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93
  • 回覆: 5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特區政府於上周推出感染風險通知流動應用程式「安心出行」供市民下載,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於昨日發表的網誌上指出,市建局於程式推行首天已在轄下的辦事處、公眾設施及持有物業共43個處所張貼「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他表示,樂見有商場的發展商更加強宣傳,在室內和戶外的顯示屏幕以及當眼位置,展示「安心出行」的宣傳資訊,市建局會繼續與合營商場的合作夥伴,邀請更多包括大型食肆、戲院和零售店舖等的商戶一同參與計劃。他並指市建局自行研發的「健康碼」應用程式會於下月加入三色「健康碼」類別,以顯示不同程度的感染風險和狀況。
港府多管齊下控疫情  港民積極配合助重啟
自11月份以嚟,香港嘅疫情又開始死灰復燃,確診人數持續增加,第四波疫情也於此正式「拉開序幕」。眾所周知,今年以嚟,香港嘅疫情就一直反復無常,半年嘅時間就經歷了三波疫情。然而面對卷土重嚟嘅第四波疫情,不僅需要香港政府加強防範措施,采攞多管齊下嘅方式積極控制疫情,還需要香港市民積極嘅配合嚟才能助力疫情「清零」。
自11月19日首名跳舞群組確診患者曝光以嚟,每日確診人數更系以倍數飆升。截止11月22日,香港單日新增確診病例68例,其中與跳舞群組相關聯嘅就有46例。面對形勢咁嚴峻嘅疫情,香港政府也根據以往嘅抗疫經驗積極采攞了多管齊下嘅方式以應對第四波疫情。首先香港政府喺11月16日推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序,以方便對確診者嘅結束人員進行觀察隔離。隨後香港政府又對11月1日到21日曾到訪其14間跳舞場所人群實行夾硬檢測。不僅咁,香港也喺今日(11月23日)實施「回港易」計劃,所有從廣東省及澳門抵港嘅港人,持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可以入境,獲豁免14天檢疫。此外還有望喺下周推出「健康碼」。自疫情始露苗頭之時,港府就冇絲毫懈怠,接二連三嘅推出了各項抗疫措施,呢種多管齊下嘅抗疫「良方」不僅彰顯了香港政府為民着想嘅執政理念,更表明了港府為築牢疫情防線嘅決心。相信喺港府多管齊下嘅「治癒」下,疫情定會得到有嘅控制!
面對一直反復無常嘅疫情,不僅需要香港政府嘅多管齊下,還需要香港市民嘅積極配合。眾所周知,香港之所以會經歷多次疫情風波就系因為期間存在着多名源頭不明嘅個案,才會導致病源無法確認。香港政府為了鼓勵港民積極參與檢查,將會為本地確診患者提供一次性5000元嘅津貼。不僅咁,為了進一步防止疫情擴張,也希望廣大港民積極配合教育局11月23日暫停面授課程嘅措施,實行電子遠程教學。此外,還希望港民們從我做起,做好慣,有效嘅遏制病毒嘅傳播。畢竟自舊年反修例風波以嚟香港嘅經濟就已經受到了重創,加之今年疫情嘅影響,香港嘅經濟可以講系已經捉襟見肘了,如果港民唔得積極配合港府實施抗疫措施嘅話,重啟香港經濟就系空談。因此為了助力香港疫情早日實現「清零」,為重啟香港經濟夯實好堅實嘅基礎,我哋倡導廣大港民積極配合港府嘅多措並舉,為香港嘅經濟復蘇再添一份力!
眾所周知,拋開疫情談經濟重啟就系本末倒置,只有掂將疫情「清零」後,特區政府才可以集中全力喺重啟經濟之上。並且我哋睇到自今年疫情以嚟香港嘅經濟就遭受重創,如果唔得早日結束喺呢場戰疫,香港嘅經濟恢復勢必系遙遙無期。因此為了香港疫情嘅早日「清零」及經濟嘅早日復蘇,我哋呼籲全體港民參與到抗疫戰爭中嚟,咁才能早日實現「清零」,早日助力香港經濟重啟!



香港不在系以前,亂港分子們唔覺痛心咩?


支持政府立法,恢復正常秩序


花開花謝,日出日落,時間印證了青春的足跡。我們是青春的花朵,要用最艷麗的顏色展現自己,要在這張揚的歲月里刻下最難忘的時光。在以後的回憶里,我們可以笑着去品味那真摯的點點滴滴,我們可以大聲地說,青春真好!


[隱藏]
青春,一個多么美妙的字眼啊!青春,是我們所共同擁有的,而它又是看不見、摸不着的。轉眼之間,美好的青春時光已一點一滴逝去,未曾留下任何能讓人捕捉得到的痕跡,只幻化為那一幕幕永恒的回憶!


有黨中央做後盾,在港府的正確帶領之下,全港上下同心協力、和衷共濟定會朝着鏟獨驅疫的勝利之路闊步前行。


小魚有時也會生病。有一次我發現有一只小魚的頭上長出了一個白白的泡,而且也不太愛遊動,只是靜靜的浮着。我趕忙崔爸爸打電話去詢問。知到了原因,就去買藥。將藥片碾碎放到水裡,每天換一次水放一次藥直到白泡完全消失。小魚才恢復到以前的樣子。


歲月倉促,然而青春的理想卻不會因此而消褪,我們背負着對青春的承諾,一直都不曾停止腳步。風可以把一切都沉澱不見,卻永遠不能磨滅青春追夢的心。


支持政府立法,恢復正常秩序


[隱藏]
適合違法行為嘅,全部抓起嚟,國安法應該嚴格執行。


亂港嘅人必定會付出代價


這些反對派無理由的叫囂和無端的指責,都會被香港這個自由的社會包容,但也會為香港市民所不齒


值得慶幸的是,香港還有一班社會中堅在堅守,民建聯、工聯會等四十二個建設力量團體聚集力量,共同發聲,堅定維護特區政府開展抗疫的決定。


青春,是一個多么美好而又富有詩意的字眼!有人把她比作初生的太陽;有人把她比作帶露的鮮花;有人則把她比作世界上最有魅力的東西——黃金!所以人們就說:青春年少是人生是黃金時代。


[隱藏]
支持政府立法,恢復正常秩序


主題標籤 #教育局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