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998
  • 回覆: 32
+11
  印軍從拉達克東部班公湖撤離了。印度軍隊內部對於撤軍爭論很大,但現在最終還是決定要從拉達克班公湖撤離。

  實際上印度撤軍有着其必然的因素:一是班公湖地區在冬季氣溫最低可達零下50度,這種極寒的天氣使得印度20萬軍隊經受着嚴峻的考驗,而印度軍隊的防寒服裝和食品供應等方面嚴重不到位,現在在該地區頻繁出現凍傷凍死。二是預想中的邊境大規模衝突並沒有發生,印度為了應對國內強烈的民粹主義要求,派遣的20萬軍隊的的給養問題已經成為印度政府的重大負擔。三是中國軍隊重兵以待,而且中國軍隊有保暖營舍、新鮮蔬菜水果和罐頭,每天都能洗熱水澡。中國一線官兵吸氧已經基本實現高原哨所自製氧,而且也配備了高原單兵制氧機。

  儘管印度總理莫迪稱,印度撤軍只是戰術性撤退,明年6月印方人員將重回中印邊境。印度參謀長拉瓦特稱,「不能讓對手利用印軍不夠強大占便宜」,聲稱今後還將投入1700億美元升級武器裝備。但實際上,從中印邊境的這次對峙全過程來看,這樣的結果已經跟中印兩國的國力和綜合軍事水平密切相關。



《印度時報》媒體發布報道,表示印軍開始撤離,從達克東部班公湖撤軍,這是一個非常明智理性選擇。冬天已經快要到來,印軍為此做了一系列安排,向美國採購了大量物資,其中包括軍用保暖服等。而美國提供給印度的物資數量較少,不足以讓印軍撐過這個冬天,因此印軍做出撤軍決定很明智。



  中印協商撤軍

  《印度時報》表示,中印兩國已經同意從敏感地區撤軍,並公開了相應方案。中方看到這個消息後表示,中國和印度已進行多輪商談,為穩定班公湖局勢兩國逐步達成共識。



  但據環球網報道,中方消息人士表示該消息並不準確,《印度時報》所表示撤軍方案並不符合實際,報道顯示中印雙方最先撤離地區是班公湖,中方會撤離到"第8指"以東地區,而印度向西撤離,每個階段撤離三分之一數量士兵。

  印度撤軍原因

  據印媒報道,巴基斯坦武裝分子發起行動,印軍應接不暇,同時後備物資倉庫已被燒毀,損失慘重。巴基斯坦在邊境加強了軍事部署,向邊境增兵,已經做好充足準備,計劃切斷印軍後路。而印度方面情況不容樂觀,國內民眾抗議不斷,前線物資短缺儲備物資倉庫又被燒毀,這讓印軍陷入了水深火熱之中。



  印媒稱印軍為了挽救這一局面決定撤軍,並下令把重型裝備搬走,其中此次撤軍包括坦克、裝甲車、火炮等重武器,印軍撤離該地區,可以緩解當地地區緊張局勢,這無疑是一個好消息。印度出於自身利益考慮,在邊境地區部署了大量軍事力量,該地區駐紮了20萬印度士兵。但大部分印度士兵都沒有得到相應物資,因此很多印兵都被凍傷。

  印度內部發出反對聲音

  據悉,印度參謀長拉瓦特表示,不會因為這而放棄,印軍還會投入大量財力採購軍用物資。除此之外,拉瓦特還回應以目前分析,撤軍決定可以有效減輕軍隊內部壓力,也可以保留軍事實力。



  印軍內部強硬派發出反對聲音,聲稱不能撤軍,就算環境再怎麼惡劣也不能放棄。印度高種姓精英稱印度士兵大多數都是低種姓平民,這部分群體勇敢不畏犧牲。面對這些反對聲音,印度媒體還對外報道稱還是決定撤軍,不難猜測印軍目前已經撐不住了,難以戰勝眼前困難。



印度撤軍是必然

中方認為,印度對"撤軍方案"依然存有錯誤理解,這並不利于雙方按照既定步驟達成既定目標。其實,到這個階段,媒體和專家都對印度軍隊有了一個統一認知,即"打不過就撤,沒有裝備就買,不承認就是沒有"。這次印軍北遷至克什米爾高原地區耗費成本十分高,幾萬士兵駐守在天寒地凍的高山上沒有防寒裝備,並且連衣食住行也是極大不方便。






由于後勤無法得到保障,戰爭還沒正式打响,印軍便迎來各種凍傷報告。據了解,為了能讓戰士儘快穿到防寒服,政府不惜斥資從美國進口一批貨,但面對數以萬計士兵,這些物資還是顯得有些捉襟見肘,而這些從美進購的防寒服有一部分還是二手貨。戰爭號角遲遲吹不响,一直待在高山上沒有物資補助也無疑是在浪費時間,因此開始撤離可能是唯一選擇。





 擺二十萬大軍放在零下幾十度的高原純粹是演戲,演給誰看呢?
  1.給中國壓力,但中國國內軍事專家毫無危機感,人民群眾照吃照喝,只嚇壞了自媒體的幾個小貓貓,必竟人家想製造點驚奇才能贊到錢。這一目的完全沒效果。
  2.給美國交投名狀,有點這個意思,想從美國弄點好處,最想的是航母艦載機,不過美國這個鐵公雞的錢不好弄了,正好稱機大賣F18,把一個四代機賣成五代機的價格是不會差的。當然這是雙贏,只不過美國贏兩......
  -----------------------------
  其實根本原因是美國總統換人了,總體戰略也要跟着換,川總的下台導致了莫迪的計劃被打亂了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一、一線工事內士兵對比:

  (1)一線工事內的解放軍



 (2)一線戰壕內睡雪窩子的阿三士兵




二、一線駐軍營房:

  (1)解放軍營房




  (2)阿三營房



  阿三不跑才是見鬼了!!!!



>>>從美進購的防寒服有一部分還是二手貨。


阿三學呆灣省,買二手野



中國解放軍在海拔5000米食火鍋,暖笠笠


[隱藏]
唯一明智決定! 


咖喱系唔凍死都冇L用


引用:
原帖由 摸胸呻吟屈非禮 於 2020-11-24 12:37 AM 發表
咖喱系唔凍死都冇L用
返到新德里中美國肺炎死



引用:
原帖由 流星star 於 2020-11-23 07:47 PM 發表
《印度時報》媒體發布報道,表示印軍開始撤離,從達克東部班公湖撤軍,這是一個非常明智理性選擇。冬天已經快要到來,印軍為此做了一系列安排,向美國採購了大量物資,其中包括軍用保暖服等。而美國提供給印度的物資數量較少,不足以讓印軍撐過這個冬天,因此印軍做出撤軍決定很明智。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crawl.ws.126.net/3c6b3cb746b948b570be48d285a5ac2b.jpe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
前線物資儲備倉庫為什麼會被燒毀?



輸比病毒,其他都,,,,


[隱藏]
三哥:I will be back.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