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46
  • 回覆: 4
踏入11月,市民仍然要留意住另外一個熱帶氣旋、潛在「天鵝」的移動路徑。天文台表示,這個位於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氣旋會在未來兩三日移向菲律賓,並逐漸增強。天文台暫時預測下周初天氣良好有陽光。

晚上8時,位於西北太平洋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馬尼拉以東約1930公里,預料向西南偏西移動,時速約18公里,移向菲律賓,並逐漸增強。

天文台預測,該熱帶低氣壓會並增強至強颱風級數,中心風力可達時速155公里,之後橫過菲律賓會減弱至颱風,進入南海,中心風力維持住時速130公里,並在下周一傍晚進入香港以南大約800公里位置。

根據天文台的熱帶氣旋路徑概率預報,這個熱帶氣旋會有10%以下機會趨向海南島,10至20%機會趨向越南中部。

天文台指,東北季候風會在未來數天持續影響華南沿岸,該區風勢較大。隨著與熱帶氣旋莫拉菲相關的雨帶遠離,接近週末廣東天色好轉。預料下周初受東北季候風補充影響,華南沿岸地區早晚稍涼。

天文台目前預測下星期天氣良好,下星期一天晴,日間乾燥。吹北至東北風4級。氣溫21至28度。下星期二部分時間有陽光,日間乾燥。氣溫20至26度。吹東北風4級,後轉東風5級。

目前這個熱帶低氣壓仍然未有名字,當負責命名西北太平洋風暴的日本氣象廳提升評級至熱帶風暴後,該系統就會命名為「天鵝」。



要嚟始終都會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409298/即時-港聞-準-天鵝-料趨南海-下周一進香港以南800公里



又打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路徑似8號波


[隱藏]
上次俾刁民話完,呢次想掛八號放假都難

大家準備風雨中迫車返放工啦,自作業



主題標籤 #天文台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