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54
  • 回覆: 1
+3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01118/5BLJRFOOD5G3RKZABPZNDQFWPU/?utm_campaign=hkad_social_hk.nextmedia&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photo_post&fbclid=IwAR2CUpc8Z4sl9NGdsntQtdvtQtGk-DdLdaGcUXrC2zfOl_LFOkoE2fbTQu0




香港醫護界反修例後受盡政府清算,自由黨主席張宇人今午(18日)在立法會提出,要求政府盡快制訂新機制,輸入有經驗及有質素的非本地培訓醫生的無約束力議案。多個建制黨派,包括民建聯、新民黨均表示支持;與會的少數非建制派議員、熱血公民鄭松泰發言時則批評張的議案「有少少趁火打劫」的感覺,質疑該議案是想為醫生人手「換血」而非「輸血」,認為本地醫生人手不足的說法十分值得商榷,而香港醫護除要面對公營醫院環境差,更要面對制度惡劣、醫管局腐敗及政治上的清算。



相關新聞:李八方online︱工務小組變人大?3項撥款工程舉吓手就過 一小時會極速批出70億今次是立法會大會自去年6月以來,首度辯論議員提出的無約束力議案。張宇人發言時指,現時立法會回復平靜,就應該聚焦解決民生問題,指該議案是他去年所寫,但因「攬炒派」不停拉布,要到今日才可以討論。他不點名批評早前遭人大DQ的公民黨郭家麒,指一些身兼醫生的前議員,因各種政治原因反對其議案,是完全無視基層需要和對不起選民。
張強調,香港執業試涵蓋範圍廣闊,有多年經驗的海外專科醫生對專科外的知識已經生疏,若要求他們回流時重新應考是強人所難,指其他地方亦有面試輸入海外醫生的做法,笑稱若要求醫學會會長蔡堅重考中學文憑試亦未必及格,但不代表不夠資格執業。






熱血公民鄭松泰發言時批評張宇人的議案「有少少趁火打劫」的感覺,質疑該議案是想為醫生人手「換血」而非「輸血」。本報記者攝
蔣麗芸聲稱建議放寬海外醫生來港後遭恐嚇
民建聯蔣麗芸發言時則稱,相信在席的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亦同意其要求增加非本地醫生的建議:「我知你個心諗乜,你係認同緊我,不過你(徐德義)唔敢表態,因為你壓力大」。她又聲稱,自己早前在立法會提交私人條例草案,建議放寬海外醫生來港私人執業的限制後,「收到的恐嚇一個接一個」。
無政黨建制派陳振英也表態贊成,指本港僅46%醫生在公營醫療系統工作,但就提供全港9成住院服務,批評港府推搪制訂醫生與人口比例指標,凸顯當局「長期不作為」,促請食衞局對反對引入外地醫生的醫生團體,拿出勇氣。

陳肇始:積極探討不同做法紓緩醫生人手不足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指港府亦就醫生人手不足的嚴峻情況着急。本報記者攝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回應時稱,非常感謝張宇人表達對香港醫生人手問題的關注,指港府亦就醫生人手不足的嚴峻情況着急,並從多方面挽留醫生和增加人手在公營醫療系統的服務,指政府認同要積極探討不同做法,以紓緩醫生人手不足問題。
醫學界陳沛然發言時反駁,香港醫生與人口比例低是有原因,一方面政府將公共資產私有化,令公屋醫生捱不起貴租被迫結業,另一方面政府調整公務員薪酬時刻意忽略醫管局,可見「制度上出咗問題」。他續指,外地醫生要先考試才能執業,「外國都係咁」,同時香港回歸前承認英聯邦國家的醫生,正因為回歸,在中國主權下不能不承認內地大學,才將互認安排變成考試。他強調,當局應考慮的是如何改善環境來挽留人才。何君堯藉機附和張曉明行政主導論
建制派何君堯發言支持張宇人的議案時侃侃而談,他反駁有指海外醫生言語不通的問題時稱,「(病人)病咗昏迷都唔使溝通啦!」何又謂當局亦有責任,不應「無啦啦」將審批醫生執業權力交予醫委會,他甚至上綱上線指,昨日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都表明香港實行行政主導、愛國愛港,「中間有人阻住你(政府)嘅,我一腳踢咗去大西洋」,並敦促問責官員要履行效忠和擁護《基本法》的誓詞。
徐德義總結發言時列舉多項過去一年已執行的紓緩醫生工作量措施,稱當局與發言議員目的都是找出增加公立醫護人手的方案,當局會與各持份者溝通。
張宇人之後批評鄭松泰的發言「火上加油、見死不救、草菅人命」,將民生問題政治化,又點名斥責郭家麒和鄭松泰都屬新界西議員,籲新西選民「認清楚」兩人,同時又反駁陳沛然指,自己並不否定考試,但認為若陳沛然、前醫學界議員梁家騮和醫學會會長蔡堅也參加考試並及格,「我就話佢啱,(否則)考唔到要吊銷資格」。
最後議案在分組表決下,以合共37票贊成、2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
-----------------------------
呢件20蚊張對本地醫生一向仇視,自己就身兼十幾間上市公司受薪董事,專門替財團揾著數.鬼唔望佢有病要返大6醫.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