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64
  • 回覆: 2
抗疫成敗,關鍵在於能否迅速、果斷地阻截病毒擴散,所以很難想像,經過近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洗禮,當局近日勒令社交舞群組及關連人士接受強制的檢測,既無妥善的統一安排,更惹起公眾惶恐,害怕有關人士在尋求檢測時,與其他市民混雜一起,隨時引起第二代病毒傳播。現在就要快速糾正,以免牽連愈來愈廣。

由於當局未能徹底追查到有多少人曾到訪過十四間跳舞場,所頒佈的強制檢測令,很大程度上依靠有關人士採取主動,自行去尋求檢測結果,但當局卻未有為他們設立特定的檢測處所,結果引起市民疑慮,事關近日人心惶惶,多了人到公立醫院診所、四個社區中心做檢測,他們擔心跳舞群組的相關人士又到來,彼此混雜在一起,讓病毒有機可乘,繼續傳開,即使當局安排兩類人士分開輪候,但仍有接觸的風險,情況極不理想。

根據這次強制檢測令,與社交舞群組相關人士,必須在本周五之前提交檢測結果,當局要馬上採取明確的分流措施,指定部份處所為跳舞群組有關人土做檢測,與其他尋求檢測的市民分開,加快完成,同時抓緊機會,詳細查詢各人近日的行蹤和接觸史,主動尋找更多有可能染疫的人士,才有望阻止第四波疫情持續爆發下去。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專欄-社論-強檢亂籠-分流速驗莫再遲

醫學會會長蔡堅日前還為一個任性的女人狡辯, 那女人當天喉嚨痛, 蔡堅聲稱曾問她要不要檢測, 而那女的回咀說: 「只係熱氣檢咩測?」然後蔡堅向媒體發言表示政府不能勉強市民檢測...云云云!
一向以保障個人自由和任性的黃人來說, 甚麼也大不過他們的個人自由和任性, 連他人的利益甚或生命也不能高過他們的個人自由和任性。
任何社會在這些個人自由和任性高舉的前題下, 都沒可能清零。



「零確診」恐怕遙遙無期了。


引用:
原帖由 ichthys2 於 2020-11-24 01:43 PM 發表
「零確診」恐怕遙遙無期了。
這隻病毒死不斷氣, 而且不斷在變種, 天亡美國也。
但她非常累街坊。
香港政府再不向歐 美 印 巴西等高危地封關, 很難清零。

[ 本帖最後由 劉婕 於 2020-11-24 03:56 PM 編輯 ]



附件

dde1cffa-7417-4b7f-a041-1e246fdef783.jpg(229.96 KB)

2020-11-24 15:56

dde1cffa-7417-4b7f-a041-1e246fdef783.jpg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