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04
  • 回覆: 5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10月25日發表題為「誰需要民主?中國4億『千禧一代』更關注蘋果手機」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10月25日發表題為「誰需要民主?中國4億『千禧一代』更關注蘋果手機」的文章稱,美國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上,雙方就中國話題放狠話。而在北京,許多諳熟科技的年輕人關注的卻是最新款蘋果手機。他們屬於迅速成長的千禧一代,越發自信、有主見,受到零售商追捧,也是這個新興超級大國未來企業和政治領袖的來源。在享受中國經濟和科技豐碩成果的同時,這一代許多人並沒表現出在政治自由上的不開心。事實上,對一些人來說,美國打出的民主品牌顯然不如中國共產黨帶來的穩定更具吸引力。

  在這個新冠病毒最初肆虐的國度,生活已驚人地恢復正常。在一個「尋常周末」聚集酒吧、餐廳、健身房的人群中,不到30歲的通信專家應(音)和男友及夥伴在一家熱鬧的火鍋店用餐,然後去了北京胡同里的時髦酒吧。此前,他們在社交媒體上討論了美國大選辯論。

  《華爾街日報》上周討論這個群體不斷上升的形象和經濟影響力:30歲的中國人出生以來經歷了人均GDP高達32倍的增長,而1990年出生的美國人只經歷了3倍增長。倫敦經濟學院教授金刻羽說:「中國千禧一代與前幾代人不同。「他們自信、有錢、幸運。最重要的是,他們對自己的國家及經濟前景無比自豪,不認為(西方)民主適合中國。」

  駐北京的美國商業分析師莫天安說:「很多中國人看美國總統大選,都有驚訝和欣慰感。驚訝的是(美國)花那麼多錢、政治上投入那麼多精力。欣慰的是自己沒生活在這樣一個政治功能失調的制度下。」華盛頓史汀生中心智庫的中國項目主任孫芸(音)說:「中國人對美國選舉政治如此混亂和粗鄙感到困惑。在很大程度上,這標誌着中國人感到西方民主制度不好,也標誌着中國人真的相信美國制度是有缺陷的。」諮詢公司Young China Group的負責人扎克·迪奇沃爾德說:「除了初期的疫情處置,中國政府展示了非常有效的國家能力、資源、動員力。」他認為,特朗普政府對中國的妖魔化,與中國年輕一代更愛國、更不喜歡民主國家和西方價值觀有很大關係。

  與父母或祖父母將美國偶像化、浪漫化不同,年輕一代中國人對美國的看法完全不同。他們在一個治理良好、現代化、繁榮穩定的中國長大。當真正第一次看清美國時,他們對美國的破舊和不安全感到失望。28歲的金融業從業人員陳(音)說:「我們年輕一代自豪、自信。外人可能會覺得我們這代人被洗腦了。其實不是,我們出國旅遊、留學,了解外面世界,為自己國家和我們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經歷了疫情,我們現在當然覺得中國制度運作得更好。我們感到安全放心。」

  青年律師鈞(音)說:「真的感到中國前進了,把病毒甩在後面。當然這可能是過度自信。但我們知道,當疫情來臨時,政府現在行動非常迅速。」








購買一個手機並不代表崇洋媚外,
這僅僅是一個科技產品
只是一個工具而已,
關鍵的是看買手機的人,
是如何為這個國家工作的,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mil.news.sina.com.cn/china/2020-10-26/doc-iiznctkc7657040.shtml



民主思想已經Out, 不合時宜.


新世代的中國人是一個有自信的群體
與他們的父輩們那個處處落後世界的時代是根本不同
他們去過美歐日很多多國家留學或旅遊,
通過對比發現
真心覺得還是國內好

這與他們父輩們那個思想完全不同


而且篇文章似褒實貶,混淆概念,
將民主等同於西方民主制度,居心叵測。

中共講 “民主”,亦講 “民主選舉”,

中共行的是真民主,
絕非 形式上的一人一票“金主式假民主”。

中國有一人一票的基層選舉,
所有選舉都係代表選舉,
而領導層則採用論語式選賢舉能的禪讓制,
這個制度至少這七十年的發展已被証明
是最好的最適合當前的中國的制度。

[ 本帖最後由 殖民犬末日 於 2020-10-28 10:02 PM 編輯 ]



中國年輕人要民主,
要的是中國的民本民主。
美國的形式民主,把美國都拖進泥潭了。有什么好要的?
美國人也真是好笑,立國200年多點的暴發戶,大言不慚什么“歷史終結”。
整天對着有幾千年歷史見慣了潮起潮落分合興衰的民族指指點點。
真要送給老美一句古話: 撒泡尿自己照照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robin09 於 2020-10-27 08:12 PM 發表
中國年輕人要民主,
要的是中國的民本民主。
美國的形式民主,把美國都拖進泥潭了。有什么好要的?
美國人也真是好笑,立國200年多點的暴發戶,大言不慚什么“歷史終結”。
整天對着有幾千年歷史見慣了潮起潮落分合興衰的民族指指點點。
真要送給老美一句古話: 撒泡尿自己照照 !    
說得好



好文!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