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1
  • 回覆: 2
  • 追帖: 1
巨虧164億德國百年工業巨頭也撐不住了!裁員上萬人 賣掉最賺錢業務



熟悉軍事歷史的人肯定都知道克虜伯,這家企業生產的大炮曾使“鐵血宰相”俾斯麥在19世紀中葉先後戰勝了奧地利和法國。

在洋務運動時期,中國也曾進口過為數不少的克虜伯大炮,這些大炮裝備在海岸線主要城市的炮台上,成為了當時中國海防的骨幹力量。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后,克虜伯公司不再生產軍用產品,只保留了部分民用領域的業務。1999年3月,克虜伯公司與德國老牌鋼鐵巨頭蒂森公司合併,成為蒂森克虜伯公司,這家企業曾為歐洲鋼鐵工業和機器制造業作出杰出的貢獻,是德國重工業的縮影。

但由于近年來歐洲經濟增長乏力,加之新冠疫情的影響,這家德國重工業的明珠,也陷入了裁員的窘境。

德國迎來大規模破產潮

世界經濟衰退致使眾多德國企業陷入財務危機,瀕臨破產,然而,經濟專家此前預測的大規模破產潮至今仍未到來。根據德國信用風險管理諮詢公司Creditreform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在2020年上半年,德國共有8900間公司申請破產,與去年同比下降了8.2%。在2019年上半年,德國破產公司數量就達到了9690家。

破產申請數量不升反降,這與聯邦政府實行的經濟刺激計劃及一系列干預措施密不可分。根據相關規定,從2020年3月1日起,所有受疫情影響的德國企業暫停破產申請。聯邦政府希望在10月份之前對瀕臨破產的企業,尤其是中小型企業實施援助。

Creditreform的相關研究顯示,目前已登記的破產申請數量無法完全反映德國當前經濟形勢。新冠疫情期間,各州地方法院停止受理破產案件,政府部門日常辦公受限,大量申請文件積壓在案,目前各類破產申請已逐步進入正常審理流程。專業人士預測,在接下來數月內,宣告破產的企業數量將明顯增多。只有在疫情後期逐步恢復正常生產運作,德國企業才有可能逃離破產危機。

在2020年上半年,因疫情陷入財務危機的企業總損失大約為120億歐元。平均下來每個破產企業遭受損失超過130萬歐元,創下近年來破產企業最高的虧損金額記錄。除了中小型企業外,越來越多實力雄厚的大型企業在今年宣告破產。例如德國著名的大型連鎖百貨商店Galeria Karstadt Kaufhof,大型紡織品零售商AppelrathCüpper和Hallhuber,還有時裝品牌Esprit以及連鎖店餐廳Vapiano和Maredo。





一雞死一雞鳴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sdigest.com/article?artid=10151



一場貿易戰、一場疫症,使世界各地經濟圈一齊來個「大洗牌」。


疫後明天,
最改寫的是中國,
在國際更主導不致世界陷入困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