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53
  • 回覆: 1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027005391-260417?chdtv

這型飛彈名叫9M730 「風暴海燕」(Burevestnik),北約則稱SSC-X-9「天落」( Skyfall),據說從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之間,已試射了4枚風暴海燕的原型彈。不過,可能還僅限於飛彈彈體的研究,最重要的核子引擎應該還沒有完成。



風暴海燕 核動力巡弋飛彈的計畫,是普丁在2018年所提出,與匕首超音速飛彈齊名,不過研發困難度更高。它將使用核反應爐提供噴射動力,理論上,它可以連續飛行數年,在此其間迴避敵人的追蹤,然後在衝突爆發時,從任何方向打擊敵人。普丁將它形容成「具有無限射程的飛彈」,並且「可以剋制現存所有的飛彈防禦系統」。

美國曾經在1960年代提過類似的計畫,不過原本的設想是核子動力飛機,只是安全性與重量一直無法達到標準,並且在空中加油技術完成之後,無限航程的飛機也就顯得沒有意義。雖然美國目前沒有類似的計畫,但是卻有核動力太空火箭的設計方案。


俄國勁架,無限射程導彈。美國實死無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