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63
  • 回覆: 1
內置24發彈都唔夠喉~ 改埋外置用盡佢性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LhtPsxEjJk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01126/bkn-20201126160011906-1126_00992_001.html

美國近期高調向中國及俄羅斯展示軍力,繼公開隱形戰機投放核彈的畫面後,周二(24日)宣布B1B超音速轟炸機首次完成外部掛載巡航導彈的飛行測試,意味這款轟炸機日後掛載的巡航導彈數量可增至36枚,同時為外部掛載高超音速武器鋪路。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表示,一架B1B上周五(20日)外部掛載一枚AGM-158聯合空對地距外導彈(JASSM),在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上空展開飛行測試,而導彈掛載的位置原本掛載先進瞄準吊艙。這次掛載武器飛行測試去年開始準備,包括改裝內置彈艙,目的是展示該款轟炸機經改裝後,可以在內部及外部掛載大型武器。                                                                                                



                                                                                                                                                
B1B服役初期參與核打擊任務,可以在內部及外部掛載配備核彈頭的AGM-86B空射巡航導彈。美軍1994年改為安排這款轟炸機執行使用常規武器的任務,2007年起根據與俄羅斯簽署的《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改裝轟炸機至無法掛載核導彈。美軍強調B1B恢復外部掛載武器的能力仍符合《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只能使用常規武器。                                                                                                
                                                                                                                                                
美軍指為了使B1B適用於未來的衝突,關鍵在於把部分該型號、狀態最好的轟炸機配備高超音速武器,因此今次測試為軍方的全球精確火力能力邁出重要一步,同時繼續維持對競爭對手的軍事優勢,目標是部分小量B1B經改裝後,在西太平洋及北大西洋對付敵人。不過,今次測試不影響空軍提出的2021年把17架B1B退役計劃。


軍事網站The War Zone指出,一旦相關測試驗證成功,B1B掛載JASSM的數量,將由現時只能內部掛載24枚,額外增加12枚以外部掛載的導彈。美軍亦提到增加掛載的武器,可以抵銷這款轟炸機數量有限的問題,2架的火力將等同於3架。下一測試階段將展示B1B能否相隔超過30年後,再一次安全地從空中投放外部掛載的武器進入香討影片區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