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586
  • 回覆: 96
特首林鄭月娥今天(25日)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洋洋灑灑3.3萬字的《施政報告》,林鄭在立法會花了二小時宣讀,在民主派總辭後,整個宣讀過程非常暢順。林鄭在電視論壇上表示,今天宣讀《施政報告》不受任何滋擾,讓她感受到行政立法關係出現大突破和契機,又稱自己作為行政機關首長和特區首長,「行入立法會應受到呢種對待(不受滋擾)同尊重。」
林鄭月娥指,去年宣讀《施政報告》時,有部分議員做了很多違反憲制功能的行為,不容特首宣讀《施政報告》,變相令議員無法履行議員聆聽《施政報告》的憲制責任,她又稱現在行政立法關係開始出現契機,將會主動提出多到立法會接受議員質詢。
她又提到《港區國安法》,指《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和維護國安是香港的憲制責任,惟二十三條本地立法花了二十三年,四任特首也無法做到,加上經歷了去年暴力事件。她指去年外國勢力干預非常明顯,美國和西方天天干預本港事務,直指若中央不出手,中央也很難自圓其說。被問到香港出現移民潮,她稱香港很自由,港人可出也可入,到另一個地方發展也很正常,若移民的人發現到香港的好處,回流返港也很正常。
《施政報告》中,「大灣區」字眼出現了四十五次,政府施政被指偏重大灣區,與年輕人的期望不同。林鄭稱,經過一段長時間,全球經濟一體化,若要在自己的專業界別做到成績,不能只局限於成長地,一定要向外發展,故她希望香港年青人有香港情壞,同時也要有國際視野和國家觀念,反問:「有邊個經濟體比中國復甦得咁快?」因此香港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她又稱不願對大灣區的年青人只是小部分,每次她到訪內地,也會與在內地創業和工作的香港年青人見面,形容這批年青人為數不少。
有指相對於零三年「沙士」的惠港政策,是次《施政報告》的惠港政策不夠立竿見影,林鄭指向中央爭取要有道,不能每樣政策也向中央支持,又指「立竿見影未必好」,反指惠港政策需長遠和有持續性,她回顧自由行當年的效果立竿見影,但「之後大家都見到立竿見影帶來的效果。」


回歸以來,中國內地所進行嘅多項經濟政策調整,香港手握巨大嘅先發優勢,始終冇完成與祖國母親同步而行。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加上中美角力持續,加速咗香港經濟嘅下滑。導致依家嘅香港亂上加亂。依家喺疫情嘅巨大沖擊下,香港適時作出咗改變,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認為,香港工業可以喺逆境中求變,以求得生存與改善。香港工業總會歸納出工業未來四大路向:(一)發展新興市場,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加上喺新冠肺炎疫情下企穩陣腳後,迅速讓經濟重回增長。港商選擇加強內銷十分合理。同時,喺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國內國際雙循環」方針後,內地將透過完善內需市場以更大程度鼓勵生產及消費活動,相信會為港商生產及銷售提供更大嘅增長空間。(二)分散生產線,唔少港商亦透過分散生產線策略,以回應唔同關稅政策嘅改變.(三)增設研發高科技產品。透過開發高科技產品並建立品牌,以改善企業營銷表現。(四)本土再工業化,留守本地嘅港商主動採用新技術以加強競爭力.另一方面,有部份同樣留守本地嘅港商則利用政府各類資助及技術支援計劃,改善生產模式。
關於香港工業總會歸納出嘅工業未來方向,希望能幫助港商喺咁惡劣嘅環境中穩住腳跟,能令到香港經濟增長得到協調,令到社會民眾得到改善,令到香港社會安定。
而對於國內進行嘅多項政策調整,香港應該把握國家發展嘅機遇,依附於祖國,借勢而為,破解經濟發展嘅結構性矛盾,令到更多嘅香港民眾享有更加美好嘅生活。
今日嘅中國,依然係世界經濟增長嘅引擎,喺世界經濟中有着舉足輕重嘅地位,亦係「地球上機會最多的地方」。祖國內地以巨大嘅市場、豐富嘅機會、創新嘅理念,以及經濟轉型升級嘅強勁勢能,為香港之後盾、之支撐、之風帆。



祖國內地以巨大慨市場、豐富慨機會、創新慨理念


施政報告,其中提出200項新措施,受到香港各界廣泛關註


因為多種因素比預定嘅時間押後一個多月發布,翹首企盼。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穩定才有發展。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香港應該把握國家發展嘅機遇,依附於祖國。


香港應把握國家發展嘅機遇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利用政府各類資助及技術支援計劃,改善生產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社會民眾得到改善,令到香港社會安定


《施政報告》提出咗土地房屋、民生政策方面嘅內容喺今年都獲得咗很掂嘅反饋。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