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532
  • 回覆: 51
  • 分享: 3
+12




攬炒派搞所謂「黃色經濟圈」,煽動仇恨,撕裂社會,把口話為支持者可以幫襯返「同路人」,實際上就趁機「掠水」。早前由攬炒派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搭橋下組成的「黃廠」(yellow factory),近期推出多款口罩,並於旺角和銅鑼灣鬧市售賣,企圖延續「抗爭思想」。有政法界人士表示,「黃廠」店鋪和口罩裝飾荼毒青年,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敦促執法部門嚴正執法。

「黃廠」位於旺角的門店。(點新聞記者攝)「黃廠」煽動暴力仇恨 荼毒青年

「黃廠」是香港一間打着「抗爭色」的口罩廠,其LOGO亦是戴黃頭盔、眼罩及口罩的暴徒,有的口罩還特地弄成黃色,印上所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英文簡寫「F.D.N.O.L」的標語。近期該組織宣稱推出多款口罩,包括「和你訴求」、「和你上班」、「和你返學」,企圖將魔爪伸向各行各業,特別是聲稱要在校園延續「抗爭精神」,荼毒青少年。



「黃廠」各類充滿政治文宣包裝的口罩。(點新聞記者攝)記者在位於旺角朗豪坊對面的門店外觀察,發現門店裝潢極具「抗爭者」色彩,主要以各類暴徒裝飾的插畫為主,例如黃頭盔、防毒面具、眼罩雨傘等,亦有一些插畫侮辱警察和國家領導人,炒作新屋嶺、「721」、「831」、12逃犯事件,店內亦設有「連儂墻」,張貼各類文宣,是一家不折不扣的「黃店」。



店鋪門口的圖畫侮辱警察和國家領導人,炒作新屋嶺、「721」、「831」、12逃犯事件。(點新聞記者攝)為了吸引不同界別的人購買口罩,「黃廠」亦會在社交媒體發起各種活動,亦有貼出「港獨」分子羅冠聰與口罩的合照進行宣傳。每一款口罩的包裝都充斥政治口號或插畫,煽動所謂「抗爭精神」,一盒50片裝的口罩售價介乎100元至138元,販賣方式則主要以網購和實體店銷售為主。

在記者逗留期間,不斷有人前往店鋪選購商品,而工作人員則忙於處理取貨訂單,大部分前來取貨的都是年輕人,當中不乏一些學生群體。有學生向記者表示,「從同學口中了解到這些口罩,覺得幾有意思,雖然怕校方發現追究,不敢戴着上學,但係都想買一盒回去收藏。」

政法界斥「黃廠」違國安法 促港府嚴正執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店鋪裝修帶有明顯政治傾向,許多都與黑暴文宣有關,煽動仇恨、「港獨」思想,例如「康復香港,時代抗疫」等口號,企圖「打擦邊球」。葛珮帆強調,「這些政治口號充滿暗示性,企圖將暴徒英雄化,美化暴力,肆意挑戰香港國安法的底線,對於年輕人有很大的負面影響。」



葛珮帆指,「康復香港,時代抗疫」口號明顯挑戰香港國安法底線。(點新聞記者攝)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則表示,「這些口罩的包裝印着許多政治文宣,以取巧方式宣揚『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劣念,特別標示『寧嗚而死、不默而生』,煽動鼓吹『港獨』、『自決』和極端暴力行為思想,是一件反中亂港的政治宣傳品。」

傅健慈指出,「黃廠」在香港國安法頒布後還肆意銷售涉嫌違法的產品,其店舖東主、負責人和售貨員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第20條的「分裂國家罪」,最高可處無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觸犯第23條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情節嚴重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第9、10條的「煽動意圖罪」,最高可處3年監禁。
此外,他還指,「根據《商品說明條例》第5條第3款的規定,凡任何在營商過程或業務運作中提供的貨品的宣傳品或任何商戶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的宣傳品,不符合根據本條所訂立的任何規定,發布該宣傳品的人,即屬犯罪,(a)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及(b)一經循簡易程序定罪,可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2年。」



「黃廠」FB截圖。(網絡圖片)對於「黃廠」特別針對學生群體推出「和你返學」口罩,傅健慈表示,創作藝術觸碰到國家安全和「一國兩制」的底線,便需受到合理限制。「黃廠」的口罩明顯煽動「港獨」、「自決」、暴力、反中亂港、反政府、仇警等的歪理及不恰當的政治思想,挑起憎恨,荼毒年輕人,容易對對青年造成永不磨滅及極差劣的心理影響,誤導他們走上不歸路,自毀前程。

傅健慈敦促香港國安處和相關的執法部門嚴正執法,依法查封該類店舖,將相關人士繩之於法,並呼籲家長和老師多加留意自己的孩子和學生,作出適當的教育和溫馨提醒,避免他們誤墜法網。


國安處一定要嚴正執法,查封店舖!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otdotnews.com/a/202011/16/AP5fb2867fe4b082831aa71c8c.html



這間黃店是國安法用來祭旗的最佳祭品!
大家快啲向國安處熱線舉報!
Email:
nsd-public@police.gov.hk
希望國安法熱線立即開齋!

[ 本帖最後由 highwiseman 於 2020-11-18 09:14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Happy to see every single cockroach will be cornered and starved to die! Kill them all!  

[ 本帖最後由 MarkIV 於 2020-11-17 04:38 PM 編輯 ]



[隱藏]
" 好撚鍾意香港"
唔講政治嘅問題, 呢啲咁嘅粗口標語 店舖,我一定唔會幫襯。
歷史事實證明,係香港見過幾間低俗粗言穢語宣傳標語店舖, 好快自然消失



香港口罩廠產量過多
黃屍出來食人血饅頭 黃呃黃好平常
印深黃色都唔知有幾多化學物品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可能我見識少或者根本唔會留意啦,真係未見過人戴呢啲黃色口罩,都唔明對抗爭有乜幫助


白頭忠竟然咁沙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曹三豐 於 2020-11-17 02:30 PM 發表
https://dw-media.dotdotnews.com/dams/product/image/202011/16/5fb28f02e4b02f8530f6e2be1.jpg



攬炒派搞所謂「黃色經濟圈」,煽動仇恨,撕裂社會,把口話為支持者可以幫襯返「同路人」,實際上就趁機「掠水」。早前由攬炒派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搭橋下組成的「黃廠」(yellow factory),近期推出多款口罩,並於旺 ...
同意

不知他們香港警察在乾甚么
還不去拘捕
上一起拘捕了又不判刑



應該收皮


真識搵錢 


推佢去國安署



仲有間救世, 有晒黃人logo
唔該做野



[隱藏]
快啲拉人封艇,仲有梁耀忠都唔可以放過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