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2

1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有關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港府隨後宣布郭榮鏗、楊嶽橋、郭家麒、梁繼昌4名第六屆立法會議員被DQ 出局。攬炒議員因“攬炒”而得此“美名”,自然不會輕易善罷甘休,果不其然,壹輪打著“總辭”名義的悲情戲碼鬧哄哄的上演了。


就在人大黨委會通過相關決定後,攬炒派議員隨即召開記者會,4名被DQ的議員不思悔改反而振振有詞,稱自己是“為了爭取民主而失去議席”,只有光榮沒有後悔。話裏話外意思就是,如果上天再給他壹次機會,他還是會“攬炒到底”。 中央和特區政府叫不醒壹個“裝睡”的攬炒議員,更不能指望以“攬炒為生”的議員能夠幡然醒悟回頭是岸,與其讓香港被攬炒議員拖進“深淵”,不如趁早同攬炒“割席”。


事實上,中央及特區政府已經給了攬炒議員很多機會,自香港受疫情影響,特區政府決定將立法會選舉押後時,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香港第六屆立法會依法繼續履職,這就使早前已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無緣下壹屆立法會的攬炒議員有了繼續留任的機會,中央本是希望攬炒議員能夠冷靜下來,立足本職承擔議員責任,沒想到攬炒議員根本“死性不改”,他們沒有珍惜繼續留任議會的寶貴機會,而是瘋狂拉布,用點算人數的“套路”屢次阻礙議會進程,四次會議點算人數80余次,在點算中不斷消耗其他議員的時間和精力,最後三次會議都被搞成流會,而這四次議會討論的議案基本都無爭議。攬炒議員極盡搗亂破壞之能事,還掩耳盜鈴拒不認賬,自稱在任就是為了阻止特區政府出臺“惡法”,如此荒謬的借口,根本是無稽之談。


攬炒議員既然犯下挑釁法律的行為,為此付出代價是必然的。尋求境外勢力幹預特區事務,癱瘓議會籌謀亂港,為政治立場漠視香港市民的民生福祉,無視香港發展的前途命運,攬炒議員終被DQ是對反中亂港分子的當頭棒喝,那些尚未取消資格的議員應該反思和警醒。然而,他們卻以“集體辭職”為要挾,要與4名被DQ議員“共進退”,以此來向特區政府施壓。當日,香港中聯辦發言人表示,此舉是反對派議員對抗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對抗“壹國兩制”方針的行為,暴露了他們沒有政治擔當,只有“政治攬炒”的圖謀。


攬炒議員的行為市民都看的清楚,他們將自己同被DQ議員捆綁壹起,無異於默認和支持被DQ議員的行為,否定了身為議員理應具備的品質,間接自我宣判其喪失了擔任議員的資格。“總辭”不過是攬炒議員戲精上身,再次妄圖制造影響,吸引境外關註的手段罷了。攬炒議員打出這樣壹張“悲情牌”,殊不知最後悲劇很可能變成現實。香港各界針對被DQ議員問題都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們壹直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這次決定,有法可依,捍衛了法律尊嚴,有助於立法會重回正軌,也為今後香港立法會運作劃下了不可逾越的底線。


香港的發展不會因為攬炒議員的集體請辭而停滯,相反,攬炒議員才應該認清壹個現實,那就是拉布和攬炒已經行不通了,任何亂港圖謀終將壹敗塗地,若有人以身試法,終將得償所願自食苦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