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897
  • 回覆: 361
  • 追帖: 1
  • 分享: 16
+7
零食連鎖店「優品360」在修例風波期間遭黑暴大肆破壞,有分店更遭多次蹂躪。一名14歲男童今年2月與黑衣人在天水圍三次闖入優品360「掃場」,早前在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承認三項刑事毀壞罪。昨日庭上透露,有人於事後支付被告250元,作為破壞「藍店」的報酬。審理是案的裁判官水佳麗,於早前因讚揚縱火案罪成的15歲被告為「優秀嘅細路」而備受批評。她昨日判處該14歲男童入勞教中心,並直斥被告「並非優秀嘅細路」,看不出他「熱愛香港」和緊張政局,「攞一個藉口就去破壞,整個社會就係睇住好似你咁嘅年輕人喺度破壞。」■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該男童被控三項刑事毀壞罪。控罪指,他於2020年2月1日和2日破壞天水圍置富嘉湖二期內的「優品360」,另在2月24日,破壞天耀商場內的「優品360」,共損壞貨物約值2,300元。他早前認罪後被還柙,法庭為他索閱感化官、更生中心、勞教中心及教導所報告。

辯方昨求情稱,被告無刑事案底,現正就讀中四,下周年滿15歲,其父母工時長,加上要照料另一名有氣管病的幼子,以致較少專注照顧被告。

男童認犯案出於「一時發洩」

辯方引述感化報告稱,男童認為涉案店舖「立場偏頗」,犯案是出於「一時發洩」。更生中心報告則披露,事後有人給男童250元,但辯方聲稱男童是受朋輩影響,「事前並不知道有錢收」,犯案也「並非為錢」。被告患有過度活躍、專注力失調及讀寫障礙,且不願服藥,雖然以往操行不好,但現已經「知錯」。

裁判官水佳麗拒絕為男童索取精神及心理報告,表示根據被告過往紀錄顯示,他小時已很壞,小學時與人打架,中午才回校上課,相信結交過不少壞朋友,同時,男童有過度活躍,需要接受治療控制病情,而非胡亂讓他停藥,故不接受以病作求情理由及犯案借口。

「破壞容乜易 建立好困難」

水官表示,目前社會動盪,電視畫面經常見有年輕人無緣無故地搞破壞。被告的行為不負責任,不止打爛貨物,更令店舖職員受驚,「破壞容乜易,建立好困難。」

水官續說,被告與一般示威案件的少年犯「可能係有根本嘅分別」,並向辯方直言:「你嘅當事人,我睇唔出係好緊張香港政局、好愛香港、但好可惜用錯方法嘅少年,睇唔出佢係呢類人。」

水官更稱:「佢(被告)唔係相當唔錯、滿腔熱誠、優秀嘅嗰一啲細路,純粹係變壞咗,冇乜嘢咁崇高嘅目的......再去收埋錢,就更加會去做(破壞)。」

水官指出,看不到任何讓被告接受感化的理由,若判以感化令,感化官憂慮男童會逃走,更生中心則計劃用藥物協助治療,而被告需要的是接受紀律訓練,遂判被告入勞教中心,「學吓乜嘢叫約束自己,否則你大個咗都唔知點算。」


勞教比坐囚更慘更加難受

新聞來源連結:

http://paper.wenweipo.com/2020/11/14/YO2011140011.htm



與鳳凰同飛,必是俊鳥;與虎狼同行,必是猛獸!
你能走多遠,看你與誰同行!
西水麗講咁多廢話都洗唔清你之前嘅惡行㗎喇!


引用:
原帖由 boymeetsgirl 於 2020-11-14 02:54 AM 發表
零食連鎖店「優品360」在修例風波期間遭黑暴大肆破壞,有分店更遭多次蹂躪。一名14歲男童今年2月與黑衣人在天水圍三次闖入優品360「掃場」,早前在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承認三項刑事毀壞罪。昨日庭上透露,有人於事後支付被告250元,作為破壞「藍店」的報酬。審理是案的裁判官水佳麗,於早前因讚揚縱火案罪成的15歲被告為「優秀嘅細路」而備受批評。她昨日判處該14歲男童入勞教中心,並直斥被告「並非優秀嘅細路」, ...
黃絲就係咁弱智,為咗250蚊,叫佢去奶西都得



又係三歲生花柳, 四歲生梅毒呢的求情借口, 可唔可以有其他新的架?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來自M78星雲的神 於 2020-11-14 03:01 AM 發表

黃絲就係咁弱智,為咗250蚊,叫佢去奶西都得
ching,呢條豆釘肯定俾中間人大大幅落格啦

黎廁英俾毀店舖嘅公價,係每間3至5萬架

不過黎廁英亦大大幅落格

美國反華黑幫三K黨,俾黎廁英派毀店舖嘅錢,係每間20萬

[ 本帖最後由 天外有天s 於 2020-11-14 07:35 AM 編輯 ]



洗唔到底喇,水水!🤬🤬🤬🤬🤬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呀乜水男管,
男董更優秀小朋友。
你做乜春。
一時一樣。
叫D黃很很難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既然呢隻曱甴有過度活躍, 專注力失調, 讀寫都有障礙, 直接送去哥連臣角做人道毀滅啦


西部水泥股價太低有反彈


引用:
原帖由 來自M78星雲的神 於 2020-11-14 03:01 AM 發表

黃絲就係咁弱智,為咗250蚊,叫佢去奶西都得
錯了,係俾人奶西都得先真



嘩!水官想洗底


引用:
原帖由 來自M78星雲的神 於 14-11-2020 03:01 發表

黃絲就係咁弱智,為咗250蚊,叫佢去奶西都得
只需要250元就可以生產一位年幼暴徒,真夠划算。
生產一整隊黑暴兵團也太便宜了。
Seems like a game.



[隱藏]
必須要查出誰是幕後黑手。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