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19
  • 回覆: 37
  • 分享: 1
+2
新冠肺炎疫情令香港經濟受到重創,不少青年求職困難。有團體調查發現,超過30%受訪青年處於失業狀況,超過60%對香港就業前



新冠肺炎疫情令香港經濟受到重創,不少青年求職困難。有團體調查發現,超過30%受訪青年處於失業狀況,超過60%對香港就業前景不樂觀。團體促請政府增加年輕人就業機會及改善相關配套,包括重推大學生就業培訓自主、放寬有關進修課程津貼申請等。

九龍社團聯會於10月9日至19日,電話訪問了424名18至35歲的青年人,以了解他們對就業的看法。結果顯示,超過30%受訪青年處於失業。超過50%受訪者認爲當下求職困難,當中近80%認爲困難指數極高;超過60%受訪者對香港就業前景不樂觀。另外,受訪青年到內地就業的意向呈下降趨勢,近40%受訪者擔心有語言及文化障礙,但亦有部分受訪青年會考慮在內地就業,以擴闊視野。

爲幫助青年就業,團體提出多個建議,包括增加就業機會、擴大「先聘請、後培訓」計劃、擴展「青年就業起點」的規模、放寬修課式研究生課程津貼申請、重推大學生就業培訓資助等。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建議政府增加大灣區青年交流及實習計劃,讓香港青年了解內地的最新發展情況,並建立學歷及專業證照互認機制,為香港青年創造更多機遇。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顏汶羽則建議政府繼續增加入職門檻較低的政府職位,或以短期合約形式聘用本地青年。








邊班人話要攬炒,求仁得仁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1101/bkn-20201101120115950-1101_00822_001.html?eventsection=hk_news&eventid=402883476ed4097c016f5a39f2c63fde



 
 
我都好想知道,而家噉嘅環境可以有啲乜就業機會?通常啲人乜嘢最叻?就係馬後炮最叻!邊個做老細開檔嘢出嚟請人呀?即係同自己啲錢有仇?掟錢落海呀?


按摩技師做唔做


引用:
原帖由 我要真發達復活 於 2020-11-1 03:56 PM 發表
按摩技師做唔做
火魔師佢哋就做



[隱藏]
 
有喎, 周圍都請緊雜務員, 點會冇就業機會呀?


經濟學第一課。
如果國家/地區出現嚴重失業的話,當地政府就應該增加基建去減少失業。



五大訴求入面又冇搵工


我不贊成政府增加就業機會,既然許多年青人要求「攬炒」,就應該由年青人親身感受一下「攬炒之痛」。


香港青年是一群被竉壞了的孩子,還送糖給他們,他們不會感恩,反而狠狠地不理他們給教訓,反而他們會好好地教好他們的下一代,為香港未來香港政府不應投放資源去幫他們,應該為香港未來投放適合資源可以刺激經濟地方。
年青人,人是活的想生存就理應順時勢做人,香港揾唔到食就要考慮其他地區。
年青人咁愛自由更應該不要理他們,越不理他們他們越清楚自由也是有框框的。



[隱藏]
 
都話攬炒 三罷
點解仲要去返工?



明日大嶼都通過唔到,點增就業?唔上馬大型基建,遲下幾萬個建築界既人轉行同你鬥低薪搶位呀


手足曱甴揾工好易唔駛驚;
大把黃店高薪請手足...



點解唔再支持罷工、攬炒?


紀律部隊全年請人.
當日要其他人失業,而家要自己就業.公字都係自己贏



[隱藏]
 
曱甴搞臭啲大學,害人終於害己,真係抵撚死!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鍵盤翻頁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