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3
  • 回覆: 1
來源:北京商報 原標題:超300個城市 中國電信將規模商用5G獨立組網 北京商報訊(記者石飛月)11月7日,中國電信總經理李正茂宣布,中國電信在全球運營商中率先規模商用5GSA網路,支持eMBB、UR...



北京商報訊(記者 石飛月)11月7日,中國電信總經理李正茂宣布,中國電信在全球運營商中率先規模商用5G SA網路,支持eMBB、URLLC、mMTC三大應用場景,打造新基建核心設施。
SA(獨立組網)和NSA(非獨立組網)是全球通行的兩種5G組網模式。相較而言,5G SA可以有效支持5G全部應用場景,提供豐富多樣、差異化、個性化的業務與服務,因此這也是5G網路的演進方向和目標架構;5G NSA沿用的是4G核心網,一些性能還達不到5G真正的要求,初期採用NSA組網可以加快建設進度,降低部署難度,後期可以在現有NSA基礎上升級為SA組網,二者不是對立關係,而是遞進關係。
早在今年2月,中國電信就宣布在業界率先完成了5G SA核心網商用設備整系統性能驗證,同時5G端到端系統功能驗證及異廠商互通測試也基本完成,推動5G SA設備在功能、性能和多廠家組網方面具備商用能力,為5G SA的規模部署奠定了基礎。
據悉,中國電信將在300+城市規模商用5G SA,目前已有30+款手機支持5G SA,年底將有100+款手機、多款5G行業終端支持。依據所披露的數據,目前,中國電信已在全國範圍內建成超過32萬個5G基站。
5G SA網路商用一直是三大運營商爭奪的焦點之一,除了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也在推進5G SA網路的建設和商用。日前,在「5G應用創新高峰論壇」上,中國移動研究院副院長段曉東指出,經過一年多的推進,5G呈現三大變化:其一是從非獨立組網走向獨立組網,5G越來越成熟;其二是從基本到拓展,5G能力越來越完善;其三是從技術創新到應用創新,5G應用越來越豐富。
在網路建設方面,中國移動已經建成全球最大的5G精品網路,覆蓋全國340個城市。到今年底,中國移動將突破30萬站的5G建設計劃,建成超過35萬座5G基站,截至目前,中國移動的5G套餐用戶已經超過9800萬。與此同時,中國移動引入5G獨立組網,大量基站正逐漸有序地切割到SA模式,提供新架構設計、新技術基礎和新服務能力。到今年底,中國移動將全面建成全球最大的獨立組網5G網路。
浙江移動是中國移動第一個具備5G SA商用能力的省級運營商。9月,浙江移動正式宣布率先開啟5G SA規模應用。早在2019年,浙江移動就發佈了全球首個自主可控的5G SA雲網路,率先實現了杭州、寧波、溫州、嘉興四城5G SA規模商用。
10月,中國移動四川公司總經理馬奎宣布四川移動5G獨立組網(SA)正式商用;隨著江西九江、撫州、萍鄉5G SA網路的正式入網,中國移動江西公司也實現了5G SA網路全省商用的目標。
今年6月,中國聯通北京市分公司宣布啟動5G SA公測。據中國電信集團5G共享共建工作組總經理張新表示,中國電信與中國聯通建成了全球規模最大的共建共享5G網路,年底前雙方還要增加5.8萬個5G基站的建設任務。
對於中國聯通何時實現5G SA網路正式規模商用,北京商報記者採訪了中國聯通方面,但截至發稿對方未做出回復。
工信部統計顯示,我國5G終端連接數已超過1.6億。截至目前,已有207款5G終端獲得入網許可,其中包括34個品牌的180款5G手機,在近兩個月新上市的手機中5G手機佔比接近8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5G在中國正式推出...

可以應用5G三大應用場境...
eMBB頻寬提升..
URLLC極可靠低時延.
mMTC極大量連接...

假5G只可以用第一個場境,還很多時跌回4G提供有限服務...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1109/36820242.html



隔離戴FULL GEAR既是否鬼..
派裝備那位是否係鬼...
派八達通,禮卷那個人是否又係鬼..
TELEGRAM內又有多少係鬼..
朋友被捉,會唔會篤灰,
戴口罩可能係鬼..唔戴又怕被人起底..
維權蘋論:赤共太可惡,300城市將受無間監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