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868
  • 回覆: 71
  • 分享: 1
+2
https://std.stheadline.com/politics/article/1428527/政治-時局解碼-大棋盤-民主派145議員助理面臨遣散

民主黨所聘請的職員為數最多,單看償還款額申領表已有六十人,每月涉及薪金開支逾九十五萬元。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總辭,受影響的除了議員外,還有背後過百名議員助理及辦事處職員。根據各議員提交給立法會的議員辦事處營運開支償還款額申領表,未計兼職員工,十五名辭職的民主派議員合共聘請至少一百二十人,連同四名DQ議員,助理人數更多達一百四十五人。
十五名總辭議員將各自處理遣散助理員工的安排,而部分民主派議員早前曾就此與立法會秘書處開會。據了解,秘書處就議員的開支申領作彈性安排,當中每名議員原本一年可獲不多於二百八十二萬〇八百五十元的辦事處營運開支,平均每月約二十三萬五千元,據悉秘書處將容許議員透過辦事處營運開支償還,去申領有關遣散員工的費用,上限是一個月的平均金額。至於申領員工代通知金及遣散費的金額,據聞秘書處則未有規定,不過民主派議員都心知,有關開支申領將清楚紀錄,受社會及傳媒監察,不敢胡亂申報。有人透露,將向立法會申領一個月代通知金,其他則由自己荷包出錢。
民主黨所聘請的職員為數最多,單看償還款額申領表已有六十人,每月涉及薪金開支逾九十五萬元。有民主黨中人解釋,各辦公室會按需要,在區議會和立法會預算之間調撥人手,加上還有兼職員工,因此實際上所影響到的員工人數會較償還款額申領表上所反映的為多,民主黨內受影響的員工有過百人。有民主黨議員坦言,要支付解散辦公室的費用為他們帶來財政壓力,自己現時先墊支費用,單是員工人工及遣散費等已支付五十至六十萬元,「自己已經瞌埋眼不斷寫支票,起碼寫咗五十萬。」該名議員稱,有若干職員可安置到地區辦事處,但始終有部分員工未能吸納。
其他沒有地區議席,又沒有政黨支持的議員,則要想盡辦法安置員工。有議員表示,自己在離開立法會後,仍會繼續社會工作,但能力有限,只能重聘一至二人,其他員工可能需轉介到非政府組織或其他民間團體,該名議員亦無奈道,民間團體的待遇最高月薪一萬八千元,比起目前二萬多至三萬元月薪有很大落差。杜良謀電郵︰lm.to @ singtaonewscorp.com
以為可以嚇倒中央,真係痴心妄想,「齊上齊落齊失業」!



亂港者出局


攬炒者自炒,理應無怨無悔


咎由自取


[隱藏]
成班曱甴死鳩晒


依家先叫頭痕,當日總辭幾L英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少咗145隻黑衣暴徒


辭左職仲要納稅人負責散水費,無病呀


[隱藏]
自己辭職... 怪誰?


唔緊要,眾籌囉,反正香港有好多昂鳩仔女


為民主 唔講錢的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不、係入冊


[隱藏]
大家擇日慶祝下啦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