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16
  • 回覆: 68
  • 分享: 1




新冠肺炎疫情有反彈跡象,昨日(19日)本港新增12宗確診個案,另有逾20宗初步確診,加上外國留學生於返港放聖誕假的高峰期將至,第四波疫情似乎來勢洶洶。

目前政府已要求所有從外國抵港者要到酒店檢疫14日,但有行會中人直言不足夠,指英美等地疫情嚴重,留學生屬「高風險人士」,而入住酒店有機會與「Staycation」住客交叉感染,更建議限制回港班機數目,減低留學生返港誘因。
不過,行會成員湯家驊指《基本法》保障港人有出入境自由,不能限制港人回港,目前只能要求檢疫人士嚴格遵守隔離要求。

港府早前宣布,本月13日起所有曾到訪中國以外國家的人士,抵港後均需在酒店檢疫14日,由於接近海外留學生返港度假高峰期,部分酒店12月初的客房預約已爆滿。政府前日(18日)召開特別行會,再通過收緊檢疫安排,除非獲授權人員同意,受檢疫人士不得容許他人,進入正進行檢疫的酒店房間,任何人違反檢疫令,擅自離開檢疫地點或容許探訪者進入接受檢疫酒店房間,均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監禁6個月及罰款25000元。

有行會成員透露,曾與官員討論如何處理留學生放假回港問題,擔心隨時成為新一波「爆疫」源頭,但政府只強調港人可自由出入境,不能限制香港居民回港,又稱會密切注視情況,但未提出具體方案,例如要求檢疫者在指定酒店檢疫。

該行會成員指,雖然政府收緊酒店限制,避免親友探訪檢疫者,但檢疫者可能會離開酒店房,「愛子深切」的家長為補充物資時,亦可能與子女短暫會面。該人批評政府「太好人」,形容留學生回港隨時是「炸彈」,但政府好像無對策。該人提出「大膽」建議,提出限制回港班機次數,「如果每日得一班機返香港,雖然都有學生返來,但可減低他們回港的誘因。」

不過,行會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根據《基本法》第31條,香港居民有出入境的自由,「無辦法堵截,他們是香港人,不可能不讓他們回港」,政府只能要求檢疫人士嚴格遵守隔離要求。

另一行會成員指,英、美等地疫情嚴重,留學生回港屬「高危人士」,但港人有權出入境,即使減少回港航班,仍會有一定數量學生返港,而且此舉只會「炒貴」機票,認為不如從檢疫方面想辦法。

其實,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早前曾指,多間尖沙嘴酒店爆疫反映未做到「滴水不漏」,除了要避免親友探訪檢疫者,更促請設定點酒店集中檢疫。他指,外國留學生將於未來一至三周回港度聖誕新年,盼能在他們回來前堵塞酒店的潛在漏洞。


舊年已睇到班留學狗幾撚自私啦,帶著手帶周圍播毒!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政情/551235/政圈風聲-留學生放聖誕假返港恐高危-行會成員批政府無對策



行會成員都係政府一份子, 應該獻計謀策.


9乘9回港播毒


繼續爆


[隱藏]
怎麼辦 ?


高尚港人出名自私自利
第四波喺萬聖節後已經開始
第五波就係出年一月
第六波就係出年農曆新年後
第七波就係出年復活節後
然後為咗公開試可以舉行
又會連續停課多個月



所有中國以外返黎既咪去亞博館住14日先囉


行政主導,特首有權特事特辦,大部分人的利益為重🤔🤔


引用:
原帖由 triumphal_ark 於 2020-11-20 01:01 PM 發表
高尚港人出名自私自利
第四波喺萬聖節後已經開始
第五波就係出年一月
第六波就係出年農曆新年後
第七波就係出年復活節後
然後為咗公開試可以舉行
又會連續停課多個月
癈棺治講無限碌🤔🤔



[隱藏]
點解會冇對策?全部14日隔離咪就係、政府咁能樣都唔做、又點樣能保障其他香港人、


香港冇得救啦,有漢奸洋奴如湯家鏵把持行會,望外國疫情清零好過啦!香港點解乜都做唔到?將所有飛機客集中送離島隔離一個月唔得咩?


根本就好簡單
入境一律集中隔離14日



引用:
原帖由 2013gundam 於 2020-11-20 01:34 PM 發表
根本就好簡單
入境一律集中隔離14日
出邊一個檢測證明入邊一個檢測證明再隔離14日咁樣肯定安全好多,不過而家香港政府差唔多大半年都仲有豁免隔離其實都唔使旨意佢乜嘢啦



入邊都未控制得住就咪鬼比出邊嗰啲人入嚟啦頂你個肺!特別高風險嘅國家啊


[隱藏]
做咩返港 ??
有國安法, 又話1國2制玩能完要移民...........咁9危險咪能死返黎la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