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302
  • 回覆: 55
輸入個案引致本港疫情難斷尾!本港昨日新增八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全屬輸入個案。香港理工大學團隊透過分析新冠病毒「族譜」,發現本港九月過後曾一度「打贏」第三波疫情,而十月起的本地個案與印度及尼泊爾的輸入個案相似,估計是由於阻截輸入時出現檢疫漏洞,包括染疫者感染初期病毒量低造成假陰性走漏、探訪者成為隱形播毒者將病毒帶入社區,建議政府安排「點對點」巴士接載檢疫人士前往酒店,並設立嚴禁探訪的指定檢疫酒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yln2WFAhc
昨日八宗輸入個案分別由菲律賓、巴基斯坦、西班牙、美國、孟加拉、印度及尼泊爾抵港,都是在隔離檢疫期間發病並確診。其中一名34歲女子(第5463宗),住將軍澳南豐廣場六座,她11月5日由西班牙抵港時樣本呈陰性,隨後回家檢疫,但一周後即11月12日發病,入院後確診。特區政府在11月13日或之前,只是要求來自15個高風險地區的人士必須在酒店隔離檢疫,而西班牙未必納入高風險地區名單。

理大分析本港最近兩個月的輸入個案,發現九至十月共268宗輸入個案中,有73宗、即27.2%個案是在家居或酒店檢疫期間確診。研究亦發現,第三波疫情最常出現的GR型病毒株,在九月過後基本上已在香港消失,即是本港曾經戰勝病毒。而十月的本地個案出現GH型病毒株,分析後相信是從外地傳入,病毒基因與印度及尼泊爾的輸入個案相似。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恆解釋,GH與GR同樣擁有D614G基因突變,但兩者有22處突變不同,遠超正常三個月內的7.5個突變,故估計GH病毒株是由其他地方帶入香港。進入香討影片區



全民抗疫期間,警方一直堅守崗位,與社會各界同心抗疫。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


由于疫情引發嘅一些列問題,我哋要正確對待,抵制謠言,維護祖國統一。


越到關鍵嘅時刻,越可以睇出邊個係君子邊個係小人。


任何企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阻礙中國發展嘅把戲都絕不可能得逞!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泛民想要挑唆,但系民眾們早就睇清現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啲奉獻嘅人,無論多么牙煙嘅事情,佢哋一直都站喺最前線,佢哋用自己嘅行動保衛人民。


依家疫情當前,泛民們還要喺呢中間做文章,呢種行為真系令人不齒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