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784
  • 回覆: 50
+3
律政司處理涉及反修例的案件一直被人詬病,近期控罪內容甩漏的情況也屢見不鮮,法庭終於忍不住炮轟律政司。粉嶺法院裁判官陳炳宙昨天審理社工呂智恆被控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罪一案時,發現控罪內容有問題,指自己處理過4宗公眾活動案件,但每宗都錯漏百出,出錯率達百分之一百,更質疑:「唔明點解(該些案件)咁受公眾關注,律政司或警方都容許控罪錯漏百出咁交到法庭?情況已經去到警戒線」,他指示律政司外判主控官在案件審結後向律政司報告相關錯漏。呂否認控罪,質疑食環署人員沒有表露身份,法庭已裁定控罪表證成立,把案件押後至11月24日裁決。
呂智恆涉犯罪時間 僅寫一分鐘
被告呂智恆(38歲)被票控於去年11月23日下午2時40分,在由港鐵粉嶺站通往百和路的行人天橋上,阻礙食物環境衞生署一級衞生督察麥慶安執行職務。控方指他當時阻礙麥清理港鐵粉嶺站外連儂牆。據悉,傳票由警方發出,並由律政司負責檢控。
陳官發現控罪中列明犯案時間僅限於一分鐘,質疑控方是否只要法庭關注該一分鐘內發生的事情。控方之後承認有誤,最終從控罪中刪去「下午2時40分」,只留下案發日期。

陳官指曾處理4宗公眾活動的案件,但律政司或警方每次擬定控罪時都錯漏百出,若辯方因控方犯錯而需押後案件,勢將浪費納稅人金錢,會「衍生好多問題」。他更自嘲:「唔知我係唔係最不幸既裁判官?」他質疑「公眾活動案件都咁差,更何況其他案件?」他表示自知或會「得罪人」,但強調法庭是尋求公義的地方,檢控工作應該要「做好啲」。

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狠斥控罪內容出錯並不尋常,而社會上曾有聲音質疑律政司中有「黃絲」,現時更有法官直接指出涉及反修例案件的控罪內容接連有誤,不禁令人猜測事件是否律政人員有心所為,以放生示威者。他形容律政司目前情況是「係人係鬼分不清」,若當中真的「有鬼」,很可能涉及妨礙司法公正之嫌,促請警方介入調查了解。
炮轟鄭若驊塞責 陳偉強促下台
陳偉強又炮轟被嘲為「避政司司長」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塞責,直斥她沒有盡督促下屬的工作,更甚者是有袒護下屬的歪風,令律政人員覺得「犯錯唔使問責」,律政司愈管愈差,他認為鄭應該下台,退位讓賢。
身兼執業大律師的議員容海恩指,接連有控罪內容出錯,當中主控官的責任重大,但律政司亦責無旁貸,連串事件更反映兩者之間在案件上庭審訊前,沒有做好的溝通工作,才會令連確保控罪內容無誤的前提都做不到,直斥這是「基本上唔應該存在咁嘅錯」。
她又狠批目前坊間對律政司的表現已有微言,現在再出現三番四次「甩轆」的事件,不但予人感覺「咩都錯」,以及浪費公帑和法庭時間,更對被告人、裁判官,甚至納稅人等造成不公平的情況,令市民對法治的信心和觀感進一步變差。案件編號:FLS 2398/2020



裁判官陳炳宙炮轟律政司...自嘲:「唔知我係唔係最不幸既裁判官?」...律政司中有「黃絲」...小學雞錯誤檢控頻頻「甩轆」...以放生示威者...遭「放生」...律政司更因此輸官司輸堂費...資深檢控人員翁達揚《一讀就懂!孩子必須知的法律常識》被指為「黑暴秘笈」教人如何迴避警察追捕和刑事檢控...
外判制度...律政司有內鬼...毫無疑問手法寬鬆...手下留情不提證據...草率結案判守行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201031/00176_008.html



附件

1031-00176-009b1.jpg(120.83 KB)

2020-10-31 05:29

1031-00176-009b1.jpg

1031-00176-008b3.jpg(56.43 KB)

2020-10-31 05:29

1031-00176-008b3.jpg

其實個內鬼應該唔難查啊?問題係難唔難清除姐


引用:
原帖由 豆芽生 於 2020-10-31 06:02 AM 發表
其實個內鬼應該唔難查啊?問題係難唔難清除姐
做錯就出警告信,應該好快自己走



究竟係有內鬼放生, 還是本身證據不足亂咁告? 左砌右砌都砌唔掂個故事.

好多證據上到庭, 同現場拍到既影片一比較, 就露晒底.

下場到辯方一盤問證人, 就知究竟係乜事.

[ 本帖最後由 GX225 於 2020-10-31 06:26 AM 編輯 ]



[隱藏]
🤔我們平民不懂法律...

11月23日下午2時40分
記錄得長細都唔得?老屈成指定1分鐘內完結個事?

咁寫11月23日,即是指全日都做犯法個時?
2時40分不是可指開始犯法時間?
原來包埋犯法完結時間?
即係報告條文同字睇是由個官解釋,
不是由寫個人解讀?
咁基本法釋法是由個官解釋?



引用:
原帖由 pugbb 於 2020-10-31 05:29 AM 發表
律政司處理涉及反修例的案件一直被人詬病,近期控罪內容甩漏的情況也屢見不鮮,法庭終於忍不住炮轟律政司。粉嶺法院裁判官陳炳宙昨天審理社工呂智恆被控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罪一案時,發現控罪內容有問題,指自己處理過4宗公眾活動案件,但每宗都錯漏百出,出錯率達百分之一百,更質疑:「唔明點解(該些案件)咁受公眾關注,律政司或警方都容許控罪錯漏百出咁交到法庭?情況已經去到警戒線」,他指示律政司外判主控官在案件審結 ...
律政司內員工專業知識不足或是黃C作亂



一定可能又係肛門黨地下黨員所為啦,d地下黨員在絲髮界無處不在。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司法界問題真係好大


[隱藏]
律政司好L懶, 又柒, 錯漏百出係好正常.


引用:
原帖由 banjo. 於 2020-10-31 09:33 AM 發表
律政司好L懶, 又柒, 錯漏百出係好正常.
錯少少就令成件案不成立或者衹能輕判。



引用:
原帖由 沙漠緊慎的P圖 於 2020-10-31 08:48 發表
黑法官又唔系一個兩個,凈系得徹底清理政治司法系統先至可以畀法律真正嘅公正君真
清理司法系統唯一方法係廢除普通法
但係幾多人願意咁做



特登放生曱甴罪孽,炒班造文件班廢柴喇。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假如是司法枉法,香港就大鑊了。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