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7
  • 回覆: 1
+2
中國大陸繼偷左美國五G技術後,又一次偷美國技術。
但呢次比台灣捉到正啦!

上帝之杖成真?陸秀寬域飛行器

04:102020/11/25
旺報



大陸三款寬域飛行器模型由汽球運載升空投放。(截圖自大陸央視)
D18-1S寬域飛行器縮小模型。(截圖自大陸央視)近日,大陸央視回顧2018年9月21日,中國首次進行「寬域飛行器」臨空投放試驗,首次展示參與此次試驗的三種寬域飛行器縮小模型,分別為D18-1S、2S和3S。



2018年於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進行的試驗中,三個模型被氣球運到高空後下落進入自由落體狀態,在加速中超越音速進入氣動彈起,最後開傘落地回收。獨特的投放試驗讓許多網友好奇,認為這可能是終極武器「上帝之杖」(Rod From God)將在中國問世。

冷戰提出 太空攻擊難防

所謂「上帝之杖」,是一種來自冷戰時期美國「星球大戰」計畫的一種太空動能武器的概念,在人造衛星上部署電線桿大小的鎢棒動能彈,從太空向地面目標投下後,鎢棒在末段能達到10馬赫的最大速度,擊中目標時能產生相當於11.5噸TNT的爆炸動能,不是戰術核武器又不會造成任何輻射汙染。

由於鎢棒極高的速度和較小的雷達截面積,武器極難防禦,但由於精準導引技術研發難題和將鎢棒彈藥定位在軌道上的高昂費用,「上帝之杖」始終無法實用化。

此次測試的「寬域飛行器」從其複雜外形看,應該僅是用於驗證高超音速武器氣動布局的自由飛模型,與「上帝之杖」完全無關,只是在投放方式上與後者相近而已。此次試驗獲得大量飛行資料,有助於第二代高超音速飛行器的研發,顯然高超音速武器無論在戰術使用還是費用上都遠比「上帝之杖」有優勢,也不用懼怕遭反衛星武器的攔截。

所謂寬域飛行器,是指飛行器的氣動布局能適應再入大氣層後的6馬赫以上的高超音速乘波飛行,也能減速至較低速度後在飛行末段進行瞄準和機動規避,提高突防能力並精準打擊目標。

為實現目標,D18-1S和-3S採用傳統的乘波體氣動布局,只不過1S是單垂尾,3S是雙垂尾,D18-2S則採用高超音速非常罕見的傘翼氣動布局,機身被懸掛在機翼下方,在內部載荷布置上具有更大優點。

具高升阻比 增加機動性

不論是哪種布局,寬域飛行器憑藉高升阻比特性能增大高超音速武器的射程和機動性,穿透現有反導防禦系統的攔截。寬域飛行器的研究還有助於中國太空飛機或超音速客機的研製。D18-1S、2S和3S三種模型被公開,說明中國已擁有更先進的設計。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1125000072-260301?chdtv



安德鲁·杰克逊将军后来当上了美国总统,他在第二次英美战争期间就宣布:“有必要灭绝全体印第安人部落”。南北战争的英雄谢尔曼将军说:“我见过唯一的印第安好人,就是死人”。
原來真係有
衛星武器
長知識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