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7
  • 回覆: 2
+2
原標題:日媒稱中國建模擬沖繩美軍基地靶標,卻跟美媒研判矛盾日本富士新聞網(FNN)26日報道稱,在中國內陸的沙漠中,發現了疑似模擬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的靶標。日本專家分析稱,解放軍有可能將其作為導彈的目標進行訓練。然而按照此前媒體的報道,日媒的這種說法存在明顯的問題。

  報道稱,衛星圖像顯示,中國甘肅省某沙漠地帶出現神秘線條,這些線條與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的跑道布置極為相似。日本防衛研究所室長高橋杉雄對比表示:“測量一下圖像中線條的距離,正好3700米,和嘉手納基地的跑道長度一樣。”此外,高橋杉雄指出,在“跑道”周邊還可以確認存在多個彈道導彈擊中后造成的彈坑。然而,據美國《驅動》網站早前報道,在中國鼎新試訓基地的沙漠中,有一個台灣清泉崗機場的全尺寸模型。同時,按照公開資料,台軍清泉崗機場的跑道長度為3,658米,和日本專家所稱的“3700米”十分接近,由此可判斷此次日方專家的說法,要么是誤判,要么就是別有用心的制造緊張氣氛。







9UP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mil.news.sina.com.cn/china/2020-10-27/doc-iiznctkc7903597.shtml



日媒啲妄想症都幾嚴重.


別有用心係日笨成L日造謠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