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75
  • 回覆: 45
+3


(新增英國外相言論)

香港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被取消議席後,美國政府指中國「公然違反」對香港自治的承諾,將會採取進一步制裁

英國外相藍韜文周四說︰「北京實行新規例取消民選議員資格,明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的法律約束力,中國再一次違背其承諾及破壞香港高度自治。」

藍韜文指中國今次是自回歸後第三次違反聯合聲明,之前兩次分別是2016年及今年公佈實施「港版國安法」,「英國會支香港人及戳破所有侵犯他們權利及自由(行為)。我們會聯同國際夥伴,堅持中國履行國際法賦予的義務。」外交部主管亞洲事務大臣亞當斯(Nigel Adams)表示,中共取消議員資格旨在遏止所有反對聲音,已召見中國駐英大使,並揚言會考慮實施制裁。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在聲明中指:「北京取消泛民立法會議員資格的行動,無容置疑是中共公然違反在中英聯合聲明中對國際的承諾,以及對港人的承諾」。

聲明又指:「一國兩制現在僅僅是中共在香港擴大一黨專政的遮醜布,美國會繼續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案》及有關香港制裁的行政命令下,盡一切力量去確認和制裁需要對扼殺香港自由負責的人」。

另外,加拿大外長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批評中國的行動「再次衝擊中英聯合聲明保障的香港高度自由,進一步收緊香港自治、言論自由及公民參與管治程度」,形容是漠視香港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框架,危及香港長久以來的安定。商鵬飛指加拿大對中國違反國際承諾「極度失望」,強調加國會與港人並肩。



至於創辦「香港觀察(Hong Kong Watch)」的羅傑斯則在Facebook力斥北京DQ決定違反一國兩制,也令立法會淪為「木偶戲(puppet-show)」,完全不能代表香港人,並相信中共未來將一併整治香港司法系統,對香港法治及作為普通法管轄區的地位產生重大影響。而為表達與香港同行的訊息,他以學習中的中文字,寫出近日香港網民金句「他們慶祝的是雙十一,我們紀念的是殤十一」為港人打氣。
法新社
-----------------------------
============================================================================================================

"美國政府指中國「公然違反」對香港自治的承諾,將會採取進一步制裁。"。

美國份金融機構制裁名單12月15日就出台,今次大鑊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01112/2G2NQFGVMNFB5BQZ3THRKJZTUI/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0-11-12 06:54 PM 編輯 ]



英國先檢討下自己點解由日不落淪落到現在變二流國家, 仲越嚟越衰先啦。


民意代表啊嘛!民調都叫泛民總辭。從心同英國外相講一句:關你Q事


一國兩制是香港在中國制度之下實行資本主義


[隱藏]
大乜撚嘢嚄啊!幾時制裁習近平呀。


大家鎖國啦 。使怕你;開打就核戰


聯合聲明是乜鳩都不知
唔熟中文版本
睇吓英文版
鳩U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個決議案係人大通過, 美國佬同英國佬應該制裁晒千幾個人大委員喎.


[隱藏]
會唔會終止同中國做生意?
又或者斷交?



出兵啦


引用:
原帖由 阿乜水 於 2020-11-12 07:32 PM 發表
個決議案係人大通過, 美國佬同英國佬應該制裁晒千幾個人大委員喎.
為咗錢, 邊敢.



全面接收香港人


重新開放申請BNO 唔該


[隱藏]
違反咗就快啲收返香港


主題標籤 #立法會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