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52
  • 回覆: 2
一九九○年,「六四事件」發生之後,港台做了一輯《鏗鏘集》講香港人移民。我作為記者,是其中一個受訪者,說自己不會移民,希望九七年後,香港可以繼續有言論自由。在同一集內,港台訪問了一個醫生,他的說話令人難忘。醫生說害怕九七年之後,香港的生活水平會大倒退,他當時說要預先學習節衣縮食,以便適應九七年回歸之後的苦日子。那時《中英聯合聲明》已經簽署,但香港尚未回歸。當時的香港人心目中的一國兩制,是香港能夠保持繁榮自由,已經偷笑。

物換星移,三十年過去,香港的醫生撈得盆滿鉢滿,而整個社會,也沒有出現那個醫生以為的要過緊日子的情況。至於新聞自由,不知何故,在很多外國製作的指標,都說香港新聞自由大倒退。然而,如果批評政府的聲音是量度新聞自由的最重要指標的話,香港回歸之後的新聞自由,較港英年代高了不知多少倍。回歸前,社會上批評政府的聲音很少,如今,惡罵政府的聲音不絕,不但批評特區政府,亦痛罵中央。在回歸前,香港即使由英國管治,但「天滅中共」這類攻擊中國的口號,不會在媒體出現,現在滿街滿巷都可以見到,還出自議員之口,大家完全不當是一回事。

如果講初心,回歸前香港人所想像的兩制,是希望回歸後香港只是換了一面旗幟,香港人的自由,特別罵政府的自由可以保持,而繁榮的生活亦得以繼續。從這兩個角度而言,香港回歸之後,兩制不但保持完好,還蓬勃發展。除了經濟繁榮和言論更加自由之外,民主政制亦大幅發展,立法會以直接或間接方式全面選舉,特首亦改以選舉產生,香港人的政治自由,比九七前的殖民地時代,也不知超過了多少倍。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士的點評-去年今天-香港有甚麼一國兩制

一直感覺中央是任由香港行民主自由, 是全國唯一一個試點, 任讓犯民無法無天地破壞一國兩制, 好讓全世界見中央對香港事務是何其的放任。
可惜廿三年過去了, 不旦贏不了掌聲, 還被諸般抺黑, 底線更要被無限量的接受排戰。
為了止暴制亂, 提早行一國一制是無可避免的。



香港現今就像被縱壞的熊孩子
以為全宇宙都虧欠他們

不下重藥沒得救



引用:
原帖由 絕世小魚 於 2020-11-16 11:18 AM 發表
香港現今就像被縱壞的熊孩子
以為全宇宙都虧欠他們

不下重藥沒得救
一國兩制原意是讓香港能平穩過渡, 讓從商者放心繼續投資, 不是讓外國勢力為所慾為, 更不容漢奸洋奴乞求外國勢力制裁自己社會 任人魚肉。
香港被縱壞的一群買板唔知地。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