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619
  • 回覆: 141
  • 追帖: 1
  • 分享: 7
+15
新冠肺炎疫情打擊本地經濟多時,根據政府統計處數字,最新的失業率為6.4%,屬近16年來的高位,就業不足率則維持於3.8%



新冠肺炎疫情打擊本地經濟多時,根據政府統計處數字,最新的失業率為6.4%,屬近16年來的高位,就業不足率則維持於3.8%。勞工處今日(28日)起於灣仔修頓場館舉辦一連兩日的大型招聘會,現場有23個招聘攤位,提供2500多個職位空缺,主要包括保安員、物管人員、機場保安等,現場設有獨立的面試室,方便求職者求職。招聘會於早上11時開始,但開始前經已有30人在場等候。


國泰航空前機艙服務員胡小姐亦有到場,入職1年多的她指對被裁感到突然,又透露身邊有不少同事亦被裁,「最辛苦係公司拖住個時間。」

她指,幸好現時與家人同住,未有特別大負擔,但對於有家庭的員工,特別是要負擔供樓、養兒的同事影響更大,她又形容「倖存者」亦有一定壓力。對於國泰指賠償方案已屬「慷慨」,胡指「如果你在香港要交租,當你交完租,筆錢都唔夠交管理費」,又指「如果唔交水電煤嘅話,應該可以捱多2個月。」

胡小姐又指,自2月至今只是「飛」了3次,在裁員消息真正發生前的兩三個月,經已遞交了5、6份求職信,主要從勞工處網站途徑,雖然有成功尋找零售業等工種,但因未有興趣等原因而未有接受。她指自己中學畢業,第一份工作便在機場任職,習慣了不定時上班,自己在今次招聘展亦有查問機場保安的職位。

有剛畢業1年、22歲的黃小姐表示,自己原本就讀設計文憑課程,但由於市道不景,公司已炒餘5、6人,自己擔任船業服務助理半年亦被裁,現時失業兩個多月,她指自己心儀保安員職位,因有家人亦任職保安,加上薪酬較高,而自己已考獲保安牌照,但過去申請的保安職位大多因她太年輕而被拒絕,希望是次能找到合適工種。另有23歲的何小姐指,自己本在便利店工作,因疫情而失業半年,失業期間亦有修讀美容師文憑,但又因政府勒令關閉美容院多時,難有職位空缺,要靠積蓄度日,銀行只剩1萬多港元,今日到場希望尋找文員職位。

有在現場擺放攤位的僱主表示,今日將招聘50多個職位,包括停車場管理員、大廈保安、大廈主管等低至中層職位。信和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助理行政總經理胡慧儀指,今天主要是收集履歷,並會在下周安排面試。對於為何保安業渴求人才,胡指因業界未有受疫情影響,雖然過往不少求職者查詢,但坦言均被長工時嚇怕。

************************************************
我有層樓租咗俾國泰空姐,
老老實實,
準時交租, 缺$1不可!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1028/bkn-20201028133404450-1028_00822_001.html



超!!!欠你地咩?


空姐自視過高
做空姐
其實同做老麥無分別
連廁所都要洗埋   



罷工嗰時好理直氣壯架


[隱藏]
給你們求到唔再飛大陸線了,資方算是回應你們的訴求仲想點﹖


原來之前薪金福利好呀!咁之前工會呀 three呀 four又罷工嘅?



毒媒犯民政棍不斷將每樣事政治化,製造更多反政府市民反政府而獲取紅利(選票),香港人冷靜思考下我們需要什麼?呢d政棍為社會民生又做過什麼?不要淪為犯民政棍利用上位嘅工具。



做得嗰一年想要幾多賠償呀


咪玩喇

代通知金2個月,長期服務金又無對沖MPF

租邊度住啊?僅交租



做雞喇,肉金應該唔錯


[隱藏]
挑!咁你做隻飛雞揾得幾多錢一個月遮?頂多咪幾皮嘢,要賠幾多呢又?


抵死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做雞喇..............................


引用:
原帖由 vvoy 於 2020-10-28 16:13 發表
空姐自視過高
做空姐
其實同做老麥無分別
連廁所都要洗埋   
講真
都係服務人員
請尊重別人
本人只反感黃屍空姐



[隱藏]
唔通賠償金養你過世咩!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