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76
  • 回覆: 2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台船」)本月24日高調舉行「潛艦國造」開工儀式,蔡英文總統親自主持。不過,就在第二天,舉行儀式的台船高雄廠即發生致命事故,兩名工人在進行電焊時發生閃燃氣爆,其中一名工人送到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另一人重傷。高雄市政府隨即要求船廠停工配合調查。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事發台船高雄廠所屬陽明海運新建造的一艘船舶,昨日下午4時許,兩名外包工人當時在船艙內進行電焊施工,不料引發閃燃氣爆,其中工人被氣浪噴飛,重摔頭部受傷,送到高雄小港醫院證實死亡,另一名陳姓工人有六成燒燙傷。
高雄勞檢人員接報到廠,要求船廠停工調查事發原因,台船內部也進行調查中。公司表示,會協助承包商處理受傷員工的醫療事宜,也會檢討改進船廠的安全規範。
台船公司今天表示,這宗意外無關潛艦國造,籲外界勿以訛傳訛。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成立於1937年日治時代,1972年改名「中國造船廠」,2007年陳水扁執政時「正名」為「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其是台灣最大的造船企業,也負責台灣軍方艦船的維修。



珍愛生命遠離武器


成龍反口話台灣一定會爆炸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