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21
  • 回覆: 6
政府推出「安心出行」流動程式以來,僅一萬多個處所貼出二維碼,當中不少為公營機構,反映大部份場所並未配合,對市民記錄個人行程,作用有限,也未能讓當局快速地追查確診個案曾到訪之處,情況不理想。

當局昨天決定,酒吧、食店等飲食場所,以及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等表列場所,均需於十二月初申請並展示二維碼,方向走對了,但為何不盡可能擴大實施?要求人流多的地方也採用,這種半桶水行事方式,實為抗疫之大忌。

本港出現新冠肺炎疫情近一年,各界的防疫意識大為提高,即使法例沒有強制要求,絕大部份商店、商場、屋苑等人流多的地方,都自發提供搓手酒精,也要求進入者量度體溫。上述措施涉及額外開支,也需要加多人手管理,但各界自願推出,為的是防範疫情,即使付出更多,也在所不惜。

由於申請「安心出行」和張貼相關的二維碼,所需成本微不足道,擴大推行,阻力不會太大,故此,當局應展示領導抗疫的決心,要求大範圍推行「安心出行」,鼓勵各私人處所推行,要求訪客用手機掃二維碼後方可進入。只要成為生活常態,市民習慣了,就不會覺得麻煩,情況一如接受體溫探測一樣,只要廣泛落實「安心出行」,其抗疫的效力才會發揮得最大。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8/專欄-社論-安心出行-半桶水怎安心

好的政策要大刀濶斧, 可是政府下下以試水溫方式去實施, 做事就自然事倍功倍, 難贏掌聲。



最起碼要強制所有確診者安裝「安心出行」流動程式


咁講人哋局長會小氣㗎


沒有全民檢測,難以扭轉局面。


[隱藏]
點解唔直接用健康碼
人家實行大半年無問題
特衰政府係要花錢搞啲無撚為嘢



半桶水?
一成都無呀!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