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14
  • 回覆: 1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026005643-260408?ctrack=pc_armament_headl_p02&chdtv

任務與目的(task and purpose)報導,仙女座號的船主表示,7名不速之客是在奈尼利亞的拉哥斯(Lagos)偷渡上船,之後以武力威脅船員,試圖控制船隻。

油輪航行到英格蘭南部懷特島(Isle of Wight)附近,英國突擊隊以直升機空降的方式登陸油輪,之後成功找到受困船員,並制服7名偷渡者。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 )和內政大臣帕特爾(Priti Patel)在行動之後表示,「突擊部隊成功控制油輪,也逮捕偷渡者,船員都安全。」

國防部拒絕證實著名的SBS部隊是否有參與,這種官樣回答符合英國政府不評論特種部隊行動。

但知情人士稱,SBS確實參與其中。

SBS屬於英國海軍的特種部隊,經常與英國陸軍空降特勤隊SAS(Special Air Service)相提並論,兩支部都是是英國最秘密的特種部隊。

SBS的歷史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執行了大君主行動(Operation Overlord)之前,調查諾曼第海域的水文情況,之後的70年,也經常參與國際上的許多衝突與戰爭,包括阿富汗和伊拉克。

美國海軍的海豹突擊隊(SEAL)正是學習SBS而組建。

美國海豹都係抄英國,海豹都咁勁,英國勁架無得頂?



英國仲有SLS(Special Land Service),北非戰爭時成立,主要任務是刺殺德軍元帥隆美爾;1943年秋全軍覆沒,戰後並沒有重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