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756
  • 回覆: 20
+2
https://std.stheadline.com/politics/article/1432244/政治-新聞-大棋盤-港府提修例堵截-假難民
在民主派四名議員被取消資格及十五名議員集體辭職下,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在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相信較去年被逼腰斬變播片來得順暢。她昨日就形容,現時的立法會更理性,提供了一個更好的平台,讓她和官員與議員們交流意見,討論雙方關心之事,當政府未來推出的項目及法例有利香港社會,便應盡早獲得通過。
趁立法會迎來前所未有的反對派「真空期」,據知,政府會把握機會提交更多法案,望盡早通過立法,在今日宣布的《施政報告》中,將提到政府決心在年內就「窺淫罪」立法,以及就「假難民」濫用免遣返聲請程序,立法修訂《入境條例》,再強化「統一審核」機制運作。
針對「窺淫罪」,香港現時並無針對窺淫或拍攝裙底的特定罪行,過去只用「遊蕩」、「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等罪行控告疑犯,情況顯然不理想。政府早在七月已就窺淫、私密窺視、未經同意下拍攝私密處及發放相關影像訂立刑事罪行的建議,展開三個月公眾諮詢,最終決定立法處理,還受害人公道。
至於假難民問題更持續多年,政府設「統一審核」機制應對免遣返聲請濫用情況,一直希望再行收緊規定,故政府在去年《施政報告》後曾向立法會提交《入境(修訂)條例草案》,不過,隨後因為民主派拉布令立法會一度停擺,修例未有寸進。據了解,政府將在今年《施政報告》重提立法修例優化審核程序,強化「統一審核」機制,冀杜絕申請人各種拖延手段。
林鄭為「版權條例」試水溫
除了「假難民」和「窺淫罪」外,據了解,林鄭上周與建制派議員閉門會議上,曾多次提出被網民批評為「網絡廿三條」的「版權條例」重新立法的可能性,向建制派「試水溫」。有建制議員指出,「版權條例」是美國政府一直推動的立法,林鄭重提「版權條例」,或是想借此討好美國。不過,該建制議員認為,以現時的港美關係,即使港府重提「版權條例」,美國政府亦不會賣帳。該議員認為,港府應該趁未來一年立法會的平靜,推出一些有益民生的法案。「版權條例」既非巿民急切所在,又會惹來無謂爭議,推動這類立法可謂「得不償失」,認為無謂去碰。未來一年立法會的立法優先次序,相信政府與建制派仍有不少「討價還價」的空間。

假難民問題更持續多年,政府設「統一審核」機制應對免遣返聲請濫用情況,一直希望再行收緊規定。
希望快啲解決假難民問題,睇怕「假難民」之父會同政府死過!



香港的多元化是不錯,但是不能變成犯罪者天堂,所謂難民請問有多少文化,技術?都是無業低等東亞人,犯罪分子百分比高!


Support


早就應該解決。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假難民之父收晒聲, 連總辭記者會都不敢出席。
你唔提起他, 以為他人間蒸發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bdfigTd6Ok



難乜民呢,香港彈丸咁細仲要收難民,基本就係俾啲蘇周屎自己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施政!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半頁進擊的樓主 於 2020-11-25 02:40 PM 發表



肯定唔敢出嚟嘅,只要出嚟,肯定有好多人要嘔佢口水!
犯民狗都係惡名昭彰



附件

images.jpg(17.32 KB)

2020-11-25 15:52

images.jpg

呢個問題越早立法越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如果攪到,係林鄭一大功德。


[隱藏]
香蕉雄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