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735
  • 回覆: 366
  • 追帖: 1
  • 分享: 1
+55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男生周梓樂(圖)去年11月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樓不治,終年22歲,死因庭昨日展開首日聆訊。周梓樂的父親周德明作供表示,當晚梓樂離家時曾囑兒子「出去小心啲」;兩父子最後一次通訊是在翌日凌晨,他在WhatsApp發信息稱警方可能發射催淚煙,兒子提醒他關好窗戶。周父憶述,兒子入院後情況危急,為免令兒子更痛苦,家人最終同意醫護不再搶救。他自言當時「控制唔到自己嘅情緒」,所以主要由太太與醫護人員溝通。



周梓樂去年11月8日不治,其父親周德明昨作供完畢,在庭外主動見記者。周父表示梓樂離世一年多,「作為父母心好痛,到最後都要接受現實,無辦法」。他寄望死因研訊「找到真相,或盡量接近真相」,並呼籲當日身處尚德停車場或廣明苑的街坊,或當天通知急救員搶救梓樂的市民,可向死因庭或他本人(電話9660 4837)提供資料。他說現時未有心理準備受訪,只想提出呼籲,「為個仔盡少少力,希望佢安息」,言談間語帶哽咽。

周德明在庭上供稱,他與太太在1996年結婚,獨子梓樂翌年出生,一家三口從1999年起居於將軍澳居屋富康花園。他說,梓樂在2018年考入科技大學修讀計算機科學,事發時就讀二年級。他形容兒子自幼身體健康,性格正面,對朋友較活躍,雖然面對父母較沉默寡言,不過一家人關係不錯,會一齊外遊。

周父表示,兒子去年11月3日一直在家中,至晚上11時40分左右穿上黑衣短褲,揹起背包離家。他叮囑梓樂「咁夜仲出去?」、「你出去小心啲」,兒子沒有回答及交代去向便離家。周德明稱,當日有示威者堵路,「警察可能放催淚煙,新聞話警察可能打人,我唔知佢(周梓樂)去咗邊,咪叫佢小心啲」。

翌日凌晨零時許,周德明向兒子發WhatsApp信息,稱寓所附近可能有催淚彈,梓樂回覆提醒父親關窗後,最後的WhatsApp上線時間為凌晨1時正。其後周德明上牀睡覺,但於凌晨2時,梓樂的中學同學到寓所拍門,聲稱梓樂「好似中催淚彈之後跌落去」,他才知悉兒子墮樓受傷,送院後昏迷。

周德明提到,有醫院職員把染有梓樂血漬的衣服交給他,他覺得「好多血、好不安」,遂將衣物丟棄;梓樂後來接受兩次開腦手術,以減低腦壓,但情況無改善。至11月8日早上6時許,他稱兒子病況危急,太太一度勸喻「再搶救落去,會令佢更辛苦」,眾人商量後,決定不再搶救,醫護人員宣告梓樂不治。

被問到周梓樂有否參與去年6月開始的反修例運動,周德明表示兒子參加過遊行,間中在警民衝突期間外出,但兩人從沒有談論社會事件,兒子亦沒有傾訴參與社運時遭遇不快、或者擔心人身安全受威脅。

另外庭上讀出兩份書面供辭,科大投球隊(netball)領隊徐婉靜稱周梓樂為校隊參加學界比賽,為人認真勤力。

科大英文科導師李婉儀則稱周梓樂品行及學業成績中上,樂於學習。聆訊今續。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其實好似陳彥霖咁死因有可疑,咁又點?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港聞/article/20201117/s00002/1605550952858/周梓樂死因庭-父-曾囑「出去小心啲」-庭外籲提供資料-冀尋真相讓兒安息



其實係啲黃絲食死人人血,你個仆街仔先唔安息遮。


點解今次無人圍攻佢嘅家人嘅


願死者安息


[隱藏]
你個仔久唔久就會攞出嚟消費點可以安息呀?想安息有冇問過手足呀?


科大CS,勁辛苦,仲有時間精力搞曱反,應唔係讀書人。今非昔比,2018年入學,CS已成水泡科,DSE成績應唔太好


當晚梓樂離家時曾囑兒子「出去小心啲」

有機會都冇阻止, 害死個仔啦



肯定有人會掩住良心講大話


點解傳媒唔講下,當日係醫院,死者父母喪鬧科大學生會會長單爆嘢


[隱藏]
警察可能打人?
暴徒唔破壞警察要用武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走啦你


明知個仔去做危險嘢,但無阻止佢,泥位父親害死自己個仔。


引用:
原帖由 ngblowwater-a1 於 2020-11-17 09:36 AM 發表
當晚梓樂離家時曾囑兒子「出去小心啲」

有機會都冇阻止, 害死個仔啦
Exactly,可能佢想阻都阻唔到,但冇理由因為阻唔到而唔阻,起麻都講句嘢阻止下,仲有佢要問邊個教佢跳欄,教d唔教d,應教埋跳到中途後悔點自救

[ 本帖最後由 漆哥 於 2020-11-17 09:43 AM 編輯 ]



[隱藏]
曱甴家族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