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78
  • 回覆: 40
  • 分享: 1



中國日前發布《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合作戰綱要(試行)》,於2020年11月7日起施行,引起外媒高度關注。

  據路透社北京11月13日報道,中國日前發布《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合作戰綱要(試行)》,於2020年11月7日起施行。《綱要》從制度層面回答了未來「打什麼仗、怎麼打仗」的重大問題。

  新華社11月13日報道稱,《綱要》強化備戰打仗的鮮明導向,是中國軍隊新時代作戰條令體系的頂層法規,圍繞軍隊聯合作戰新情況新問題,總結提煉有益經驗,構建整體框架,設置內容體系,明確聯合作戰指揮、作戰行動、作戰保障、國防動員、政治工作等重大原則、要求和基本程序。

  中央軍委要求,「堅持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將《綱要》作為組織實施聯合作戰和聯合訓練的基本依據,全面提高新時代打贏能力」。

  另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11月13日報道,中國日前發布《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合作戰綱要(試行)》。《綱要》着眼構建聯合作戰法規體系,立起基本概念,確立基本制度,明確基本權責,從制度層面回答未來「打什麼仗、怎麼打仗」的重大問題,強化備戰打仗的鮮明導向,對鞏固深化領導指揮體制、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成果,對推動解放軍聯合作戰能力解放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此外,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11月13日發表題為《中央軍委新綱要有利於提升解放軍聯合作戰能力》的報道稱,經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中央軍委日前印發《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合作戰綱要(試行)》。北京有關分析人士指出,中央軍委新發布的綱要明確提出和界定了解放軍聯合作戰的基本概念、基本制度和基本權責,有利於提升解放軍聯合作戰能力。

  報道指出,這位人士認為,解放軍在2016年基本完成領導指揮體制、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的改革,將中央軍委機關由四總部改為15個職能部門,將七大軍區調整劃設為五大戰區,形成了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新格局,使解放軍指揮體制向聯合作戰方向邁出了關鍵性一步。經過幾年磨合,解放軍各軍兵種之間聯合作戰能力有所提升。但與美軍相比,聯合作戰仍是解放軍的弱項。

  報道稱,同時,官方強調這份綱要強化備戰打仗的鮮明導向,表明解放軍面對複雜嚴峻的周邊局勢,整軍備戰的努力絲毫沒有放鬆。

  報道還稱,至於解放軍未來「打什麼仗、怎麼打仗」,接近中國軍方的人士分析,中央軍委印發的綱要可能繼續將「打贏信息化戰爭」作為解放軍的主要任務,而信息化戰爭涵蓋陸、海、空、天、電子、網絡、心理等各個領域,需要解放軍各軍兵種以及國防後備力量密切配合,形成精幹高效的聯合作戰體系,才能在未來信息化戰爭中爭取主動。

  報道指出,隨着中美關係這兩年全面惡化,中國周邊環境也趨向緊張。今年8月以來,美國派出衛生部長等高官訪問台灣地區,並連續向台灣地區出售比較先進的武器,中國大陸則不斷派出軍機進入台灣地區「防空識別區」進行巡航,台海地區擦槍走火的風險明顯升高。

  報道稱,習近平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表示,中國決不會坐視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損,決不會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這樣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這番表態明顯針對美國與台灣之間的互動,顯示大陸必要時不惜一戰的決心。

  報道還稱,2012年習近平擔任中央軍委主席後,一直將構建聯合作戰體系作為提升解放軍戰力的重點。在中共十九大上,習近平重申,解放軍必須建設強大的現代化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打造堅強高效的戰區聯合作戰指揮機構,構建中國特色現代作戰體系。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強調,加快機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發展,全面加強練兵備戰,提高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戰略能力,確保2027年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



要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光榮傳統,具有壓倒一切敵人的英雄氣概!


美國一直恐嚇說要打,那中國就做好打的準備



收復台灣,所有中國人願望!加油!


有咩準備呢 最叻蝦自己人 打學生 講打扙 收皮啦


[隱藏]
做好全面核戰準備!


引用:
原帖由 海灣強勁的桌布 於 2020-11-17 03:03 AM 發表
有咩準備呢 最叻蝦自己人 打學生 講打扙 收皮啦
學生有咩特別唔打得?!



盯著美國恐怖分子由阿富汗打去印巴
今年?明年?
上合組織炸平美國恐怖分子
一帶一路成真



引用:
原帖由 stormy10 於 2020-11-17 07:03 AM 發表

學生有咩特別唔打得?!
別國軍隊穿校服當軍服,係5係吾打得,請答。



引用:
原帖由 甩轆 於 2020-11-17 08:42 AM 發表

別國軍隊穿校服當軍服,係5係吾打得,請答。
打得少。



[隱藏]
暴動學生人頭豬腦狗咬呂洞賓,打得少。


引用:
原帖由 stormy10 於 2020-11-17 08:45 AM 發表

打得少。
啱聽👍



引用:
原帖由 甩轆 於 2020-11-17 08:42 AM 發表

別國軍隊穿校服當軍服,係5係吾打得,請答。
為拗頸而拗頸,軍隊著校服?係咪唔帶武器先
如果真係赤手空拳,就算個樣有老婆仔女,搵周星馳扮都好,應該唔開槍。但如果有軍隊行為,打又有乜問題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中國各個領域的終極目標都是瞄著美國的,從韓戰至今一直未變過。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