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94
  • 回覆: 2



金燦榮:人類正在經歷一場類似世界大戰的危機!

  來源:政委燦榮

  今年大家知道是個庚子年,庚子年在我們老人的記憶裡面就不太好,就這個年份是不好的。所以今年就印證了老人的智慧挺好的。老人說,今年不好,你就得小心,知道吧,別硬來。1840年就是庚子年,英國很小的一支遠征軍,兩萬多人就把我們打敗了。當時我們四億多人,打不贏他啊。這兩萬多人當中,正兒八經的英國人才四千人,其他一萬七千多人是「紅頭阿三」,印度人。上海人是不是瞧不起印度人,把人家叫「紅頭阿三」。這是1840年,很慘,我們近代史在屈辱當中就開始了。1900年,八國聯軍占領咱們北京,又是個庚子年,是吧,西太后也趕到西安去了,很慘的,我們賠款,西方人羞辱我們,賠四萬萬兩白銀,說你不是14億人嘛,每個人賠一兩白銀,羞辱人嘛,有這個含義在裡面。反正我們就知道,庚子年不好,大家小心,那麼今年又是庚子年,天災人禍不斷。今年最大的事件呢,還是新冠肺炎病毒衝擊了各個國家。我是把新冠肺炎病毒叫做「人類第一場非傳統安全世界大戰」,我給它這麼定位的,因為它那個影響就是個世界大戰。

  到目前為止吧,全球是四千五百多萬人感染,死亡數快120萬了。這個對經濟的衝擊非常大。比如南非,二季度南非的GDP下降51%。此外,印度下降24%,這都是一個戰爭的結果,這是一個基本事實啊,今年庚子年年頭不好,新冠肺炎病毒襲擊人類。咱們中國比較特殊,中國其實是第一個倒霉者,是吧。一月份在武漢,這個病毒集中爆發了。我們就是受害者,但是我們損失挺大的。我不知道你們在一線有沒有感覺,就是我們國家的經濟損失,今年還是挺大的。去年一季度是正增長6.2%對不對,今年是不是負的6.8%,這一去一來是不是差了13個點,對吧,我們GDP一年差不多是一百萬,今年我估計是一百零五萬那樣的啊,合着一個季度是二十六萬,乘以13萬,就是三萬億,一季度已經沒了,是不是,二三季度還有影響啊,全年損失啊,我有經濟學統計學界的朋友,估計全年損失要超過五萬億。這五萬億大部分還是中小企業就承擔了,所以很多中小企業就破產了,對不對。這是咱們的情況,我們其實嚴重受損的。但是我們中國還是幹得不錯,我們下了決心封城,然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湖北受災最重嘛,全國支援,對不對,基本上我們是動用了全國十分之一的醫療力量到一個省,把這個病情算是穩住了啊。那麼因為我們幹得算可以吧,所以我們現在復工復產也還可以,是不是。那麼結果,我認為應該是有損失,但是在全年的話還是能夠挽回來的,全年我們應該是正增長,是吧,我們今年能夠正增長啊。

  那麼現在的問題是在國外,國外現在控制得是不好的。歐洲美國的控制不好,像歐洲整個感染數超過一千萬吧,美國現在感染數九百多萬了,對吧,這個拉美現在也是一千多萬,這三個地方很厲害,南北美洲和歐洲非常嚴重。然後很多人估計,實際上非洲和印度的情況也比爆出來的嚴重是吧,因為印度13.7億人,正兒八經去檢測的啊,就城市裡面的兩億多人,農村的十億人他們不檢測的,死了就死了。主要因為印度平時也老死人,所以他也覺得也很正常,所以實際的情況比我們看到的嚴重啊。非洲也這個情況,他沒檢測能力,所以他也不統計啊。這要真統計,估計死亡數感染數還會更大。

  那麼因為這個疫情影響全世界,然後中國以外的影響,就衝擊就更大了。所以呢,我們外部環境就有嚴重影響。我歸納了一下,今年以來咱們中國的外部環境有兩個負面的變化或者消極的影響,一個世界經濟,一個國際政治。世界經濟影響,首先就是世界經濟大概會連續兩年下滑。今年,國際貨幣基金預測世界經濟負4.4,明年,他六月份的時候,IMF說明年會好轉,但現在呢,因為不是有個第二波疫情嘛,他又悲觀了,他預測明年還是負增長,是吧,今年明年兩年負增長,其實是世界經濟經歷了一個蕭條,是不是。這樣像咱們的出口就會受影響對不對,這是短期影響。長期影響更嚴重一點,因為疫情影響,很多國家突然發現說全球供應鏈是不可靠的,來了個小小的病毒,航班停了、貿易停了,我要的東西找不着了。於是現在很多國家有個新的想法,說疫情過後,我一定要把一部分供應鏈給拿回來,拿到國內,我不依賴外部了。美國這個決心就很大,咱們中國現在也是這個思路對不對。所以你想每一個國家都決心把供應鏈往回輸出,是不是全球化就會倒退。全球化倒退坦率講,對我們中國是不利的,因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贏家。過去40年,中國應該是全球化最大的贏家。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這個數據啊,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的時候,咱們國家的貿易總額是三百多億人民幣。去年多少?去年是三十萬億人民幣,賬面數字長了千倍,要把通脹算進去,也是漲了一百好幾十倍,知道吧。這就是基本情況啊,我們貿易是是成功的啊,我們原來78年貿易排位三十幾名,現在我們第一名吧。我們09年出口世界第一,13年進出口總額第一,這都是世界銀行的數字啊,不是咱們中國的數字。所以很肯定地講,中國是全球化贏家。但是如果全球化倒退呢,是不是我們以後的收益會少一點了,是吧。



你軟弱什麼時候都危機重重,

50年代和美國打我們軍事裝備比美國好嗎?

不要什麼都說不如美國,

告訴你,為國捐軀人民不怕,
怕的是為貪生怕死的人去死。



中國下一步,必須向中高端產品發展!大力發展,自動化機械製造技術。發展先進流水線,發展精密機械機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