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75
立法會選舉押後前,報名參選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攬炒派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和九龍城區議員李軒朗,日前被警方以串謀詐騙罪拘捕。事件再次突顯攬炒派的不堪面目,其違法失德,視法律如無物,個人操守更是蕩然無存。區議會這一年被攬炒派議員搞得烏煙瘴氣,變成了反中央反特區的平台,對於這些違法區議員、區議會亂象,是時候要重槌整頓。
王百羽團隊申報的選舉開支中,兩份講稿竟涉款五十萬元,形象設計、攝影二十多萬元,顧問費、營運社交平台費用、提供諮詢服務費用等,全部涉及天價開支,不但遠高出市價,更超過其他候選人的選舉開支10倍以上,足以令人質疑當中存在詐騙成分。
王李二人涉嫌虛報選舉開支,案件性質嚴重,不但涉騙取大筆公帑,更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關係區議會的聲譽。警方果斷執法,徹查案件絕對有必要,也向外界說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論是區議員或一般市民,犯法就必須承擔刑責。
這次再有攬炒派議員因犯法被捕,再次暴露這些議員的違法煽暴面目。新一屆區議會任期展開至今已有超過60名攬炒派區議員涉嫌干犯不同罪名被捕或被控,涉及暴動、參與非法集結、藐視法庭、妨礙司法公正、阻差辦公等不同罪名,情況令人觸目驚心。
在區議會上,這些議員一直不務正業,濫用區議員職權和資源支援「黑暴」,多次通過各種濫權、政治化,甚至「煽獨」議案,肆意刁難警方代表,將區議會變成上演政治鬧劇的舞台。現在有人更涉嫌侵吞公帑,其行為不但違法,更是低劣可恥,這些區議會「碩鼠」,如果不及早掃除,只會將區議會變成「罪惡溫床」。
王李兩人不但涉嫌詐騙公帑,更公然鼓吹「港獨」。警員在李軒朗議員辦事處搜出一批寫上「港獨」字句的揮春,而王百羽與「本土民主前線」、「香港民族陣綫」等「港獨」組織的頭目關係密切,當選區議員後繼續在不同場合宣揚「自決」,更曾與另一「港獨」組織「學生動源」設置街站「播獨」;李軒朗亦曾在網上直播、錄影時多次展示「光時」黑旗,其個人社交媒體更充斥各種「港獨」內容和口號。兩人不但是「港獨」分子,在當選後更利用議員身份繼續宣傳「港獨」、「自決」。單是這些行徑,已觸犯了香港國安法,足以作出檢控並且取消其議員資格。
立法會與區議會選舉同樣要求參選人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同樣規定參選人須按法例規定在提名表格內簽署聲明,示明會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通過有關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在香港政壇樹規矩、劃界線,有關要求不應只適用於立法會,也應覆蓋至所有公職人員,包括區議會,確保「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和底線得以體現。
近日有民調發現,過半受訪者「非常唔滿意」其當區區議員在過去一年的表現,近六成受訪者認為其當區區議員沒有兌現競選承諾。現時區議會在攬炒派議員竊據之下,既發揮不了區議會的職能,充當不了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橋樑角色,相反更淪為資助「黑暴」、鼓吹「港獨」平台。
對於區議會的亂象絕對不能坐視不理,中央協助立法會撥亂反正後,現在正是遏止區議會亂象,重建區議員政治規範的時候。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