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539
  • 回覆: 7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尹艷輝]“解放軍擁有比台灣多6倍軍艦、6倍的戰鬥機和8倍的坦克”,曾在1996年台海危機時,指揮美國“獨立號”航母戰鬥群前往台海的退役美國海軍四星上將埃利斯(James Ellis)稱,即使美國願意去協防台灣,如果沒有能力,也沒有用。



據香港中評社10月30日報道,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29日舉行“2020年台灣在印太地區會議”的最后一場在線研討,主題是“中國崛起與印太地區安全穩定前景”。
作為胡佛研究所的學者,埃利斯表示,台灣的戰鬥意願,看起來不太堅定,儘管台灣長期以來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刺蝟”,但台灣軍事開支占它的GDP不到2%,也沒有訓練有素和積極的後備力量。許多內部人士對台灣堅持到底的能力感到悲觀,更何況還要問美國民眾是否會冒着高水平的戰略風險來支持干預。
埃利斯直言,即使美國願意去協防台灣,如果沒有能力,也沒有用。
埃利斯舉例說,在1958年的八二三炮戰中,美國派遣了6個航母戰鬥群,為台灣的補給船護航。1996年,美國第二個航母戰鬥群花了10天時間才抵達該地區。他表示,除非美國調整其地區戰鬥布局,否則即使保持履行這些承諾的能力,也需要不斷審查採購優先次序、行動概念和基地姿態。

https://news.sina.com.cn/c/2020-10-31/doc-iiznctkc8672997.shtml



快D課金買武器


引用:
原帖由 type100q 於 2020-11-24 12:58 PM 發表
快D課金買武器
也是徒勞的



中國解放軍, 真係太強.........

呆灣軍係唔夠力呀!傻呀!點打中國呢!

[ 本帖最後由 DDG98 於 2020-11-24 02:45 PM 編輯 ]



[隱藏]
呆仔清醒未


言下之意
台灣你俾得太少錢了



尾國佬又等錢洗! 還有很多古董過期武器賣給台灣!


鍾意呢句: 即使美國願意去協防台灣,如果沒有能力,也沒有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