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51
  • 回覆: 2
環球網21日報導,直-20是大陸第四代直升機,預計將成為大陸裝備交付最多的直升機,不僅在解放軍陸軍服役,也會進入空軍、海軍和武警部隊服役,總裝備量將超過3000架。
直-20是大陸自主研發的第一款10噸級通用直升機,具備全疆域、全天候作戰能力。直-20在設計階段,目標就是成為一款具最廣泛用途和部署地域的中型通用直升機,成為大陸版的UH-60黑鷹直升機,達到與美製黑鷹直升機類似使用規模和交付數量。著名的美國UH-60黑鷹直升機從80年代在美軍大規模服役以來,出口到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總產量超過4500架。
多用途 可改裝特種作戰
陸軍航空兵是解放軍陸軍最年輕的兵種之一,成立至今僅有34年。在成立之初計畫裝備600架以上的軍用直升機,為適應大陸複雜地形要求,軍用通用直升機要達到在商載600公斤,實用升限6000公尺以上,航程超過600公里的高原性能。

1984年6月,中美簽訂購買24架黑鷹直升機的協議,單價為600萬美元、還有外掛式副油箱系統、機載飛行測試系統和地面處理設備,以及維護工具備件等,總價為1.5億美元。
大陸引進「民用」黑鷹運輸直升機,代號S-70C-2,對外稱民用型,實際是標準的軍用型號。在引進黑鷹之前,大陸直升機一直沒有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高原惡劣環境下飛行作業的能力,有「黑鷹」後,西藏高原不再是直升機的飛行禁區。即便是後來俄軍專門研製的高原型米-171直升機,高原性能也不如當初引進的這24架黑鷹直升機。
據《航空知識》雜誌主編王亞男透露,直-20是多用途,可執行戰術運輸任務,快速運送關鍵裝備、物資和戰鬥人員,從前線運回傷患。有反潛和兩棲突擊兩種艦載型號,能部署於護衛艦、兩棲登陸艦和航空母艦,可執行反潛、巡邏和偵察任務,還能改裝為特種作戰直升機等多個改良型。
大陸陸軍航空兵已成為世界第二大陸航部隊,僅次於美國陸航。在2016年8月,解放軍陸軍航空兵的直升機總數量突破1000架。現在有更好的直-20直升機。
大陸陸航目前擁有1000多架直升機,當數量達到3000架時,足以滿足解放軍陸軍未來高技術戰爭的需要。將來直-20分配給陸軍的數量可能不低於2000架,再加上空軍和海軍的應用,直-20的總產量將能達到3000架以上。
另,在中印邊境問題上,從神東到楚舒勒以南的斯潘古爾峽的道路上,印度注意有60多輛重型運輸工具行駛過,大陸在列城整個實際控制線安裝監視設備。在實際控制線以東60公里處的Goba也發現大陸的坦克運輸車,表明解放軍並未放鬆警惕。



直系列發展無限。


中國對多用途直升機有強大需求,最終有3000不奇,但也不應過於依賴某一機種,要多元化發展,適應不同需要,和買保險,萬一直20有問題也可以由其他直升機暫時頂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