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886
  • 回覆: 243
  • 分享: 8
+10




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數字昨急升達68人,政府專家顧問梁卓偉憂慮疫情已爆發第四波,提議設立檢疫酒店、18區檢測中心等多項措施應對;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於網誌率先透露,理解基層擔心強制檢測若證實確診,接受隔離或影響生計,考慮向確診者提供一筆過津貼,指出香港正處於危急時刻,「不排除推出更嚴厲的防疫抗疫措施」。食衛局長陳肇始指,將向確診者發放5,000元津貼,毋須資產審查;勞福局副局長何啟明冀津貼可為患者紓困,會於本周公布詳情。


疫情惡化,再有特定群組爆發,陳肇始昨晨出席電台節目後向傳媒表示,派發「確診津貼」的原意是鼓勵市民做檢測,希望可為確診後「有機會唔可以番工」、「手停口停」,幫補受影響、有需要的患者生計,初步方案會向所有經檢測後確診患者派發一筆過5,000元「確診津貼」,不論是參與強制檢測抑或主動檢測的市民均合資格,毋須通過資產、入息等審查。

何啟明:無人攞自己條命「較飛」
社會有聲音質疑派發5,000元「確診津貼」,或刺激市民主動感染新冠肺炎。陳肇始指出,津貼詳情會由勞福局公布,惟一般會以公布政策後生效才「劃線」,重申政策原意「係希望鼓勵大家出嚟做檢測」,確診要通過實驗室的檢測化驗,「唔會話鼓勵到人確診」。

何啟明亦向傳媒稱,政府不希望在職市民擔心檢測陽性後,需要停工而逃避檢測,希望「確診津貼」能紓緩受影響患者,並鼓勵市民檢測,「幫手將傳染鏈中斷佢」,「詳情我哋會過兩日公布」。有意見質疑,確診就可獲發津貼是濫用資源,他認為以確診數字推算,相關開支不會太大,不認同有人會濫用,「我諗唔會有人攞自己條命去較飛(白白犧牲)」,希望市民以健康為重,一旦有病徵就應立即求醫。


梁卓偉促設檢疫酒店
身兼港大醫學院院長的梁卓偉對「確診津貼」有異議,不認同派予所有確診者,應該集中協助「手停口停者」,例如的士司機這類職業,否則有違派發津貼原意。根據第四波的病毒株類別,他估計與入境檢疫措施有漏洞有關,相信酒店檢疫未做到「滴水不漏」,最穩妥做法是將檢疫人士、一般住客、Staycation客人分開。他指,設立「檢疫酒店」應對入境人士「刻不容緩」,因為未來兩、三周會有大量美、英、加的留學生返港潮。

另外,梁建議檢測措施要「利民便民,願檢盡檢」,最低限度18區都有最少一間檢測中心,「好似便利店咁,梗有一間喺周圍」,例如每個地鐵站都有樣本樽的派發及收集點。至於應否再推全民檢測,他分析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市民意欲或較首次高,惟重申不論是否推行全民檢測,上述建議亦應盡快落實。

許樹昌建議立即收緊防疫政策
另一位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認為,若「確診津貼」需要經資產審查或涉複雜程序,未能盡快將補貼交予有需要患者,原則上支持「確診津貼」,但對象應該以時薪或日薪在職者為主,而領月薪或環境較好的患者則不適用。他又建議,立即收緊防疫措施以遏止疫情,例如將限聚令變回2人、中小學停課、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等,毋須待至周四才更新各項措施。



唔係啊嘛?!會唔會搞到啲人想確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am730.com.hk/news/新聞/憂爆發第四波疫情-政府擬派5000元「確診津貼」-244325



呢招高, 好多人即刻去做檢測, 䏲下有冇奬囉.


引用:
原帖由 banjo. 於 2020-11-23 09:17 發表
呢招高, 好多人即刻去做檢測, 䏲下有冇奬囉.
也有很多失業或剛畢業人士去找確診者被感染囉。



唔係應該晤配合檢測罰五千, 而家反而係俾五千乞求人去檢測, 連阿三哥都唔係甘玩法!?


工無完做野係甘上下, 唔係咩叫工無完!?


點解做唔到膠棺, 因為唔夠膠!!!



[隱藏]
年青曱甴見病毒對青年人殺傷力不大,還掂畢業變失業,短期都揾唔到錢,咁就去駁感染賺下錢好過。


一切已證明, 沒有了犯民, 露底既原是一無是處!!!


引用:
原帖由 220 於 2020-11-23 09:32 AM 發表

也有很多失業或剛畢業人士去找確診者被感染囉。
5000要困你係醫院一排, 嚴重既又辛苦, 又唔知有咩手尾..., 去乞或拿綜援都無咁煩啦..., 為果5000..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引用:
原帖由 banjo. 於 2020-11-23 09:17 AM 發表
呢招高, 好多人即刻去做檢測, 䏲下有冇奬囉.
果五千有鬼用,隔離一百一日重要食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財散人安樂


引用:
原帖由 JoeSenior123 於 2020-11-23 09:15 AM 發表



https://d2e7nuz2r6mjca.cloudfront.net/2020/11/1606063169_Z1-1280w.jpg


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數字昨急升達68人,政府專家顧問梁卓偉憂慮疫情已爆發第四波,提議設立檢疫酒店、18區檢測中心等多項措施應對;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於網誌率先透露,理解基層擔心強制檢測若證實確診,接受隔離或影響生計,考慮向確診者提供一筆過津貼,指出香港正 ...
$5000



全世界唯一香港獨有


咪執輸, 拿拿臨攞返5000元先


[隱藏]
呢個政府真係至叻!!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