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66
  • 回覆: 18
+3
 據《福布斯》網站2020年11月10日報道稱,阿塞拜疆無人機的攻擊行動似乎在納卡地區取得了對亞美尼亞軍隊的決定性勝利,和平協議於當地時間2020年11月11日凌晨1:00生效。

  文章稱,俄羅斯還派出大約2000軍人確保這項協議得到履行。這激怒了許多亞美尼亞人,抗議者衝進了總理在首都埃里溫的官邸。不幸的是,亞美尼亞幾乎別無選擇,因為阿塞拜疆在戰場上占據主導地位,似乎已經消滅了與之對抗的亞美尼亞軍隊。他們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在於新購置的無人機群的有效性。文章認為,無人機群是為6月份的軍事衝突而建立起來的。


  阿塞拜疆的Bayraktar TB-2無人機在亞阿衝突中表現出色

  分析師塞繆爾·本德特告訴記者說:「阿塞拜疆無人機確實是『神奇子彈』,因為它們能夠摧毀亞美尼亞的防空系統和地面資產。」

  文章稱,阿塞拜疆在衝突中部署了幾種不同類型的無人機。其中造成大量傷亡的是土耳其提供的Bayraktar TB-2無人機。儘管TB2的重量只有美國MQ-9「收割者」無人機的八分之一,巡航速度僅為128千米/小時,但它搭載了四枚MAM(土耳其智能微型彈藥)激光制導導彈,在戰鬥中表現出了很強的戰鬥力。阿塞拜疆公布了許多被TB2發射的導彈擊中並毀傷的車輛視頻。

  文章說,截至2020年10月3日,阿塞拜疆已經宣稱摧毀了亞美尼亞250輛裝甲車和類似數量的火炮,以及包括一套S-300防空系統在內的39套防空系統。對防空系統的破壞尤為重要:一旦這些防空系統被摧毀,無人機就可以隨意攻擊目標。

  此外,阿塞拜疆還將一些老式的俄羅斯安-2飛機改裝成了投彈無人機。這些飛機可能是誘餌,迫使防空部隊暴露其位置,如此,這些防空系統就可以成為TB2無人機的攻擊目標。本德特說,TB2無人機可能是由土耳其操作人員駕駛的,他們有在利比亞和敘利亞對抗俄羅斯老式防空系統的經驗,並且知道如何利用他們的弱點。


  阿塞拜疆宣稱摧毀了亞美尼亞250輛裝甲車和類似數量的火炮

  文章稱,事後阿塞拜疆公布的視頻顯示,無人機襲擊了成群的士兵和戰壕,表明他們很可能已經摧毀了高價值目標。阿塞拜疆人還部署了一種本地製造的無人機,即以色列的Orbiter-1K小型自殺式無人機和以色列製造的哈羅普(Harop)巡飛彈。一個車載發射器可以發射九枚哈羅普巡飛彈來攻擊目標。

  此外,雖然沒有什麼證據,也有傳聞說,土耳其「卡爾古」自殺式無人機正在部署。這是一種多功能無人機,具有機載智能情報和識別系統,能夠自行識別、定位和摧毀目標。

  雖然有人認為阿塞拜疆無人機機隊對亞美尼亞裝甲部隊的優勢標誌着坦克的終結,但其他人並不這麼認為。羅伯特·貝特曼(robertbateman)在《外交政策》(foreignpolicy)上撰文稱,出現這種問題在於能力不夠。無人機視頻顯示,亞美尼亞坦克像在閱兵場上一樣聚集在一起,沒有真正試圖通過散布、偽裝或利用地形進行掩護。根據貝特曼的說法,問題不在於坦克,而在於「訓練和裝備不合格的軍事力量使自己笨拙地敞開大門。」

  本德特還指出,勝利不僅僅是無人機的打擊。他說:「雖然無人機將被譽為是這場戰爭中壓垮駱駝的稻草,但阿塞拜疆的成功也歸功於良好的老式機械化步兵行動」。本德特說,如果亞美尼亞人也增加了無人機和巡飛彈儲備,他們可能已經阻止了阿塞拜疆軍隊向前推進。但相反,他們在無法影響戰爭走勢的、看上去很威猛的系統上投入巨資,比如花費1億美元購買了6架俄羅斯噴氣式戰機。


  阿塞拜疆在納卡衝突中使用以色列制哈羅普(Harop)巡飛彈

  文章稱,美國軍方在亞阿衝突中也得到了教訓。即使是阿塞拜疆——幾乎不是一個大國——也可以部署大量的現代無人機武器庫,能夠對毫無準備的對手進行大規模破壞。

  本德特說:「與這場衝突中的亞美尼亞人相比,美國地面部隊部署了更多的防空手段來保衛他們的資產,但是,小型武裝無人機卻是一種持久威脅,越來越多的國家會試圖仿效阿塞拜疆那樣,採購各種無人機來增強本國的原有系統。」

  這可能是無人機贏得的第一場戰爭,也不會是最後一場。



大國一干擾信號,全玩完,註定是小國的利器,大國的玩具


猶太美國利用亞美尼亞煽動俄土大戰失敗
猶太美國真是不信邪土耳其已經作反
猶太美國繼續提供化武給ISIS
土耳其操控ISIS去化武以色列
美帝崩潰一帶一路成真



首先要有制空權


[隱藏]
中國慨「翼龍」無人機應該也很犀利吧!以後戰爭天上飛慨都系無人機,地上自動坦克,海上無人戰艦,把鋼鐵裝上大腦替人打戰。


亞美尼亞要是沒去搞親美,就不會搞到跟俄羅斯關係差到俄軍不出手,讓火雞有機可乘,事實上美國的大餅不可信,又有例証.|

俄佬要是不出手,亞美尼亞等滅國啦,今日丟了土地保了殘命,仲未認清事實,信美國的人真係好撚蠢.



認清大局
俄羅斯土耳其伊朗聯手收拾以色列
亞美尼亞阿塞拜疆誰玩挑撥離間
俄土伊就[教訓]誰!!
亞美尼亞親美是自掘墳墓



那中,美是無人機強國,在將來的戰爭中大有優勢。


無人武器作戰
現代戰爭模式



[隱藏]
諗起台灣大學教育話大陸冇錢先用無人機喎,下次大陸窮到會用紙飛機喎!






呢d智將做台大教授喎



引用:
原帖由 輪皇 於 2020-11-16 11:06 AM 發表
那中,美是無人機強國,在將來的戰爭中大有優勢。
中美都有自己的導航系統,通訊能力和干擾通信能力都是獨一檔。



引用:
原帖由 小西灣三少爺 於 2020-11-16 10:27 AM 發表
亞美尼亞要是沒去搞親美,就不會搞到跟俄羅斯關係差到俄軍不出手,讓火雞有機可乘,事實上美國的大餅不可信,又有例証.|

俄佬要是不出手,亞美尼亞等滅國啦,今日丟了土地保了殘命,仲未認清事實,信美國的人真係好撚蠢.
如果亞美尼亞不是親美反俄,這場戰爭都不會發生
怪不了別人



"未來戰士"人形機器出現之前,都係先用無人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末日的英犬 於 2020-11-16 12:36 AM 發表
 據《福布斯》網站2020年11月10日報道稱,阿塞拜疆無人機的攻擊行動似乎在納卡地區取得了對亞美尼亞軍隊的決定性勝利,和平協議於當地時間2020年11月11日凌晨1:00生效。

  文章稱,俄羅斯還派出大約2000軍人確保這項協議得到履行。這激怒了許多亞美尼亞人,抗議者衝進了總理在首都埃里溫的官邸。不幸的是,亞美尼亞幾乎別無選擇,因為阿塞拜疆在戰場上占據主導地位,似乎已經消滅了與之對抗的亞 ...
大概因為俄羅斯沒有積極介入吧,這些用防空機炮打應該不難。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