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83
  • 回覆: 5
+3
據美國海軍研究學會新聞網(USNI)9日報道,已經在波斯灣部署近兩個月的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正離開波斯灣,動身參加印度海軍主辦的「馬拉巴爾-2020」海上聯合演習,期間「尼米茲」號編隊將與印度海軍 「維克拉馬蒂亞」號航母打擊群展開演練。



資料圖:美日印三國航母2017年在印度洋參加演習


  《印度斯坦時報》此前曾報道稱,11月17日至20日,作為「馬拉巴爾-2020」演習的一部分,印度海軍旗艦「維克拉瑪蒂亞」號航母將與美國海軍航母「尼米茲」號以及澳大利亞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軍艦將在果阿沿岸進行演習,印度海軍航母上搭載的米格-29K戰鬥機和美軍航母上的F/A-18E/F戰鬥機將參加這次演練。




資料圖:「維克拉瑪蒂亞」號航母


  《印度斯坦時報》稱,演習將在一個非常擁擠的環境中進行,區域內至少有70艘外國軍艦巡航游弋在波斯灣和阿拉伯海之間。該報還聲稱,中國海軍軍艦「表面上」是在亞丁灣附近開展反海盜行動,實際就在距離演習區域不遠不近的位置。

  此外,該報還引述印度分析人士的說法稱,很明顯,四國致力於保持海上交通通道的暢通,並準備通過「在南海施加限制」來應對中國海軍所帶來的挑戰。USNI和印度新德里電視台等美印媒體早前也曾宣稱,演習主要是針對中國。



 
 



 資料圖:美軍F/A-18E/F艦載戰鬥機


  據悉,由印度海軍主辦的「馬拉巴爾-2020」演習於11月3日在孟加拉灣拉開帷幕,參演的還包括來自美國海軍、澳大利亞海軍以及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艦艇、飛機和人員。其中參演各方的艦艇包括美軍導彈驅逐艦「麥凱恩」號(DDG-56)、澳大利亞海軍護衛艦「巴拉拉特」號(FFH-155)、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大波」號(DD-111)、印度海軍驅逐艦「蘭維賈伊」號(D55)、護衛艦「什瓦利」克(F47)、海上巡邏艦「蘇坎亞」號(P50)、補給艦「沙克蒂」號(A57)和潛艇「海王」號(S57)。此外,印度軍隊參演的還包括P-8I海上巡邏機以及直升機等多種機型。



在中國發展利益受到如此明顯的威脅情況之下,中國有權派更多的軍艦和飛機前往印度洋地區,保護國家利益,維護世界和平!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明顯的威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