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685
  • 回覆: 44
  • 分享: 1
+4




科大生周梓樂死因研訊踏入第七天,死因庭今傳召曾事發時在尚德停車場內,為周梓樂急救的消防隊目作供。他憶述當時周梓樂仍有呼吸及手腳郁動,且口鼻有血,但頭部及身體沒有明顯創傷,頸椎沒有骨折,盆骨穩固,惟其血氧偏低、心跳不穩定。

駐守寶林消防局的消房隊目黎偉傑供稱,去年11月4日0時43分,他在消防局候命期間接到控制部通知,將軍澳尚德邨有自動報火警鐘響,可能有火警發生,遂與另外4名隊員登上細搶救車前往現場。黎當日是細搶救車主管,亦是先遣急救員。

消防局另有派出升降台消防車,由於有附近聚眾事件,兩車駕駛不同路線到場。當時「細搶」沿寶康路到達尚德,駛至唐明街時有路障擋路,黎於是命隊員下車搬開,讓細搶通過;惟到達唐明街與唐俊街交界後,又有示威者與防暴警對峙,尚德邨出入口位置被堵塞,黎遂命司機調頭停靠寶康路巴士站,再與隊員下車步行往尚德邨地面的消防控制室,事故主管及其隊員亦於約一分鐘後到達。由於控制室未能確定火警位置,事故主管遂指派隊員進入停車場搜索,黎與隊員黃康杰(音譯)負責二樓。

黎與黃乘搭升降機到達二樓後,先在低層搜索,見到市民急步「行嚟行去」,並嗅到催淚煙味,但不大影響;二人之後再沿斜路走至高層時,一名穿深色上衣、戴著口罩的男子跑近,向二人大叫「有人跌咗落樓啊!」,黎聞言隨即問:「喺邊度墮樓?發生咩事?位置喺邊度?」,男子未有回答,只用手指著二樓低層位置,黎及黃跟隨男子走到一車位後方,見到見到傷者周梓樂伏在行人路上,身旁及面部有血跡。

黎馬上御下呼吸輔助器及面罩,嘗試與傷者接觸。他問周:「先生,發生咩事?你叫咩名?」,周沒有回應,但黎見到他戴著的口罩有起伏,顯示他仍有呼吸,於是向事故主管匯報事件,並要求同事支援及安排救護車,又叫市民找義務急救員協助,以盡早獲得救援資源。

黎之後繼續照顧傷者。他先用電筒檢查周的頭部,發現沒有明顯爆裂或創傷,但口鼻有靜止血跡,頸椎沒有骨折或異樣;再剪開其背囊背帶,發現他的背部沒有異樣,故替他反身以助呼吸。黎續指,當時周的手腳有屈曲動作,但力度不大,亦不能溝通、眼神迷惘,他遂與黃保護他的頭和手腳以免他再度受傷,並慢慢將他靠到矮牆邊。

此時義務急救員及消防隊員到達,他向急救員借來剪刀剪開周的上衣,替他進行快速身體檢查。黎形容,檢查並「無發現」,因為周的身體並沒有傷口或瘀痕,盆骨穩固。黎的同袍為周套上頸圈及監察維生指數,發現他的血氧偏低、心跳不穩定,血壓則因周手部不停郁動而無法量度。

黎續指,等待救護車期間,一度有防暴警進入停車場二樓,他向防暴警表示:「我哋救援人」,便繼續工作,無聽到防暴有回應。及後救護車到達後,黎到地下接救護員到事發位置,並將傷者情況及接受過的檢查告知對方。

黎補充,他在二樓搜查期間,並無發現火警,但在靠近商場一端見到少量白煙及聞到催淚煙味,但靠近傷者一端則見不到白煙,亦沒有氣味。他又指,他在遇到市民求救前,沒有聽到不尋常聲音或遇到不尋常情況,也不見有人追遂或爭吵;當防暴進入停車場後,亦沒有阻礙或騷擾救援,或使用任何武力。

陪審員問黎,能否判斷周為何手腳郁動,其姿態似不似意圖想撐起身,黎表示不能判斷;黎又續補充,周當時自己郁動手腳「𨅝吓𨅝吓」移到矮牆邊,他及黃則被動地協助,保護他的手腳免再受傷。周在陪審員查問下又補充,周臉上的血跡似從口部流出,因為他的頭部沒有傷痕,他又形容,周當時屬於「無意識」狀態。


一名穿深色上衣大叫「有人跌咗落樓啊!」,自己墮樓?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431596/即時-港聞-死因研訊-消防隊目-周-𨅝吓𨅝吓-在協助下移到矮牆邊



RIP~


究竟係發生墮樓後, 有人人唔報警. 走去搞火謷鐘.....

定係咁o岩陗防到場之後再發生墮樓事件?



連消防車都兩度受阻,何況救護車,YC啲路障有份害死周同學架!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曹三豐 於 2020-11-24 02:17 PM 發表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00r315/0x0/100/st/5efcb58715400c357d003f67a085b373/stheadline/inewsmedia/20201124/_2020112413284313700.jpg



科大生周梓樂死因研訊踏入第七天,死因庭今傳召曾事發時在尚德停車場內,為周梓樂急救的消防隊目作供。他憶述當時周梓樂仍有 ...
明顯係最先到場既黃絲易冒急救員, 唔識處理, 或者一心拖周同學走, 完全無理過佢傷勢
本來有得救都變比佢玩死咗

怪唔知得連登有人爆料, 個果急救員手足, 第二日就雞咁腳咁走過咗台灣啦..



當日有警察結婚
黑暴吹雞攞景贈興
自願做黑暴哨兵玩parkour技術不足失手跌死



分明班兄弟知情。九成自己失足 班兄弟唔識救人。亂咁救 時間又拖遲 想唔死都難


好多人仲未識呢兩個字..... on 9

毒媒犯民政棍不斷將每樣事政治化,製造更多反政府市民反政府而獲取紅利(選票),香港人冷靜思考下我們需要什麼?呢d政棍為社會民生又做過什麼?不要淪為犯民政棍利用上位嘅工具。



跳樓曱甴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其實就算無外傷,入面肺部、肝臓、腎臟、胰臟、都爆曬!換都換吾切,祗有等死!曱甴最想有人死!曱甴老豆最想人地個仔死!


有個高分低能嘅黃綠醫生話,這隻曱甴跌落樓嗰陣冇用手保護頭部唔正常云云。
但係大家應該都知道同一日有另一個人跳牆,跟住發現踏空,跟住佢好敏捷咁反身掹牆,最後就安全爬返上三樓。
可以發現喺嗰度跌落去嘅條件反射動作未必係用手保護頭部,而係嘗試反身掹牆。



引用:
原帖由 fb43f30baed141 於 2020-11-24 03:29 PM 發表
其實就算無外傷,入面肺部、肝臓、腎臟、胰臟、都爆曬!換都換吾切,祗有等死!曱甴最想有人死!曱甴老豆最想人地個仔死!
一樓跳落街,如果係有意識咁樣跳,用腳著地,應該唔會重傷,但係傷關節就在所難免。

[ 本帖最後由 泛民之星陳盲刎 於 2020-11-24 03:39 PM 編輯 ]



連登仔上連登打一個表情當自己係義士...低能到極致
周同學慢慢搵黃撚報仇啦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gblsf4 於 2020-11-24 03:17 PM 發表
跳樓曱甴
一隻去搞人婚禮然後以為自己有翼玩跳欄跌死咗嘅曱甴



主題標籤 #口罩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