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97
  • 回覆: 7
英國智庫RUSI:中國戰機性能趕超俄國 西方面臨新局
  • 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蘇聯和后來的俄羅斯一直是對西方空中力量進行空中和地面起搏威脅的來源。但是,從對俄羅斯飛機和武器的依賴立場來看,中國發展了先進的本土戰鬥機,傳感器和武器產業,已經超越了俄羅斯。結果,自1945年以來的第一次,對西方空軍的最大空中威脅的可能來源正在轉移。
  • 現代空戰主要由態勢感知的優勢平衡決定。給定大致可比的數字,可以為空勤人員提供對敵軍陣地,位置和身份的超強意識的部隊在任何衝突中都將具有主要優勢。在情境意識相對相等的情況下,導彈的射程和導引頭性能,機組人員經驗,飛機性能,電子戰(EW)和對策系統都對可能的結果做出了貢獻。
  • 俄羅斯和中國目前在地面上部署相似的戰鬥機機隊。兩者都嚴重依賴Su-27 / 30“側衛”戰鬥機系列及其各種派生產品。他們還都追求具有低可觀察性(LO)(也稱為隱身)功能的戰鬥機,並為其主要戰鬥機隊增加了多用途能力。但是,在戰鬥機開發的大多數技術方面,現在中國明顯領先于俄羅斯。
  • 弗蘭克戰鬥機家族的共同點是:大型雷達,光學和熱信號;強大的運動性能;內部燃料的射程相對較長;以及能夠攜帶重規定的空對空或空對地武器的能力。這使得它們相對較容易檢測,就俄羅斯“側衛”型而言,缺少現代的有源電子掃描陣列(AESA)雷達使它們只能使用功能強大但易于檢測的雷達和導彈來採用相對“強力”戰術它們被西方同行所超越。
  • 中國已經開發了具有AESA雷達,新的數據鏈,改進的電子戰系統以及增加的複合材料使用能力的J-11和J-16系列“側衛”衍生物,這使其具有比最新的俄羅斯“側衛” Su-35S更高的總體作戰能力。
  • 中國在視距內(WVR)和視距外(BVR)的空對空導彈方面的進步進一步增強了這一優勢。與最新的俄羅斯R-73M不同,PL-10具有成像紅外導引頭,提高了對策的抵抗力。更重要的是,PL-15具有微型​​AESA導引頭,並且超出了美國制造的AIM-120C / D AMRAAM系列。中國還在試驗一種稱為PL-X或PL-17的超遠程空空導彈,該導彈具有400公里的射程,多模導引頭,並且似乎旨在攻擊美國的大機翼ISTAR和油輪飛機。
  • 中國已經開發並以J-20A“威猛龍”的形式將第一架可靠的非美制LO或第五代戰鬥機投入使用。隨后的發展可能會提高其LO特性,傳感器性能以及發動機性能,而J-20B的首批生產原型將于2020年開始建造。
  • 總體而言,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PLAAF)和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正在迅速提高其作戰空中能力,其中包括着眼于與美國進行尖端競爭的傳感器,平台,網絡連接性和武器,主要是被動傳感器空戰戰術。
  • 據評估,俄羅斯的Su-57 Felon尚未成熟成為可靠的前線武器系統,並且缺乏真正的LO簽名所需的基本設計特徵。但是,它確實有潛力通過大大減少簽名和AESA雷達來糾正Flanker系列的許多弱點,同時提高Flanker系列本已精湛的敏捷性和性能。
  • 俄羅斯空軍(VKS)目前沒有為其地面攻擊和多用途機隊的野外目標瞄準艙。這限制了對地攻擊機的內部視場和戰術靈活性,而多用途戰鬥機則只能依靠預先簡報的GPS / GLONASS目標坐標,雷達制導武器或在武器本身上使用固定導引頭的目標獲取。與西方或中國的同類產品相比,這限制了VKS固定翼對動態戰場目標的打擊能力。
  • 中國正在積極尋求無人駕駛飛行器(UCAV)的設計,並在不同的發展階段採用多種方案。中共對信息泄露的嚴格控制阻礙了詳細評估。在已知的正在研發中的那些中,GJ-11亞音速攻擊UCAV似乎是最先進的。
  • 俄羅斯也在追求UCAV式技術,並生產了Su-70“ Okhotnik-B”技術演示器。但是,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飛機工業將通過Su-70飛機發展到何種程度的實際作戰能力,特別是考慮到針對國與國設計的UCAV固有的高度飛行自主性的需求在重電子戰條件下進行戰鬥。
  • 中國先進高效的側衛衍生機以及J-10B / C系列外形的輕型多用途戰鬥機以及潛在的發展中的FC-31 LO戰鬥機計劃,很可能會從中國提供非西方戰鬥機的主要來源。從2020年代中期開始。同樣,他們的空射彈藥將在出口市場上越來越勝過俄羅斯同類武器。因此,即使沒有在直接威脅評估中包括PLAAF的空軍,也應密切監視中國能力的發展。
  • 如果這種動態出現的話,從長遠來看,中國在空中作戰領域將技術轉移到俄羅斯的可能性有可能增加俄羅斯空中力量對北約的威脅水平。


https://www.rusi.org/publication/whitehall-reports/russian-and-chinese-combat-air-trends-current-capabilities-and-future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54939505

[ 本帖最後由 wuenxiao 於 2020-11-15 12:12 AM 編輯 ]



無錢就好難有資金研發新武器


挑撥  


呢件智將在5G上都有份出文打壓華為, 


明顯佢係一個打壓中國的文宣機構


https://www.thestandnews.com/int ... 5g-幼稚兼不負責任-中方-危言聳聽/



[隱藏]
蘇聯解體俄羅斯覺醒
中俄幫伊朗升格波斯
中俄波斯帶頭新聯合國
合作共贏才是全人類的明天



中國嘅飛機制造技術系提升很快嘅,感覺中國近些年軍事發展太犀利了,有超俄趕美嘅勢頭。


中國還需要 在 一些關鍵技術上 突破啊


引用:
原帖由 cwilson1 於 2020-11-15 07:53 AM 發表
呢件智將在5G上都有份出文打壓華為, 


明顯佢係一個打壓中國的文宣機構


https://www.thestandnews.com/international/英國防智庫-允華為涉足英國-5g-幼稚兼不負責任-中方-危言聳聽/


[ 本帖最後由 wuenxiao 於 2020-11-16 12:56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