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5
  • 回覆: 1
國安單位都諗住中共打過來就投降。
掃帚會滯銷了嗎?

獨/調查局幹部扯「向中共投降」 聚餐10多人被約談
2020-11-25 16:46 聯合報 / 記者林伯驊/高雄即時報導趙天麟

立委趙天麟接獲檢舉指調查局南部機動工作站內部聚餐,某名調查官閒聊詢問「要是中共哪天真的打過來怎麼辦?」在場1名幹部回「那就投降啊!」,趙天麟為此在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秘密會議質詢,調查局督察處上周大動作南下,約談當天與會者,但據了解,沒人承認或佐證有這番對話,現成羅生門。

趙天麟受訪證實,他接獲消息後,在本月9日外交國防委員會上審查國安局預算時,對國安局質詢提及此事,因屬未公開會議,不太方便再談論或轉述案情細節。

趙天麟強調,他得到消息後覺得不妥,不過本意倒不是要懲處,而是以個案來提醒,台灣於兩岸仍屬戰爭威脅處境,主管國家情報的單位,被賦予的國家忠誠度跟軍人一樣,講話雖是言論自由,但這人所扮演的角色,有一些言論是不可以、也不應該。

調查局證實,局本部督察處日前有派員到南機站約談多人,位階最高為1名督察,但製作的訪談筆錄內容、約談人數不方便說明,目前也未向考績會提出懲處。

此事在南部地區的調查單位盛傳,不過版本眾說紛紜,有聽過此事的基層調查官不解「不就是1句玩笑話?」雖從調查人員口中說出似乎不妥,但僅是同事吃飯閒聊,居然遭檢舉,質疑根本是有心人想把事情搞大;另名調查官懷疑,可能該幹部罵下屬被記恨,才遭檢舉。

據了解,事發在1個月前,調查局南機站的幹部及調查官等數10人,某天中午疑在餐廳享用自辦伙食,電視播報有關兩岸的消息,1名調查官隨口詢問「要是中共哪天真的打過來怎麼辦?」同桌的幹部以台語回應「那就投降啊!」

結果這個對話輾轉傳到趙天麟,他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提及後,調查局督察處著手調查,上周就到高雄小港區的南機站約談數10人,並製作訪談筆錄。不過據指,疑講出「投降」的幹部未承認有說過此話,其他在場人員也都稱完全沒出現這番談話,讓督察處訪談一輪後,感覺成為烏龍、羅生門,將要研議如何完成這調查。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315/5043181



安德鲁·杰克逊将军后来当上了美国总统,他在第二次英美战争期间就宣布:“有必要灭绝全体印第安人部落”。南北战争的英雄谢尔曼将军说:“我见过唯一的印第安好人,就是死人”。
唔夠大陸打, 唔投降仲可以做啲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