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870
  • 回覆: 53
  • 分享: 1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新一份施政報告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資助在大灣區有業務的僱主,聘請本港畢業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對於有人質疑該計劃要將港青「送去其他地方做開荒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電台聯播節目中強調,香港大部分大學畢業生都很優秀,就業計劃並非輸出人才、「送走」港青,她批評有人欲「污名化」大灣區,呼籲港青勿錯失良機。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下,特區政府初步為在內地設有工廠的香港企業資助2000個職位,在港招聘青年到內地工作12至18個月,每人獲不少於一萬元補貼。

《施政報告》需萬眾一心齊擁護


亂港謠言應堅決粉碎助港興
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5日發表題為「砥礪前行 重新出發」嘅2020年《施政報告》,提出了200項利港利民嘅新舉措後,令經歷過「黑暴」肆虐,如今正飽受疫情蔓延嘅全港各界再次睇到重振香港嘅曙光。今年嘅《施政報告》喺提振經濟、改善民生、疫情防控等方面出臺咗一系列切實可行嘅措施,並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讓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兩方面著重突出,讓全港市民們深刻感受到特區政府帶領香港重回繁榮穩定嘅決心與信心。為咗讓這顆「東方明珠」重現昔日嘅璀璨與活力,全港社會各界應該萬眾一心積極擁護《施政報告》嘅落實,攜手共進、明辨是非、堅決粉碎有害謠言,助力香港全面振興!
過去嘅一年,香港經歷咗太多社會動亂,而今又正與疫情頑強對抗,這份《施政報告》嘅提出猶如及時雨,以民為本、急民所急!為讓特區政府更好落實報告中嘅措施,香港社會各界自發帶頭擁護,為市民樹立咗良好榜樣。據《大公網》27日報道,多個社會團體明確表示,非常支持特區政府新一份《施政報告》。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對報告中提出有關完善「一國兩制」嘅多項措施表示全力支持;香港中國協會會長繆建民肯定咗報告切實回應各界訴求,有助於香港早日走出困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稱讚《施政報告》體現出撥亂反正嘅效果,有利於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全面準確落實香港《基本法》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更係表示這份報告嘅內容全面,能夠促進香港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經濟和民生發展注入動力。目前香港正處於抗疫防疫嘅關鍵時期,當務之急就係需要大家齊心協力擁護《施政報告》嘅各項舉措,積極配合,全力以赴抗擊疫情,力爭確診病例清零,早日恢復與內地嘅正常經濟活動,推動經濟復蘇,令香港走出疫境重新出發。
新一份《施政報告》嘅公開喺短短幾天就贏得咗社會各界和大多數港民嘅正面評價,但係仍有極少數嘅反對派按捺不住亂港之心,大肆顛倒黑白、編造謠言,頻頻利用社會輿論攻擊抹黑《施政報告》。其中解決青年就業嘅「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及幫助香港增加土地供應嘅「明日大嶼計畫」就被別有居心之人「大做文章」:「汙名化」大灣區,造謠稱該計畫係要將年輕人送到其他地方做「開荒牛」;打著環保嘅旗號,稱「明日大嶼」計畫會令公共財物更惡劣,加重本港財政負擔,意圖製造恐慌,阻撓政府施政。對此林鄭月娥26日公開表示,目前經濟前景不明朗,本港科技產業就業機會有限,「大灣區青年就業計畫」嘅出臺目的係為港青創造更多嘅就業機會度過難關,從而喺未來能夠通過呢啲優秀青年助力香港做大創科產業,帶動香港發展;而「明日大嶼」計畫中涉及嘅眾多土地具備投資價值,不僅不會加重本港財政負擔,反而會為香港帶來巨大經濟效益,有利於香港全面恢復。面對呢啲謠言,如果不及時加以制止,將嚴重影響特區政府喺市民心目中嘅公信力,阻礙政府解決實際問題。謠言止於智者,還望全港市民理性思考,明辨係非,堅決粉碎謠言,喺特區政府嘅帶領下,讓香港全民振興。
今次《施政報告》內容眾多,涵蓋咗關乎民生問題嘅方方面面,充分體現出特區政府對全港市民嘅關懷,多項惠港利民措施嘅提出更有利於香港疫後重振經濟,從低谷回升,再創輝煌。當然,《施政報告》內嘅措施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不僅要靠特區政府嘅不懈努力,更要依靠全港市民嘅積極擁護、主動配合。針對攻擊抹黑《施政報告》嘅謠言,希望大家擦亮眼睛、是非分明,不信謠不傳謠,共同振興香港!




花開花謝,日出日落,時間印證了青春的足跡。我們是青春的花朵,要用最艷麗的顏色展現自己,要在這張揚的歲月里刻下最難忘的時光。在以後的回憶里,我們可以笑着去品味那真摯的點點滴滴,我們可以大聲地說,青春真好!


值得慶幸的是,香港還有一班社會中堅在堅守,民建聯、工聯會等四十二個建設力量團體聚集力量,共同發聲,堅定維護特區政府開展抗疫的決定。


亂港分子種種暴亂行為,必將受到嚴懲


[隱藏]
亂港分子種種暴亂行為,必將受到嚴懲


面對疫情,政府打出一套“組合拳”,從尋找病源到救治患者,從短期防疫到長期措施,都布置嚴密。


這兩金魚是紅色的,只有肚子和尾巴的末端是白色的。我的金魚有三大特點。第一點是在它們的腦袋上有一對黑黑的大眼睛。第二點是它們有一個比別的魚都大的肚子。你別看它們的肚子大,可它們行動起來可靈活了。第三點它們有一個像孔雀一樣美麗的大尾巴。它們的尾巴薄而透明,擺動起來非常惹人喜愛。


青春的我們,擁有積極進取的心;青春的我們,擁有無限美好的未來。聽,青春的樂章在為我們奏响;看,青春的華爾茲在為我們伴舞……


天佑香港,斬掉一切魑魅魍魎,香港前途必定一片敞亮!


[隱藏]
青春花季,每個人都是主角。年少輕狂,我們難免犯錯。然而,青春給予我們最大的權利就是可以犯錯。青春的樂園,我們要盡情地奔跑,不會怕跌倒,更無需怕受傷。從哪裡跌倒,就在哪裡把傷口撫平。


歲月倉促,然而青春的理想卻不會因此而消褪,我們背負着對青春的承諾,一直都不曾停止腳步。風可以把一切都沉澱不見,卻永遠不能磨滅青春追夢的心。


港府永遠以市民福祉為第一位,永遠以香港發展為己任


我不想用華麗的詞藻去描寫青春,也不會用多彩的畫筆描繪青春。但青春是人生中最美麗的一道風景,是一生中最真切的回憶。青春一定是像五月的朝陽,充滿活力;也一定像破土的新芽,充滿生機,更像歡騰的小溪,流淌着我們的歡樂。青春是熾熱的火炬,青春是璀璨的夜空,在青春漫長的季節里,我們一直努力地向前奔跑。


對待無理攞鬧者,最簡單又行之有效嘅做法就系:逮捕!


[隱藏]
支持港警,支持港府決定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