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38
  • 回覆: 2
因管理不善而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跌出三甲的國泰航空集團,上月宣布重組,除了大裁員外,亦放棄子公司「國泰港龍」,其航權去



因管理不善而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跌出三甲的國泰航空集團,上月宣布重組,除了大裁員外,亦放棄子公司「國泰港龍」,其航權去向未明。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及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今(9日)召開聯席會議,討論國泰往後發展。運輸及房屋局在會上表示,國泰未必能取回有關航權,集團需要提出申請,當局會按指引審批。委員會最後通過動議,要求運房局在審批航權時,需考慮到相關公司是否優先聘用本港飛機師。

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劉家麒在會上指,國泰並非一定能取回國泰港龍放棄的航權,重申國泰需提出申請,當局在審批時會綜合考慮各項因素,包括航權批出後是否可促進良性競爭、是否有利於本港航空樞紐地位,以及各項發展因素等。

有傳國泰正聘請機師,國泰航空行政總裁鄧健榮坦言,集團正有此計劃,冀將人手增加到原先估計的水平,而機艙服務員則預計需到明年下半年才能重新招聘,他強調會優先聘請被裁員工。曾任國泰機師的議員譚文豪要求對方承諾,會優先聘請被裁的本地機師,鄧卻指本港法例不容許僱主歧視國籍,拒絕作出承諾。譚文豪其後提出動議,要求當局在審批航權時,需考慮到相關公司是否優先聘用本港飛機師,動議最後獲得通過。

政府作為國泰股東之一,亦已委派兩名觀察員到董事局,但卻對國泰裁員一事袖手旁觀,被多名議員連番追擊,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劉家麒僅重申,觀察員在董事局中並無投票權,但已提醒國泰管理層,在業務調整中須盡可能減低對員工、社會,以及本港航空樞紐的影響。劉又指,本港航空業比海外業界所受的打擊更為沉重,因為本港只有國際線,沒有內陸線,受到多地封關等影響,疫情後本港航空業客運量急挫84%,當局已採取多管齊下的措施協助業界,包括與機管局合作向業界提供津貼、與多國商討旅遊氣泡計劃,以及推出機場快速測試。
*******************************************************

期待國泰第二輪栽員, 將牛鬼蛇神全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1109/bkn-20201109093301056-1109_00822_001.html



人工係咪班議員俾先


議員咪岸9,攞唔返航權,仲請飛機師做乜春,幫譚文豪打飛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