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7
  • 回覆: 2
幾千年的民族比拼中証明........西方人本來就係低劣民族。
沒有了打壓、沒有了搶略、沒有了屠殺、沒有了殖民地。
西方文明那能領導全球。

德媒:新冠疫情加速推動中國崛起 西方民主體制顯露敗象

20:342020/11/24
中時新聞網
盧伯華


西方藥企不願放棄新冠疫苗專利權,拱手將主導權讓給中國人。此消彼長,新冠疫情儼然成為了中國崛起的推手。(圖/美聯社)
近年來受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影響,凸顯西方民主體制在應對上的左支右絀與荒亂無序,相對地讓中國大陸專制體制的效能與優越性。知名的德媒對此發表社評指出,西方民主國家必須停止自我毀滅,攜手共同應對疫情,認真面對中國體制的挑戰,以免在體制的競賽中落敗。

德《商報》刊發社評《新冠疫情加速中國崛起,歐美必須共同抵禦》指出,最近美國大選的鬧劇以及歐盟內部圍繞預算案的混亂場面令人擔憂,已經越來越少的人相信民主國家有能力解決當今時代的緊迫問題。

評論說,長期以來,歐美人都有一種優越感,這種優越感來自於市場經濟民主體制在冷戰中的勝利。可是如今,歐美國家正面臨治理不良、爭吵不休、民主凋敝等問題。在抗擊新冠疫情上,西方國家也失敗了。這些狀況與少數貪婪精英造成的金融危機不同,防疫工作的失敗是大家共同造成的,減少人際接觸、佩戴口罩、取消派對慶典等暫時性的限制措施,對於很多人來說顯然很難接受,其結果是防疫措施不得不變得更加強硬、時間長久、代價更高。

評論尖銳地指出,鑒於歐美國家的防疫成績,西方民主優於其他任何政治體制的信仰顯得極為可笑。人類的前景正在其他地方成形,具體而言就是「亞洲」,這場危機加速推動了本世紀的重要地緣政治趨勢:「中國崛起」。

評論指出,儘管越發咄咄逼人的專制中國被不少鄰國視作威脅,北京依然成功地和亞太周邊眾多國家達成大型自由貿易協定。目前暫時無人可以預測RCEP是否能夠實現其許諾的目標,但是對於中國當權者而言,簽署協定這件事情本身,就已經釋放出了一個很有價值的訊號:「原先主導國際秩序的大國已經癱瘓,現在輪到我們了。」

評論最後說,雖然民主國家社交網路上遍佈假新聞、陰謀論,歐美之間也相互攻擊,但是,對抗新型專制的鬥爭還遠未失敗。美國新總統拜登計畫上任第一年就召集民主國家峰會,制訂共同綱領來抵禦內部腐蝕和外部威脅。民主國家必須抓住這次機遇,在綠色經濟轉型、高科技研發與監管領域有所作為,其中當務之急則是在全球範圍內的新冠疫苗分配問題。

立場左傾的《青年世界報》則感歎,西方藥企不願放棄新冠疫苗專利權,拱手將主導權讓給中國人。在此消彼長之下,新冠疫情儼然成為了中國崛起的推手。

文章說,以前疫苗研發都是歐美藥企做的,在富裕的西方國家出售並賺取利潤,最後如果國際組織能拿出足夠的援助資金,藥企再把疫苗廉價賣給窮國。但這個時代已經過去。中國已公開承諾提供給貧窮的第三世界國家廉價疫苗,並授權他們生產,中國將因此取得重要的突破,國際政治影響力的天平也在向北京傾斜。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124005940-260409?ctrack=pc_chinese_headl_p01&chdtv



安德鲁·杰克逊将军后来当上了美国总统,他在第二次英美战争期间就宣布:“有必要灭绝全体印第安人部落”。南北战争的英雄谢尔曼将军说:“我见过唯一的印第安好人,就是死人”。
引用:
原帖由 dhammika2 於 2020-11-24 09:34 PM 發表
幾千年的民族比拼中証明........西方人本來就係低劣民族。
沒有了打壓、沒有了搶略、沒有了屠殺、沒有了殖民地。
西方文明那能領導全球。

德媒:新冠疫情加速推動中國崛起 西方民主體制顯露敗象

20:342020/11/24
中時新聞網
盧伯華


https://images.chinatimes.com/newsphoto/2020-11-24/1024/20201124005956.jpg西方藥企不願放棄新冠疫苗專利權,拱手將主導權讓給中國人。此消彼長,新冠疫情儼然成為了中國崛起的推手。(圖/美聯社) ...
今非昔比,歐美國家面對瘟疫突顯無能。



歐洲優勝的地方,只有一點:率先進入工業文明。
歐洲進入工業文明的時候是帝制。
中華天朝上國隆重回歸,是歷史必然。



主題標籤 #口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