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3
  • 回覆: 6




【新西蘭要站澳大利亞?外媒:新總理稱已就漫畫事件向“中方表達關切”】新西蘭這是要站澳大利亞了?路透社消息,新西蘭總理阿德恩12月1日就中澳之間剛剛爆發的漫畫事件表態,基調與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如出一轍。她宣稱,已就中方使用描述澳大利亞士兵殘殺阿富汗兒童畫面的漫畫“向中方表達關切”,並聲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相關推文“不符合事實”。
路透社注意到,此前,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曾要求中方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發布澳軍隊殘殺阿富汗兒童的漫畫道歉,聲稱這是“偽造的”的,中國應該為此“感到恥辱(feel ashamed)”。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月30日回應稱,澳大利亞軍人在阿富汗犯下嚴重罪行,這是澳大利亞媒體自己報道出來的,也得到了澳大利亞國防部調查報告的確認。澳大利亞國防軍司令坎貝爾就此舉行了專題發布會,介紹報告的內容,報告披露的細節令人震驚和毛骨悚然,其中就包括將成年男子和男孩集中起來槍殺,或者蒙眼割喉,將兩名14歲的男孩割喉后裝入口袋,投入河流,而且還要求新兵槍殺戰俘,以“練手”等。澳方這些殘暴的罪行受到了國際社會的一致強烈譴責和聲討。
華春瑩還在回應中使用了四個反問。華春瑩說,澳方對我同事的個人推文反應如此強烈,是想說明澳大利亞有軍人冷酷的殺害阿富汗無辜平民有理,但有人譴責這種冷酷罪行,反而無理了嗎?阿富汗人民的命也是命,澳大利亞政府應該做的是深刻反思,並將凶手繩之以法,向阿富汗人民作出正式的道歉,並向國際社會鄭重承諾,永遠不再犯這種可怕的罪行。你剛才講到他說中國政府應該feel ashamed,那么澳大利亞的軍人派到阿富汗去,是不是澳大利亞政府的行為?澳大利亞有軍人犯下如此殘暴的罪行,澳大利亞政府是不是應該feel ashamed?是不是應該為他們的軍人在阿富汗殘殺無辜的平民feel ashamed?
30日,引發莫里森怒火的這張漫畫圖片的創作者、社交賬號名為“烏合麒麟”的中國青年畫手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對澳大利亞總理居然對一張插畫產生如此強烈的憤怒“感到非常驚訝”,他認為,莫里森的憤怒不應對準趙立堅或自己的插畫作品,而應聚焦在澳大利亞軍隊在阿富汗實施的暴行。此前,他在被問及對于趙立堅在推特上發布他的畫作,並被澳大利亞總理“掛”的事件有何看法時說,“那我今晚有空再畫一張吧”。
https://news.ifeng.com/c/81qLcVlrePy
海盜 囚犯後代 都是同一個德性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ifeng.com/c/81qLcVlrePy



新西蘭同澳洲係唔係想講, 要真的話, 就應該貼返軍人行兇時既照片, 個啲先叫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呢d新聞真係睇都多撚餘,
真係只有成日打飛機的黃絲先有咁的想像力.
一個人講完野, 由另一個人覆述,
會無啦啦加上個問號?
講撚實先再講啦,
不如討論下黃絲的臭西老母接客點解收咁平好過啦



[隱藏]
五眼聯盟都係一擔擔


烏合之眾


繼續將澳洲佬殺平民件事發酵,究竟係幫忙定靠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