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30
  • 回覆: 16
+4
不光跳島作戰!美陸戰隊司令:我們的前進基地將嚴重威脅中俄潛艇

  11月初,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大衛·博格在美國海軍研究所網站上發表文章稱,艦隊不只是一堆船,一場戰役也不只是一個事件。隨着大國競爭的重新出現,美國海軍必須清楚地闡明今天的海軍戰役意味着什麼。隨着時間的推移,美軍如何發展、排序、執行和維持海軍行動,將決定美軍控制海洋的能力,或是阻止美軍的敵人利用海洋。

  博格認為,海軍作戰計劃必須不僅包括海軍的作戰團體,而且包括海軍陸戰隊。美國海軍陸戰隊前司令羅伯特·內勒在2019年海軍研究所/AFCEA西部大會上說,「美軍必須一路戰鬥才能抵達戰場」,「我認為美軍將需要更多的潛艇」來對抗對手的潛艇。這贏得了在場者的掌聲。博格說,自己準備把這一思路進一步發展。他認為,在北極圈和西太平洋,這場海底戰爭將非常關鍵,海軍陸戰隊必須參與其中



陸戰隊有搶占前進基地的能力



  在博格看來,美國反潛戰在空中、水面和海底的能力依賴於脆弱的後勤保障。隨着中國和俄羅斯海底作戰能力的不斷提高,美國反潛戰部隊的後勤和其他支援行動的重要性將日益增加。博格指出,將跨領域的反潛戰行動納入海軍陸戰隊遠征先進基地作戰(EABO)概念,可以使美軍聯合部隊保持或擴大其在反潛戰中的優勢。戰區級的反潛戰是一場持續作戰的戰役,它貫穿於各種衝突之中,目的是為了獲得海底優勢。通過提供前沿後勤和支援,以及傳感器和打擊能力,海上遠征前進基地(EAB)可以為美軍海底作戰活動做出重大貢獻,同時嚴重威脅中國和俄羅斯的潛艇。

  博格重點討論了中國潛艇。他認為,同樣的概念也適用於西太平洋的第一島鏈。在不局限於菲律賓和日本的情況下,遠征基地可以從南海和東海以外的多個地點創造機會。在支持艦隊和反潛戰聯合行動的同時,近距離、封閉的海域可能會為美國海軍海上遠征基地探測和打擊中國海軍戰艦和潛艇提供更多機會。

  博格評價說,美國海軍的潛艇部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主要攻擊日本貨船。在冷戰期間,為了對抗蘇聯強大的潛艇力量,美國潛艇部隊把自己改造成了一支反潛部隊。現在,冷戰結束近30年後,俄羅斯潛艇部隊正在重新強大起來,縮小了與美國的技術差距。



美軍用無人機實施海上監視




陸戰隊的V-22魚鷹


  而博格把中國形容為「步步緊逼的威脅」。因此博格提出,海軍必須做好準備,支持針對中國和俄羅斯的行動。他認為。俄羅斯的潛艇部隊在質量上仍然優於中國,在地理上也更接近美軍。雖然美軍的潛艇在與中國的衝突中可以實施滲透行動,但它們在太平洋的反潛戰角色將不同於在歐洲北部和大西洋的日常活動。

  博格說,如果陸戰隊要成為一支「能夠阻止敵意行為的單一海上遠征軍,並在必要時在敵方武器射程內作戰,以促進海上封鎖、支持艦隊行動和聯合部隊水平升級」,那麼陸戰隊必須做好準備,在可能發生的任何地方支持艦隊行動。他認為,俄羅斯和中國能力的不同,以及地理位置上的巨大差異,將迫使美軍艦隊指揮官採取不同的方法。在太平洋衝突中,前進基地可以打擊商業活動,正如潛艇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角色,從跟隨艦隊打擊日本海軍,轉變為通過持續打擊商船封鎖日本補給線。博格說,前進基地可以根據海上活動的需要進行調整。

  博格說,在冷戰時期,威懾不是一種理論活動,而是每天執行的任務。他建議美軍在設計新戰法和型號之前,應該回顧一下20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在大國競爭方面所做的重要工作,其中大部分都被編入海軍1986年的《海洋戰略》。博格呼籲,未來美國海軍陸戰隊必須支持艦隊在對峙階段的行動,並設定條件,以確保事態過渡到衝突層面時,美軍能處於有利地位。這種競爭在海底領域最為激烈。

  博格表示,美軍不應依賴過去20年來在中央司令部轄區作戰的經驗教訓,而應回到冷戰的一些假設。他說,美軍必須考慮一下,對蘇聯海軍的冷戰態度如何能為美軍近期打擊俄羅斯海軍和長期打擊中國海軍提供經驗教訓。





  博格認為,中國海軍正在觀察美俄在歐洲對抗的方方面面,並從中吸取教訓。博格引用冷戰時期美國海軍作戰司令詹姆斯·沃特金斯上將的話說,美軍必須反擊對手的戰略,不讓對手自由選擇戰爭類型。博格說,中國海軍會一天比一天強大,將不可避免地在南海和東海以外,包括北極等地區創造新的對抗區域。因此,博格認為,陸戰隊支持反潛戰的行動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他表示,陸戰隊應參與整個美國海軍的現代化,以獲取海底優勢,對抗未來更強大的中國海軍。



西方冷戰思維陰魂不散


建設一支強大的中國空軍、海軍和戰略導彈部隊。
保護自己是急切必要的



只靠高科技武器打敗唔到大國的,中國有可能打敗美國這個超強國,就是靠可大量生產也有能力生產的次高科技武器


我地唔仲意打人,除非你上來彼我地打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末日英犬 於 2020-11-6 12:57 AM 發表
西方冷戰思維陰魂不散


建設一支強大的中國空軍、海軍和戰略導彈部隊。
保護自己是急切必要的
面對西方國家的侵略時不得不為的自保行為



強盜邏輯,我喺你屋企門口擺支機槍,然後你喺屋企攞支槍就系威脅我!所以,應該攞支砲聘嚟擺喺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ilovenikita 於 2020-11-6 10:16 AM 發表
只靠高科技武器打敗唔到大國的,中國有可能打敗美國這個超強國,就是靠可大量生產也有能力生產的次高科技武器
兩軍開支有巨大差距,已看出美軍落於下風,同等數量,美軍要使多好多錢去支撐呢!



咁美國既軍力咁強? 佢既威脅咪仲大?


[隱藏]
老美冇得再強大, 所以好L酸.


捏著蛋


引用:
原帖由 ilovenikita 於 2020-11-6 10:16 AM 發表
只靠高科技武器打敗唔到大國的,中國有可能打敗美國這個超強國,就是靠可大量生產也有能力生產的次高科技武器
在遠海交戰,我不知勝負。但是可以肯定在亞洲交戰,美國必輸,即使美國聯盟其他國家也一樣輸,而且比朝鮮戰爭輸的還要慘。



美軍死清光
世界才會有望和平



引用:
原帖由 paoon 於 2020-11-6 10:41 AM 發表

面對西方國家的侵略時不得不為的自保行為
是哦
中國不能在讓1840之後的歷史重演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花花AMAY 於 2020-11-6 10:44 AM 發表
美國自己國內都管不來,還要過太平洋
是哦
美國管好東太 就好了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