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29
  • 回覆: 4
北京準備應對更大沖突


在中印第八輪談判後,印度媒體《印度時報》11月11日披露,兩國邊境撤軍方案達成,將分三步執行撤軍計劃。中國官方目前未對此說法進行回應,北京學者則否認上述說法,認為印度媒體將並未最終達成共識的中印邊境撤軍方案“公布”出來,很可能是為了照顧印度國內的民意。

德國之聲11月11日指出,在最近兩輪會談中,中國堅持要求印度讓出他們在楚舒爾(Chushul)附近的山頭,以及實際控制線(LAC)穿過的班公錯湖(Pangong Tso)南北兩岸,印度則堅持要求做出覆蓋整個地區的決議。

“目前為止的8輪會談都沒有產生完全撤軍或解除緊張局勢的效果。”新德里賈瓦哈拉爾·尼赫魯大學中國研究教授斯里坎特·康達帕利(Srikanth Kondapalli)11月11日說,“目前的軍事對峙對雙方來說都是一種消耗,對印度方面尤其如此,看起來中國正試圖利用消耗戰來弱化印度軍隊”。


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委員會前成員、中國分析與戰略中心主席拉納得(Jayadeva Ranade)稱,中國並沒有被迫撤軍,而且從各種跡象來看,中國已經安頓下來準備度過一個漫長而嚴峻的冬天,同時對發起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保持開放態度。“我預測印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屈服於壓力,透過談判妥協,或者因為放鬆警戒,讓中國軍方獲得機會打擊較脆弱區域,讓印度遭遇失敗”。






雖然印度軍方做出表態,印度國防專家卻認為中國軍隊沒有被嚇阻的跡象。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委員會前成員、中國分析與戰略中心主席拉納得(Jayadeva Ranade)稱,中國並沒有被迫撤軍,而且從各種跡象來看,中國已經安頓下來準備度過一個漫長而嚴峻的冬天,同時對發起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保持開放態度。



拉納得認為北京將繼續在邊境問題上保持強硬、不屈服的姿態。“我預測印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屈服於壓力,透過談判妥協,或者因為放鬆警戒,讓中國軍方獲得機會打擊較脆弱區域,讓印度遭遇失敗”。



上合組織24小時盯著美國恐怖分子
美國恐怖分子由阿富汗打去印巴
今年?明年?
中印正在聯手反恐上合組織炸平美國恐怖分子
一帶一路成真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