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26
  • 回覆: 30
  • 分享: 1
「七篇拙作近萬字被管理員或版主無理屏蔽/關閉,雖曾回應版主短訊,作出條理分明解釋及抗議,無奈有理說不清,成為刀俎下魚肉。
筆者拙文全是個人創作,心聲,雖非字字珠璣,鏗鏘有致,擲地有聲,惟是言中有物,並非廢話連篇。全文並無人身攻擊,粗言穢語或任何違反版規語言字句。而是以正面,學術研究態度,剖析政治風暴前因後果,以拋磚引玉,與有識之士討論/討教,貫徹討論區目的。
版主倉猝作出屏蔽/關閉決定,令人質疑版主有無閱覽筆者全文。版主質素及行事方式,令人質疑! 對於版主肆意剝奪會員發表/發言及閱讀權利,深表遺憾!」

筆者喜歡純樸無華之人與事, 地方, 生活。所以較喜往落後(吾喜稱之為純樸)或發展中國家/城市旅遊, 尋找昔日香港社會蹤影, 重拾舊日香港情懷感覺。懷念五, 六十年代舊日香港。雖然民生貧困, 人人為生活奔波勞碌, 惟人們守望相助, 人情味濃厚。政府對貧窮者並無任何幫助, 關愛, 人們都會咬緊牙關, 奮力去渡過難關, 貫徹獅子山下拼博精神。
現今香港已建設成為先進國際大都會, 富庶城市之一。但人心亦隨之而改變, 轉變, 濃厚人情味已不復見。代之以事事利益為先, 執輸行頭, 慘過敗家心態, 比比皆是。此亦是社會經濟發展迅速但德育並未同步, 繁榮所付代價。時代巨輪永遠向前, 發展, 進步本是人類社會自然生態/常態。因人心變壞, 部份人為生活(不是為生存), 競爭激烈而不擇手段, 埋沒良知。貧富不均/懸殊, 政府政策偏向商界, 側重發展經濟, 漠視年青人訴求, 須求。林鄭首份施政報告中, 什麼三業三政, 與青年人同行, 無一實現。導致年青人對政府, 社會強烈不滿, 積怨日深。加上複雜外來因素,令社會分化, 紛亂/紛擾無日無之, 社會分裂嚴重, 內訌, 內耗, 政治鬥爭不絕。
可嘆現今部份青年人仍以優等香港人自居, 刻意與國家劃清界線, 漠視香港已回歸之事實, 現實。部份青年人仍在睡夢中,以為香港先進, 各方面遙遙領前, 猶如龜免賽跑之白兔, 仍在沉睡, 或似鴕鳥埋首沙堆, 不肯面對現實。此批青年人宛若被寵壞孩童, 視一切得來容易, 擁有物事為理所當然, 幸福是必然。稍有不順心/順意, 則以有破壞, 無建設之毀壞手法, 行為肆意妄為。而不是正確進取, 追上, 配合時代步伐, 為人為已向前踏步。
政治 - 其實在香港已無處不在, 香港人直接或間接都會受到影響, 視乎受影響程度深淺而已。
慨嘆人禍風暴, 比暴風山竹破壞力更強不知多少倍, 影響並未盡見! 人禍損害, 破壞, 摧毀歷經數代人辛苦建設, 經營之繁榮昌盛, 聲譽, 令東方之珠蒙塵, 黯然無光。令國際社會側目, 各國旅客望而卻步, 直接打擊經濟。各行各業深受其害, 影響深遠, 不會在短期內修復。
人禍比天災破壞力更強, 天災所摧毀設施, 可以修復。人禍帶來之損害, 毀滅性, 摧毀人性美善; 遮蔽人類良知, 人性光輝 ; 令人質疑先賢理論人性本善,是否真確? 暴露出人性本惡, 莫此為甚! 如何修復人心, 重見人性真善美? 目睹破壞情況越演越烈, 令人黯然神傷。
希臘神話潘朵拉因無知, 好奇心打開盒子, 釋放出疾病, 禍害, 不幸事件, 令人世間不得安寧。香江一女子因剛愎自用, 傲慢自大打開魔盒, 釋放出妖魔鬼怪, 令群魔亂舞, 紛擾香江, 能不令人切齒?
                                                                                                                                                ......待續......

[ 本帖最後由 sinnet00 於 2020-11-28 11:26 AM 編輯 ]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又係一篇黃狗文宣!表面說文道理,最後結論,暴徒無錯,錯在林鄭!死黃狗,國安已立,暴徒末路啦,仲狗叫 ?


[隱藏]
巧長,不過都圇晒,


好文正帖。


推!



少見的好貼.....


引用:
原帖由 sinnet00 於 2020-11-24 11:59 AM 發表
完全同意 - 政治無對錯,只有立場之分,觀點之別。但使用暴力,觸犯/違反明文規定法律,以違法達義作藉口,肆意用暴力打砸燒搶,破壞香港文明與秩序,明顯犯錯,且是大錯特錯!有部份成年大學生智慧,言論及行為只是停留在孩童年代,或是失智,低智,弱智青年,不懂分辯是非,黑白,只是活在網上虛擬世界。聽從狀棍,政棍及別有用心傳媒擺佈,播弄,隨著指揮棒起舞,什麼「暴力在某些時候,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式」; 「留案底 ...
政治本無對錯,只有立場,觀點。可恨黃屍,黑暴將內部矛盾變成敵我矛盾,以打砸燒搶,起底,私了手段企圖打壓,滅聲異見人士,令人髮指!定要將此等暴徒繩之以法,彰顯公義!犯法就是犯法,一定要負責。
有裁判官將投擲汽油彈青少年暴徒譽為「優秀」,令人啼笑皆非!數宗被拘控暴動罪,非法集結罪及其他罪行暴徒由高高在上法官/裁判官以不同理由放生,法例/法律由其自由演繹,公義如何可彰顯?



引用:
原帖由 sinnet00 於 2020-11-24 11:25 AM 發表
政客禍港

筆者一向政治冷感,素無政治立場,對政治並無興趣。只是一個愛香港,視香港為家鄉,土生土長老香港人。眼見政客; 大狀; 教育工作者; 有政治立場傳媒; 別有用心人士結合 "勇武抗爭者",搞亂香港,幾成亂世!能不痛心疾首?
有受過高等教育人士; 從事教育工作者; 有鮮明政治立場傳媒; 有法律或其他專業背景人士,多年來灌輸/散播歪理,扭曲政治觀,價值觀荼毒年青人。令到該批己被洗腦熱血年輕 ...
筆者一向政治冷感,素無政治立場,對政治並無興趣。只是一個愛香港,視香港為家鄉,土生土長老香港人。眼見政客; 大狀; 教育工作者; 有政治立場傳媒; 別有用心人士結合 "勇武抗爭者",搞亂香港,幾成亂世!能不痛心疾首?

曾撰文論教育
"教育"二字映入眼廉, 腦中不期然地浮現成千上萬字體, 不能一下子捕捉到。
"教育"可被作為飽學/有識之士, 學術界論文題目。
教育,通常有廣義和狹義兩種概念。廣義的教育泛指一切傳播和學習人類文明成果,即各種知識、技能和社會生活經驗,以促進個體社會化和社會個性化的社會實踐活動,產生於人類社會初始階段;狹義的教育專指學校教育,即制度化教育。廣義的教育則包含社會待人處事的方方面面,例如家教、禮儀等文明與社會的教育。
在學校教育中,教師直接向學生教授一系列課程,包括閱讀、寫作、數學、科學、歷史等。與之相對地,職業教育中只教授單一的職業技能。除此之外,人們還可以從其他渠道獲得非正式的教育,如博物館、圖書館、互聯網,以及生活中的經驗。其他一些新的教育方式也逐漸出現。
迄今,受教育權已被認為是一項基本人權,1952年發表的《歐洲人權公約》和聯合國1966年發表的《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均承認此項權利。
論文 是科學或者社會研究工作者在學術書籍或學術期刊上刊登的,用來進行科學研究和描述或呈現自己研究成果的文章。論文往往強調原創性的工作總結,但當然也可以是對前人工作總結的回顧及做出評價,後者也往往被稱為綜述性文章(Review)。
它既是探討問題進行科學研究的一種手段,又是描述科研成果進行學術交流的一種工具。學年論文、畢業論文、學位論文、科技論文、成果論文等都總稱為論文。
筆者並無受過高等教育, 所得到微末學識/知識皆由社會中自修自學, 不恥下問所得。乃不折不扣胸無點墨粗鄙之夫, 當然不敢觸碰此學術性課題。惟曾在其他群組大發謬論/大放厥詞, 闡述對此課題所見所聞, 對相關政策官員大肆鞭撻, 以宣洩不滿。

教育 - 是現今社會問題之源頭, 內裏原因十分/非常/極之複雜。教育政策, 制度, 系統定有紕漏, 實為首要問題。教育官員責無旁貸, 為當今教育失敗而負上不可推卸之責任。多年來制訂教育政策官員尸位素餐, 閉門造車, 令教育質素每況愈下。至李國章, 羅范椒芬年代已千瘡百孔, 問題叢生。傳至唔得掂(吳克儉)此位以遊埠為正業及只𢤦每月閱覽書籍三十本。庸官愚吏使紕漏如決堤, 終至不可收拾地步。即使孔子再世, 亦不能力挽狂瀾於既倒。
筆者對於唔得掂之指責, 流於偏激。實因如梗在喉, 不吐不快! 對於年薪達三百多萬, 手執決策權力庸官一事無成, 失職失責, 有負市民期望而莫奈他何。惟有加以鞭撻, 口誅筆伐, 實不為過!
唔得掂(吳克儉)甚有可能會被頒贈金紫荊甚至大紫荊勳章, 令人激到吐血。

早前參加子侄慶祝畢業, 在港大校園內拍照留念活動, 舊地重遊。感覺與在九十年代跟隨洋上司出席港大主辦研討會, 截然不同。頗有景物依舊, 人面全非之感! 已經翻新或擴建建築群依舊有高等學府氣派, 但聞不到畢業學生書卷味。參觀, 遊覽校園時, 有部份時間獨自閒逛。耳畔聽聞有身穿校袍學生語言粗鄙, 講述如何溝女, 雖聲浪不高, 仍可聽聞。有學生講述如何日後在商界/金融界大展拳腳, 發大財。亦有大聲談笑/調笑, 高談闊論, 旁若無人。當然只是極少部份人士表現, 不能以偏概全, 但已留下不良印象。堂堂香港最高學府, 竟如此境況, 實始料不及!

[ 本帖最後由 sinnet00 於 2020-11-24 06:28 PM 編輯 ]



如果中國轉行民主自由制,是不是就可以得到西方接納?
是不是一個民主自由的中國,就可以解決來自西方的種族歧視眼光,防止西方國家排華,成為西方的自己人?



[隱藏]
食老本,No Future。


主題標籤 #施政報告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