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07
  • 回覆: 12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28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相比外國確診數字持續攀升,香港的抗疫圖表中,有讓市民喘息「透氣」的空間。就會否進行全民強制檢測,她表示有關做法需進行長時間封閉管理,會帶來沉重代價。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節目時,被問到大型社區檢測項目只有170萬人參與,加上近日確診人數再度回升,是否代表檢測活動無用。林鄭月娥不同意說法,認為即使全港700萬人參與社區檢測,亦不代表疫情不會再爆發。她坦言在疫苗出現之前,除非全港市民同時檢測後禁止所有人來港及進入社區,否則難以徹底清除病毒。她指近日部分市民對防疫有所鬆懈,導致疫情再度回升。
林鄭月娥又表示,若再出現小區域疫情,如早期的葵青貨櫃碼頭及單一屋邨爆發,政府會派採樣隊到場設採樣站,並封鎖該區域,直至所有相關者完成檢測,結果呈陰性,方可放行。
就全民強制檢測的可行性,林鄭稱如果實行,或要長達4至5周的封閉管理,會對香港帶來沉重代價,要視乎科學根據、效益及能力決定;對於近日社會有就不依從政府防疫要求而加強罰則的意見,她表示當局正檢視《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的相關罰則。




林鄭月娥強調,從圖表觀看本港的抗疫情況,會看到是有一定的「透氣」空間,學生也有上學的機會,她指外界部分大型國家,自疫情爆發以來,是從未休止地持續。

就抗疫工作上,林鄭月娥承認10個月以來在外防輸入工作上,由於種種原因有時有所鬆懈,曾因同情航空業及海運業而作相應安排,但就出現不守規矩及不依從要求的情況,當局對此感到無奈,因此目前已全面收緊。她又表示,就指定酒店的措施已到最後商討階段,屆時會安排指定車輛接載隔離人士,做法類似內地的封閉管理。


對內就全民檢測,對外就強制隔離,咁就有效啦。
內地過千萬人的城市兩周內搞掂,香港要四至五周,服咗香港官員的效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政情/554884/新冠肺炎-林鄭指抗疫讓市民有喘息空間-全民強制檢測代價沉重



抗疫無心無力,
努力上傳媒爭取連任就有心有力



有幾大代價呀,唔通想日日90幾宗沒完沒了


鼓吹全民檢既人,根本未經大腦、不切實際、哇眾取寵!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鼠貓 於 2020-11-28 13:37 發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28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相比外國確診數字持續攀升,香港的抗疫圖表中,有讓市民喘息「透氣」的空間。就會否進行全民強制檢測,她表示有關做法需進行長時間封閉管理,會帶來沉重代價。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節目時,被問到大型社區檢測項目只有170萬人參與,加上近日確診人數再度回升,是否代表檢測活動無用。林鄭月娥不同意說法,認為即使全港700萬人參與社區檢測,亦不代表疫情不會再爆發。她 ...
佢居然還相信自己有能力挽回巿民信心果下先搞笑
唔信你果班根本沒可能再信你
唔肯定那班, 見你咁優柔寡斷會開始懷疑你能力
依家連信你那班都不敢附和你



引用:
原帖由 為香港人鼓掌 於 2020-11-28 04:05 PM 發表
鼓吹全民檢既人,根本未經大腦、不切實際、哇眾取寵!
點解呢?



廢官
食屎啦你



家下先全民只怕香港冇咁樣的驗測能力,因驗測能力越慢,封城的時間就要越長,當時中央派人來就該全民強制....


長痛與短痛的分別。


[隱藏]
商界唔想清零咩


「長痛」、「短痛」之間,特首大人選擇長痛。


四位磚家唔贊成,都無計。


玩埋下年, 再睇下點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