幹嘛呀!我的工作就是國際傳播。我的工作就是分享中國給全世界聽。我就是為人民服務的一個打工仔,好不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WongManTak 於 2020-12-1 09:39 PM 發表
中共又付錢請外國人做戲.
有沒有証明?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ngcaddy 於 2020-12-1 09:45 PM 發表

有沒有証明?
佢哋比錢屈人架



引用:
原帖由 WongManTak 於 2020-12-1 09:48 PM 發表

中共另一次付錢請外國人做戲.
#3
https://cdn.discuss.com.hk/t/4974fb/f/800x0/https://i.guancha.cn/news/social/2020/12/01/20201201183112888.gif
你是說 收了美國 NED 的 香港反動派 與  NGO 嗎??




引用:
原帖由 ppkokki 於 2020-12-1 09:50 PM 發表

佢哋比錢屈人架
有証明咩?你有?你指白人屈人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ngcaddy 於 2020-12-1 11:24 PM 發表

有証明咩?你有?你指白人屈人
他們就是拿錢的     

就跟西方污衊別人
其實都是西方自己 做過的醜事



鬼佬非常邪惡, 殺人如麻, 還滿口假仁假義


引用:
原帖由 英犬喪鐘響 於 2020-12-1 09:19 PM 發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發文譴責澳士兵罪行持續發酵。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要求中國道歉後,又在自己的官方微信公號上發文稱此事不會影響與中國人民的友誼,引發外界關注。


https://media.dwnews.net/hk01/x29y3GzX21ogikQdddiTdOuc0YU=/320*0/media/images/cis/5e01adbeb66f770df1c1b561.jpg ...
澳洲華人不放棄澳洲籍唔緊要,但要同澳洲佬玩鋪勁。你唔鍾意我把中共價值觀帶入澳洲,我偏要。就是要話俾你知你澳洲從不是一個獨立國家,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



將個國藉轉比手足啦。
手足一定開心到訓唔著,可以去阿富汗殺人,非常自由。🤤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