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1
  • 回覆: 1
俄羅斯自由媒體網11月23日發表了題為《全世界的投資者都在前往中國,包括美國投資者》的報道稱,在所有大國中,中國正在成為不但是最大的,而且差不多是唯一的投資目的地。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在世界其他國家新冠病毒傳播形勢總體不確定的背景下,它成功對抗了疫情。俄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副所長安德烈·奧斯特洛夫斯基認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的簽署實際意味着,中國從美國手中奪走了亞太地區的冠軍頭銜。今後,美國將無法指望在那裡掌握領導權。全文摘編如下:  

中國商務部的數據顯示,10月份,該國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18.4%,達到118.3億美元,連續7個月實現同比增長。

引人注目的是,高技術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增長迅速。今年1至10月,該數據同比增長27.8%,其中研發與設計服務同比增長82.1%。

這反映的不僅是中國經濟對外國公司的吸引力,還有高科技流向中國的趨勢。在華盛頓近來對中國採取行政限制措施的背景下,這格外有意義。

美國總統特朗普禁止大公司在中國電子產品上安裝軟件和分享技術。但中國看來正在逐步獲得技術獨立性,這為該國提供了真正的無限可能。

同樣有趣的是,在中美全球競爭的情況下,許多美國企業的資金卻站到了中國一邊。中國商務部說,今年前6個月,來自美國的投資同比增長6%。

https://mil.news.sina.com.cn/2020-11-25/doc-iiznctke3244570.shtml


曱甴日日吹咩「天下圍中」原來係真,不過此「圍」不同彼「圍」,係眾星拱月既意思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0-11-27 02:43 AM 編輯 ]



天朝上國,萬眾歸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